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oor_allfloor_6 

(地圖取自官網)

 

這篇是要介紹【吃也是一種學習,但是我真的吃撐了】的第2家甜點店

如果還沒看過前情的人可以先點閱↓↓↓這篇再回來喔!

(點我閱讀文章)|甜點店/活動|吃也是一種學習,但是我真的吃撐了

 

【第2家】(數字跟好不好吃排名無關)

Patisserie SATSUKI

 

老師提議這次主題是研究蒙布朗之後,

我就想起新大谷飯店的SATSUKI的超級蒙布朗!

說到蒙布朗一定不能忘記它!

 

既然叫做超級蒙布朗,一定有“超級”之處囉!

沒錯!

去年也曾在痞客邦介紹過超級蒙布朗

尺寸超級,重量超級,價錢也超級,口味更超級

DSC_3188

 

這個超級蒙布朗可是每年都會作變動的喔。

每一顆超級蒙布朗都是每一年才吃的到的限定口味,自然每年都不能錯過!

 

今年的超級蒙布朗是採用兵庫縣三田地區的和栗,也就是日本國產栗子(丹澤品種,銀寄品種,人丸品種)。

日本栗子跟日本草莓一樣,就像氣象圖是有“前線”的,會跟隨氣候北上

栗子的品種也會隨著季節不同,收割的品種也不一樣。

SATSUKI隨著這隨時變化的前線收割當時最美味的栗子品種來製造這個超級蒙布朗。

今年以奧地利 林茲地區發祥的“林茲塔”為構思

在座台的派塔裡加入了肉桂,肉豆蔻,萊姆酒,塔上放了栗子羊羹

加入少許藻鹽,讓鹽味襯托出每一樣食材。

因為個人比較不愛吃肉桂,所以我喜歡去年的“超級蒙布朗”

⇩⇩⇩

DSC_6711
 

 

 

DSC_3189

這也是個栗子派

底部是有硬度的甜派皮

一層栗子泥當中排著滿滿的黃栗子與澀皮栗子

上層為卡士達,表層再撒上砂糖之後焦化

也是個美味的栗子蛋糕

 

這是沒吃完大家猜拳時我猜贏帶回來的,嘻嘻嘻!^^

老師還說我很幸運,拿到剩下的蛋糕裡面最貴的!一顆1050日幣,台幣3百左右

其實當時根本不知道價錢,只知道是SATSUKI的蛋糕,既然猜贏了怎麼可以不選它!對吧!

 

 

 Patisserie SATSUKI
tel:03-3221-7252(可以電話預約商品)

超級蒙布朗販賣期間:2013/9/15(日)~2014/1/31(五)

營業時間:11:00~21:00 

赤坂見附站,永田町站步行3分鐘

HP→http://www.newotani.co.jp/tokyo/restaurant/p_satsuki/index.html

東京都千代田区紀尾井町4-1 赤坂見附新大谷飯店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蛋糕品嚐會/前情| 吃也是一種學習,但是我真的吃撐了

 

第一家  LES TEMPS PLUS(千葉・流山) 

 

 第三家  PIERRE HERMÉ PARIS 

第四家 最近超夯的Patisserie Ryoco

第五家 Le Coin Vert的主廚曾擔任電影甜點監製

 

|甜點店/赤坂見附|超級貴的超級蒙布朗(2012/10/30筆)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