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34

最近太少上來這裡,跟大家說聲對不起。繼上一篇文章開始,煩惱訂婚的事,擔心老爸的身體,還因為這樣可能婚禮要延期。好多煩心的事情。

不過前幾天收到連絡,婚禮照常。至於老爸,正住院健康檢查還在等報告。那種很擔心卻什麼都做不了的感受!

只能乾著急,擔心失眠卻什麼都做不了。老爸吉人天相我相信一定沒事!

 

上週表妹來日本,我當導遊。正在減肥很怕復胖,所以盡量能2人點一份的就點一份,不過還是有些地方一定要一人點一種。真的每天都吃的好撐。

 

介紹一下這幾天吃的東西。因為我沒有時間可以把它分幾篇來PO,所以這篇挺長的(圖多(iPhone5+NikonD7000)),請見諒!

4/18

早上步行到晴空塔,先以quil fait bon當早餐。(甜點當早餐?真是胖子行程)

點了毛豆口味的新商品,雖然毛豆味挺濃郁的,可是感覺有點甜了一點。而且除了毛豆之外沒有其他層次味道感覺就比較單調(有西洋梨果肉)。

另外一塊是櫻花奶油塔。在賞櫻時吃過,推薦給表妹吃。

很濃的櫻桃味跟櫻花奶油,不過~如果不愛吃櫻桃或不敢吃櫻桃的人不推薦,因為櫻桃味真的挺濃的喔!

結果我們吃完了居然忘了把上面那兩根晴空塔帶走!結果表妹超傷心的!(TT)

DSC_1636

 

逛了一會兒之後,因為表妹想吃六厘舍的沾麵,怕中午人多要排很久,所以11點半就到店門前,已經有10幾人排隊,大概2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

如果是假日都要排個2小時不然別想吃到。我們點了餐才想到應該兩人點一碗就好的,但是已經點了所以就算了。

結果果然吃不完。我們都只吃了半碗就不行了。

這是我第一次吃六厘舍,我覺得~還好!^^;

如果沒人排隊我還會想去吃,但是要排對等的話我個人是覺得這味道不太值得排2個小時。

我會做出這樣的評價是因為,我覺得他的味道跟很多家拉麵其實挺像的。這樣的湯頭在東京真的是到處都是,就算他好吃我也不會想要等2個小時。

DSC_1639

為了消化已經頂到喉嚨的食物,我們逛了每一層樓。表妹也買了一些伴手禮要帶回家。

雖然自己也看到了好多想買的東西,但是現在正是存錢結婚的時期能盡量不花錢就不想花。

 

飯後甜點吃了奶油起司雙淇淋。我以為味道會很濃郁,其實還好,而且一支要500,所以吃一次就好了。

 

 

到了cheese garden有試吃,而且給的很大方。

內用可以點四種起司(不能外帶),我們點了一份一起吃。

DSC_1643 DSC_1644 

四種都很不錯,各有特色。中間還有一小盒奶油起士,口感就像雲,微酸微甜,我還蠻喜歡的。

 d488670 

表妹買了一盒春天限定的櫻花起司蛋糕,晚上在家跟大呆三個人分了吃。

櫻花味帶點鹽,還不錯,但是原味更好吃。

110ec610

 

在2樓遇到烤蛋糕試吃。晴空塔造型太可愛了。一種口味各拿了一顆,原味吃起來就像小時候常吃的雞蛋糕,味道簡直就是一模一樣,不錯吃。

原本表妹想買一盒回台灣當伴手禮,看到價錢之後就打了退堂鼓。因為一盒裡只有小~小2包居然要日幣1千(台幣約3百3)

d4abb70

 

只好另外去找伴手禮。最後決定了辻口大師的豆子專賣店=feve(http://feve-jiyugaoka.jp/)。有30種口味,並且包裝都非常可愛。

表妹一直稱讚日本的包裝。我想應該是日本的送禮文化太平常所以注重包裝吧!

不過近幾年大部份的年輕人(也包括我),很懶的送禮,也不會像年長的日本人一樣送的太勤。

又另一方面很矛盾的希望這樣的送禮文化能夠一直維持下去。一方面可以有個跟對方交流的理由,一方面也能促進經濟。

1106f480 11068450

 

離開晴空塔商場之後,因為正值紫藤花期於是帶表妹前往龜戶神社,因為想要運動,所以只要是一個小時之內可以走的到的地方我們都是用走的過去。

晴空塔走到龜戶神社大概30分鐘左右吧!已經事先查過官網,現在紫藤花約開了7成,還算是有看頭,而且前年曾經假日去過,真是擠爆了。

腳都快被踩爛,拍照也是處處是人,走路幾乎是人貼著人根本無法停下來好好拍張照片。這次就趁著非假日前往,又還不是滿開所以人少了好多好多呢!

DSC_1662

DSC_1647  DSC_1661

DSC_1651

DSC_1664  DSC_1670

DSC_1667

DSC_1671  DSC_1672

 

著名的葛餅老店=船橋屋。

因為表妹對這沒興趣,而且我們也好飽了,所以沒買。我以前吃過,比起葛餅我比較喜歡吃起來QQ的蕨餅。

DSC_1677

 

再從龜戶神社走到表妹想去的隅田川旁的咖啡館=CAFE MEURSAULT D'APRE'S,大約40~50分鐘左右。http://cafe-meursault.com/

DSC_1683

DSC_1705  DSC_1685

 

是一家氣氛很好的餐廳,現在這個季節白天溫暖晚上還很冷,但是為了享受氣氛看夜景,表妹說想坐外面,結果就是兩個人“皮皮ㄘㄨㄚˋ”。哈^^;

不過可惜的是晴空塔被大樓擋住,只能看到上半部。

表妹是看了台灣專門介紹咖啡廳的雜誌前來,但是這家我們一致認為氣氛勝於食物。

飲料跟鹹派都普通到極點,鹹派外皮雖是派,但是內餡並不是蛋汁,而是馬鈴薯泥和了洋蔥跟培根。而且鹹派只有一種,每天會換口味。

蛋糕很多,但是我們在晴空塔吃的飽到現在,所以也不敢再點蛋糕怕吃不完。ps.還好沒點。

DSC_1695  DSC_1702

 

4/19跟格友QPちゃん和しーちゃん約在自由之丘,順便帶上表妹一同前往。

QPちゃん這次是第二次見面,しーちゃん則是第一次。這天的行程也是一直吃,哈~!

可惜兩位捧友住比較遠,所以大概4點就解散,我跟表妹則是繼續逛到7點,自由之丘的店差不多要關門時才離開,到澀谷吃飯再逛逛,回到家已經10點多。

 

在自由之丘我們還是4個人一起時去吃了上海生煎包。當然是沒有台灣的好吃囉!

不過,在國外要找到道地的東西真的不容易,吃了好多東京內的生煎包,覺得這家是最好吃的。

以前住在這裡時,大呆三不五時就跑去買。因為會爆漿,大家吃的到處噴

 

QPちゃん找了甜點博物館裡的舒芙雷,所以大家一起去嘗鮮。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吃舒夫雷呢!!!^^;

DSC_1724 

我們的座位剛好可以看到廚師在調理甜點。結果大家都點一樣的,春天限定的蘋果舒芙雷,有加了蘋果蒸餾酒。

因為昨天真的吃太多有點嚇到,而且接下來幾天我們還會繼續美食行程,所以今天我則是跟表妹共吃一個。

DSC_1715

 

桌上放有一張紙介紹吃法。先挖個洞,再把醬倒進去一起吃。

DSC_1727 DSC_1728 DSC_1729 DSC_1734 DSC_1735 

逛了幾家店,大家各自買了雜貨,紅茶包。快樂時光總是過的好快,過了午餐時間我們還沒吃午餐!不過吃了生煎包跟舒芙雷其實也不是太餓。

 

 

後來我們選了一家車站南口的義式餐廳。這家我吃過兩次,這天是第三次。它們家著名的食物是豬肋排。SHUTTERS(http://www.ys-int.com/)

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對這家店的評價非常的低。因為是第一次所以都請店員推薦,結果難吃到我想翻桌!

第二次是因為2位同事來自由之丘找我跟大呆,想吃這家,於是我跟他們去,有了上次的經驗,我自己點不問店員任何意見。

點了沙拉,豬肋排,義大利麵,小菜,全都好好吃。

這次我們是點了豬肋排套餐+義大利麵,但是店員說一個人必須點一樣食物,所以我們加點了兩瓶我很喜歡的蘋果氣泡水。

 

記得有好多口味的豬肋排可是這天的菜單上只有2種,可能中午時段只有2種可以點吧??

d49b6b0 

我覺得這裡的東西其實還算不錯,就是環境我不是很喜歡。太吵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空間明明不大可是偏偏位置又很接近的緣故?!

在東京還有好幾家分店,不知道是否每一家都是這樣呢?

 

 

吃完飯之後,しーちゃん先離開。

然後剩下的3人就前往辻口老師開的自由之丘瑞士捲屋,因為這是一家沒有座位的店,所以QPちゃん外帶回家給老公吃!

我跟表妹也買了抹茶跟起司口味的瑞士捲之後,跟QPちゃん說了bye-bye。我們就到車站旁的綠道上嗑掉這兩個瑞士捲。

非常高興表妹喜歡我介紹的甜點!還說這是目前她心目中甜點第一名,取代了長期以來佔據表妹心中的quil fait bon囉!

 

110c86e0

 

下一站~patisserie Paris S'eveille外觀重新裝修。不過我比較喜歡以前的樣子。跟表妹強力推薦這家甜點。

但是這天一起去吃之後發現~怎麼沒有之前吃的好吃@@

記得以前吃的都沒這麼甜。今天點的兩個甜到我們吃不完。

最重要的是,店員態度太差勁。死魚眼也就算了,講話超沒禮貌,知道他們有烘培教室想問怎麼報名,感覺好像客人多問幾句就很不耐煩。

可是回到廚房卻看到跟廚師有說有笑,笑容多麼燦爛。然後出來只拿了張教室宣傳單,也不說明,丟了就走。

回來查了日本網站發現好多人都同意見,說他們店員服務態度需要大大改造才行。

我以前很喜歡他們家大師的甜點,但是經過今天店員的態度“洗禮”之後,又點了兩顆地雷,我想要我再光顧他們家可能需要勇氣與時間!

d4d5390

PS:他們家現在已經不准拍照囉!而且連自己點的東西都不能拍!”想拍請外帶“(這對愛拍照的人來說真是少了很大的魅力)

 

晚上離開自由之丘之後(其實還有好多店沒逛,但是時間真的好快,不夠用),表妹想去澀谷的d47食堂

這裡收集了47都道府縣的名產(其實只有一點點),有家餐廳,菜單是各縣市的名物。表妹點了大分縣的雞肉天婦羅定食,

結果這裡又是不能指點一份的餐廳,所以又加點了一套2顆飯團。(飽到快吐了)

11086c60  d42f6c0

11093e60

味道還可以。並沒有特別好吃,不過光是菜單可以選擇各縣的名產這一點噱頭就足以讓愛排隊的日本人前往。我們也是等了20分鐘左右吧!

 

4/20麵包課

帶著表妹一起去上課。當然事先有問過老師,因為表妹不會說日文。

這是我做的,黑糖麵團跟黑麥麵團。再加上核桃,奶油起司,杏仁,葡萄乾+蔓越莓做成這種麵包。

110d2570

 

回家路上介紹表妹吃pastel。以前公司附近就有一家,總是常去光顧。因為上課時試吃了好多麵包,我們都很飽了,所以表妹只買了一顆嚐。

回到家吃了布丁之後,因為覺得很好吃表妹說要去買下所有口味(當然是開玩笑的)

喜歡綿密柔滑布丁的捧友下次有看到可以試試喔!我最愛原味跟抹茶。最近出了黑芝麻好想吃看看。

放下麵包之後,煮了大呆的晚餐放冰箱,我們又出門去覓食了!

第一天到晴空塔時忘了吃三色冰淇淋就走了,所以這天又回去吃。祇園辻利的三色冰淇淋。抹茶,培茶,玄米茶。三個都好好吃喔~~~!(尖叫)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吃這個冰淇淋了還附了一支湯匙,表妹帶回家當記念。

 d4db140

 

晚餐表妹指定吃一風堂(晴空塔下的商場內)。特製白丸。

第一次吃一風堂,泡麵倒是吃過。覺得跟泡麵味道還挺像的。

d426510

 

4/21早餐以club harie年輪蛋糕做開始。(http://clubharie.jp/)日本橋三越店

買這家年輪也有10年了吧?!吃了好多家還是喜歡它們家的年輪蛋糕。細緻濃郁,不做作,不花俏,忠於原味。

d014e10

 

現在有了新造型~小年輪,還是一樣,原味。並且這次春天多了草莓作伴。

184a450

 

切開可是會爆漿的喔!真是個養眼又好吃的甜點。

cf16300

 

一家餐廳要常年保持一定水準其實真的不容易。

有些店想求新求變卻忘了傳統。有些店因為賺了錢開始鬼迷心竅為了利益使得商品品質降低。有些店因為有了人氣而變跩了。有些商店為了迎合客人沒了矜持。

但是這家店是我認為10多年來光顧的店家當中一直維持不變的好店。

這是一家來自滋賀的店。滋賀的幾家分店都是非常有fu的建築物,希望有一天能去朝聖。

 

午餐我們來到表妹看到部落客介紹的金子半之助天丼老店。就在日本橋三越百貨的對面巷子裡。這天大概排了3,40分鐘左右吧!

我個人覺得這家比大黑家好吃多了。因為我喜歡吃外皮酥脆的,大黑家對我來說外皮太厚而且不脆。

金子半之助的食材我想再“憨嘴”的人應該都吃的出來他的品質有多麼的新鮮。

看似很大一碗,其實飯不多,碗其實很淺。女生吃一碗份量剛好(我們兩一起吃一碗,因為太多東西要吃了)

男生的話可以把飯加大。一碗是880,加上一碗湯100。湯也很好喝,柴魚應該是有煙薰過的,並且味增不會太鹹。

9674890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走路到銀座,大約20分鐘左右。去吃PIERRE MARCOLINIhttp://www.pierremarcolini.jp/

以前去吃過他們家的蛋糕跟喝過可可亞,非常的濃郁又香醇。

這次帶表妹來吃招牌聖代。又是排隊,大概2,30分鐘左右。可是我記得以前都不用排隊的呀,何時開始這麼多人來光顧它??

它們家也是要一人點一份,但是我們真的吃不下,還要硬點只好點最小份的,兩球冰淇淋(630yen好貴)。鹽味焦糖跟草莓。

兩個我都好喜歡喔~!尤其是鹽味焦糖口味!(又開始流口水了)

下次我要去點鹽味焦糖聖代!哼!(←是在對誰哼啊?!)

d69c5e0

表妹指定要吃鎧塚甜點大師的舒芙雷,我們很瘋狂的在晚上走了將近一個小時從銀座來到六本木。

結果居然在改裝所以休息到25號蝦蜜~~~~~~

只好放棄,後來想到福光屋。所以介紹表妹去吃了酒粕冰淇淋跟酒粕瑞士捲。

10e1f30

非常喜歡她們的酒粕冰淇淋佐7年熟成黑味醂

可是他們現在改成冰淇淋“最中”(餅乾),不只冰淇淋變小顆,黑味霖也是只淋上一丁點。以前可是一杯自己淋,冰淇淋也是一杯。

現在改成餅乾,真的吃起來一點都不過癮。 

 

試喝了新商品。春吟釀

我不喝日本酒的,但是這個真的好好喝喔~!它非常容易入口,而且喝下去之後還會有個香甜味!

好想買啊~~~~~~!

d682eb0

 

這四天共胖了600g,回台灣之後運動量可能會更少,所以能夠用走的就盡量不坐車。

明天要回台灣了。

又要荒廢這裡很久了,等回來日本之後比較有時間我會一一登門拜訪,請大家不要忘記我喔!!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