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日本的成人式的日子,全國放假,卻下了一場大雪。這個冬天,東京的第一場雪。

東京並不太下雪的,更何況是下到積雪的程度,非常難得。剛來的前幾年,只要下雪就好興奮,但是住久了之後開始希望能不下雪就盡量不要下雪。

理由:

*雖然我不是很怕冷,不過因為我是很容易手腳冰冷的人(相信很多女生都會),就算穿上兩雙襪子走在雪上,腳趾就會凍到痛。

*不管騎車或走路都很容易滑倒,畢竟我不是雪國出生的人,後來才慢慢習慣。但是有雪就容易腳滑。

*東京下的本就不大,加上車流量多,本是一片雪白,浪漫景象,但是不用一天時間,雪就髒了,很髒!有人走過的地方,有車開過的地方,就是只有髒!

*東京不常下雪,對下雪後的應變總是不夠周全。電車延遲算還好了,停駛的路線也會出現,外出或上班真的非常不方便。

*今天出門有穿雪靴所以不會滑,又很保暖。但是當下雪後積太多的話第二天一定變冰,到時不管你穿什麼都會滑腳。

我雖然不怕冷比較怕熱,但是我應該無法在雪國生活吧!

 

以前還在念書時住在大學附近,有一天下了場應該是這10幾年來最大的雪,早上起床當我要出門去倒垃圾時,門居然推不開(驚)

很用力才把門推開一半,發現原來積雪已經超過我家門檻,然後花了一個早上~鏟雪~!

另外做了一個小雪人,拿雙竹筷子當手,切2塊紅蘿蔔當眼睛,拿自己的手套跟圍巾幫小雪人圍上,放在門外,這應該是大雪天唯一有趣的事了吧?!

 

 

大呆一直說要去代代木八幡的“代代木出世稻荷大明神”拜拜,因為過年時看到電視介紹,是拜“出人頭地”,聽說還很靈驗。加上電視衣播出,過年期間排隊要2個小時(官網上寫的),從過年就一直說要去要去,偏偏選了這麼大的雪天去

 

代代木八幡是個小車站,月台有屋頂的只有出入口附近一小段,一下車的月台就是一片雪,看到2位車站職員拼命在清除月台上的積雪。

 

神社離車站有點距離,平時的話倒是覺得還好,在這樣的雪天下走個10分鐘也是很夭壽的呢!

不過我想這種天都來拜拜,神明應該會給個同情分吧!哈~

 

大呆要我代表抽個籤,結果又是抽到末吉!厚~淺草寺抽到半吉,這裡抽到末吉,怎麼越來越・・・那代表今年還不是“出頭天”的好時機。應該是努力的一年,明年出頭天~哈~

 

其實選在今天出門,還有個原因,也是最大的原因。這個月底在新宿會有個法國起源的巧克力祭典,今天是發行(免費)目錄的日子,限定6千本。

去年有去,今年也一定不會錯過。有很多名店會在活動期間推出限定商品,這是我最大的目的商品。

到活動開始還有兩個禮拜要好好來研究一下目錄!

有興趣的人可以閱讀去年寫的文章Jean-paul hevin & Christine Ferber(連結文章)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