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bb0b0

 

大家,好久不見。

我並沒有刻意荒廢這裡喔~!

上個月24回台灣訂婚,3號儀式一結束,隔天就開始咳嗽,7號回東京之後,可能太累了,一口氣爆發,

8號上玩閃電泡芙的烘培課之後原本只有咳嗽卻突然開始發燒加流鼻涕,

甚至連臀部都不知為什麼突然肌肉(還是骨頭?)隱隱作痛,連睡覺都痛的無法翻身。

剛覺得有好一點又要上麵包課了!還好這天只有2個學生,做的東西又很簡單,不是太辛苦。

 

986f760

10244b0

太久沒做烘培了,感覺手不太靈巧。再多做幾次應該能漸漸找回感覺吧!

 

至於減肥,當然還是要繼續實施,不過目前暫停!(其實是偷懶^^;)

上次發表第一個月結果報告是瘦了3.4公斤,第二個月(到5/3訂婚那天)瘦了2.6。

2個月共6公斤。第二個月表妹來東京陪他到處吃了幾天沒瘦到反胖了600g,其實是第二個月的致命傷。

原本計畫第二個月最少可以瘦到跟第一個月一樣的公斤數。

減肥最後一個禮拜是在台灣渡過的,想瘦? 別想了~!我已經盡量不亂吃東西了,還是有回胖半公斤以上。

總之,2個月就是瘦了6公斤。偶爾散散步,也不用太禁食,可以瘦6公斤,其實已經很不錯了。

訂婚完的第二天開始我就拼命的吃~~~!但是帶著大呆的老爸,也就是我公公其實也無法吃太多什麼,

老人家食量小,總不能讓他看著我吃就好吧!

所以他吃不下了我們就會停止美食行程。一直到回日本的三天,我們的行程是鹿港,台北(故宮),日月潭。

 

因為這幾天相機都是我小姪女搶著要背,要拍。我也就任她去。現在看照片,沒一張可以PO。哈哈哈(苦笑)

第一張是我在日月潭的日月行館觀景台用iphone拍的潭景。

而接下來我要說的事跟上面提的開場白一點關係也沒有,跟照片更是扯不上邊。

不過,因為是讓我很氣憤的事,所以放張賞心悅目的照片壓抑一下我自己的情緒。

 

我這次回台灣的第一週有幾天是陪我妹去餐廳上班,

是我爸在鹿港開的餐廳,我妹在管事。

鹿港城海鮮餐廳 鹿港鎮永安里建國路123號

大部份是接團體較多,因為租到的建築物與裝潢的關係很難有零星散客會進來吃,就算進來,也是看看就會出去。

某天接到某旅行社預約11點數桌餐食,一桌2000。可坐10人等於一人200,八菜一湯。是台北南港區某某里里民出遊。

後來接到旅行社通知客人想改菜色,通常是不接受的,所以我妹拒絕了。

隔天接到自稱是此團主辦人兼里長的郎客來電,蘆到我妹願意讓他改“一道”菜。把羹改成豆腐。

還囑咐他要吃到熱騰騰的,所以要我們人都坐好了才可以上第一道菜

(ps,通常團體為了趕行程大部份會要求人坐下同時所有菜都擺上桌,吃完馬上走人)

當然這個要求沒難度,馬上答應他。

當天是大日子,也就是超多團體訂位,出遊的,進香的・・・。就那天中午接了14團。

所以已經在他們預約時事先告知必須準時到場,因為他一團延誤,後面幾10團都會被她們連累,當然這根他們沒關係,有關係的是餐廳

但是做為人,要有“道德”與“責任”。我們也事先告訴他們如果遲到,必須讓其他團先吃,他們會被排到1點,這點大家在預約時都以達成共識(?!)

 

當天早上我妹打了好多次電話確認,一直到10點多才跟我們說他們趕不到,要改吃1點的。

1點之前他們到了,但是我們還沒準備好,而且1點也還沒到,只能請她們稍待。

明明遲到的是他們還一直不耐煩的催問座位好了沒要等多久。

這事小,算了,不計較。

 

吃完飯,里長一下來看到我坐在櫃台以為我是店員,二話不說突然指著我開口大罵

【我們訂了2千菜色,那哪有2千。我是旅遊專家耶!你給我吃多少錢的以為我不知道嗎?】

【菜難吃到*`%&(髒話)】

【不是說要吃熱的,為什麼菜都冷了】

【每道量都這麼少,騙錢嗎】

【我不會付錢的,你們做生意這麼不老實】

 

後來我們過來跟他說,並且打內線上樓求證,員工說的確是2千菜色沒有搞錯,也沒有故意給跟別團不一樣的菜色。

而且也是等他們坐好之後才一道一道菜煮,怎麼可能是冷的。

然後說我們菜少,還說他有拍照存證,結果我們要求看照片時,看到是已經是他們吃到剩下一點點的高麗菜

 

他奶奶的,都吃完了你拍個屁喔!

而且其他菜怎麼沒拍?

 

然後說我們菜難吃,還說我們給他吃豆腐這種便宜東西。==;

先生,豆腐是你自己打電話來改的耶!

我想他可能想起來了,但是又”見笑轉生氣“,很大聲的說,對啊我打的電話啊,有什麼問題嗎?現在說的不是豆腐,是你們的菜很難吃!

 

店員收拾殘渣時說他們這團幾乎每道都吃光光,如果真的難吃,為什麼吃光光?

 

一個人200元八菜一湯,嫌菜色不好。

說句逆耳的,難不成你還妄想能吃到魚翅,鮑魚,燕窩?

那定一人800或1千啊!菜色可豐富了!

吃一桌2000大家不都這樣嗎?

 

然後就說要我們便宜他5千台幣才行。

又說他們訂了幾桌而已怎麼會多出半桌。(後來證實是司機大哥當天發現旅遊人數變多打電話進來加訂的)

 

多出半桌是早上有人打電話來改的。但是他堅持他沒有說要改人數,所以那半桌的錢他也不付。

還撂下話說,叫你們老闆來台北跟我收。

我心想,我老爸上台北跟你收?收屍嗎?我們又不是做殯葬業。

還問我們是不是獅子會,說是獅子會的人就好辦。可惜我們不是捏!

 

我老爸有交代,有吃霸王餐的二話不說,報警。

所以我妹馬上拿起電話報了警。

此位里長更生氣了,開始拍桌,說我們要把事搞大是不是?

請問是誰想把事搞大啊!

還說我們這次搞這樣他還要怎麼選里長(重點來囉!原來是變相式賄選~!招待選民出遊~!想玩大,老娘就去檢舉你!哼)

 

然後有個神經女里民就突然說了一句【我要把你們這家餐廳PO上網,看你以後怎麼做生意】

現在的人動不動就說要po上網,多少無辜的餐廳因為這樣受害。

當這些人濫用資訊時,誰能看到真相?

 

最後里長付了錢,臨走前轉身說了一句【厚~你們做生意做的很硬吶!要ㄠ你們都不行!】

 

這句話很清楚啦!擺明就是來騙吃騙喝的。

 

我妹打電話到旅行社跟老闆娘談了很久。

後來發現原來這一里已經臭名遠播。沒有旅行社要接她們的團,這次這個旅行社也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接了,

老闆娘說

”這一天旅行社出了2團,一團風平浪靜,這一團害他一早客訴電話接不停,難怪某某旅行社不接才轉來的,又不好意思問為什麼。還說現在知道了,以後不敢接了。“

 

大家都想能吃到便宜又大碗的東西,你想要殺價無可厚非,但是用這樣的手段,不止影響我們的生意,還降低自己的聲譽。

 

隔天旅行社老闆娘打電話給我妹說,現在他們ㄠ我們餐廳不成,轉要ㄠ旅行社,說他們騙錢,還要提出告訴。

真是一群瘋子。這樣的人為什麼還能當里長???

難道真是“錢”能使鬼推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做生意 餐廳 霸王餐
    全站熱搜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