前一陣子參加了烘培教室舉辦的活動~有名主廚蛋糕品嚐會~

參加者加上我共有6位,再加老師=7人

因為是秋天,所以在活動前兩天老師突然來信這次主題設定“蒙布朗”+α

每人負責購買1~2家蛋糕店的甜點,基本上都是以自家到教室途中的甜點店為主

大部份清單是老師決定,如果有推薦的店也可以提出

既然是蒙布朗怎能少了新大谷飯店的SATSUKI的超級蒙布朗呢!(文章尾的”延伸閱讀“可連結舊文)

 

我向老師提出之後,原本是我要去買,結果老師想了想,另外派了其他學生去

我則是去了名單中最遠的甜點店(另外一位同學的學長開的)

有多遠呢!

在千葉

夠遠了吧!

我一聽整個臉都黑了

但是又不好意思拒絕,只好當天提早出門搭了筑波快線去到流山市(哪裡啊?這是!)

從家裡到流山市再回到教室,共花了足足2個小時,車費1500

甜點的費用是大家平均分攤,車費卻是自費

怎感覺我損失超大???

排隊等拍照的蛋糕們,整整用了2個桌台

因為這天天氣並不涼爽,再加上教室的燈光是黃色燈泡那種,一整個就是熱

偏偏教室的冰箱放滿了上課時用的食材

我覺得這一點也是老師應該反省的地方,下次再舉辦時要先清出冰箱空位才行。

蛋糕共有50,60顆,拍完前面的後面的就快塌了

拍完後面的,前面拍完的也毀了

等到要吃的時候其實大部份的蛋糕已失溫

有的軟到叉子一插進去蛋糕整個趴掉,賣像頓時變得極為恐怖

因為這次的主題是蒙布朗,所以也特地拍了蒙布朗的斷面圖,大家忙著幫蒙布朗切開

有些已經過軟,一切開整個是看不清楚裡面到底包著什麼(^^;)

 

拍照結束之後,大家也累了

看著兩桌滿滿的蛋糕,居然還沒吃就有飽了的感覺。哈^^;

才吃完第一輪的11顆蒙布朗

大家就說飽了

一顆一人挖個2口就沒啦!

(==;)

是有沒有這麼“小食”啊?!

 

老師事先準備了馬鈴薯湯跟豬肉醬抹法國麵包

吃點鹹的再吃甜的,再吃鹹的~就這樣一直重複

DSC_3214DSC_3215

有些同學除了蛋糕居然還買了麵包來

蛋糕都吃不完了還買麵包,當然錢也是大家平分囉!

結果7個人,蛋糕剩了20顆左右,麵包也全都沒人動

最後這些是猜拳,贏的先選,猜了四回,每個人各帶了4顆蛋糕或麵包回家

DSC_3213  

 7個人算算也吃了三四十顆了吧!雖然沒有每顆都吃完,大概都是一種蛋糕挖個1,2口

但是吃一趟下來還真的是很飽,飽到有點想吐的感覺。

想說晚餐應該不用吃了

但是回家時,剛好老公去郵局寄我們在台灣的婚禮照片回老家給爸媽

於是我們就約在車站一起走回家

回家前老公說肚子餓我們還去吃了豬排飯

真是不敢相信自己居然還能吃的下一套餐食豬轉世?

 

不過哪有機會可以一次吃到五六十顆蛋糕呢!對吧!

真是太過癮了!

如果還有活動還想參加

但是希望下次被分配到的地區可以是住家附近&老師要清出冰箱空位來才行!

 

 

今天先寫到這裡改天再介紹一下這天吃的“11家”,共五六十顆蛋糕的詳細吧! 

有幾塊蛋糕和店家想強力推薦給大家!必吃!!!不吃後悔!

不過要寫完這11家可真是個大工程,不知要寫到何年何月(望遠方ing)

 

【點我前往閱讀】(先後順序與好不好吃排名無關喔)

第一家  LES TEMPS PLUS(千葉・流山)

第二家  Patisserie SATSUKI(赤坂見附・新大谷飯店)

 第三家  PIERRE HERMÉ PARIS

第四家 最近超夯的Patisserie Ryoco

第五家 Le Coin Vert的主廚曾擔任電影甜點監製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點 蛋糕
    全站熱搜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