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一期的Le Cordon Bleu Tokyo季節班今天是最後的課程,學做草莓千層派。

倒是很意外的這個派比想像中簡單,難處就是在如何作好一張層次分明的美麗派皮。

因為一節課只有2~2.5小時,老師演示加上學生實作,2個小時是不夠的。所以派皮已經事先準備好,老師則是表演如何做派皮。

 

老師的成品↓

今天在課程最後有試吃。之前的老師每堂課都會讓我們試吃,這次換T老師之後都是直接讓我們帶回家,沒想到今天居然在教室就可以吃囉!

吃之前老師要切給大家時順便教我們怎麼切千層派。

就是準備熱水,刀子泡熱水,但不能擦掉水份,輕輕敲一下把多餘的水份敲掉即可。留有點熱水可以減少”摩擦“。摩擦多就切不出美麗的斷面。

我以前一直以為刀子是因為加熱才會切出漂亮斷面。原來問題不是在“熱”,而是在“水”。而“水”當中,“熱水”又比“冷水”減少摩擦力。

除非是切巧克力蛋糕才需要把刀子加熱。不然海綿蛋糕,奶油蛋糕之類的不需要加熱刀子,這反而會傷害到鮮奶油。

我每次都用瓦斯爐直接加熱刀子

回到家之後馬上按照老師說的,練習切了千層派。應該切成4塊比較剛好,結果因為上面有5顆草莓所以切成了5塊,反而讓每一塊變得太單薄,最後兩塊有一點點切壞了,趕快用手把歪掉的挪回來。

那下次放四顆草莓就好了這樣一個人可以吃一整顆草莓吃起來比較爽!哈~

上完這次的藍帶季節班之後我想我要先暫停藍帶短期班的課了!否則我很難存到錢去上正規課程。200萬日幣不是個小數目 

今天晚上要來整理一下食譜,老師講的好快,筆記寫的亂七八糟,還有漏掉的~怎麼辦?!(TT)

 

 

 

今天下課後剛好過了12點,就到學校一樓附設的咖啡館買了三明治。這一個好~~~大一顆說!609日幣。

menu隨時會變更,又大又好吃又便宜。料很多,一堆蔬菜,加上pickles,鮪魚,味道可豐富了!

女生應該吃下一個就可以飽了!比我手掌還大很多呢!!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