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香蕉磅蛋糕抹茶達克瓦茲餅

這次烘培學校Super Sweets School(簡稱SSS)特別課程的主題。由辻口大師親自教學,只有演習,無實作,最後可以試吃。

一開始學校傳簡訊來說要開這個班時,其實挺猶豫的,總覺得磅蛋糕跟達克瓦茲這麼簡單的東西,還無實作,一堂更要8500日幣(約3千台幣),雖說是大師親自教學,還是讓我考慮了很久。

因為平常上SSS的課時,都覺得是好簡單的甜點製作,所以偶爾有我有興趣的甜點我才會去報名。沒想到這次讓我跌破眼鏡,還好我有事先預約起來才考慮要不要去。因為這堂課才公開招生不到一天就額滿了。第二天學校緊急又開了同一堂在下午的課,也是才一天時間又額滿。

今天去過之後覺得這堂課是值得的,因為是不同於平常上的課或是書店賣的食譜,多了好幾層功夫,材料種類眾多,製作手續繁多且有點複雜(對我來說)。雖然這次無實作,還是讓我感到”今天來對了“

 

因為版權的關係,就看照片,食譜不公開,做法不詳述。也不要私下問我食譜喔~因為材料功夫真的太繁多,我懶得翻譯。哈~

這次抹茶達克瓦茲用的茶葉也是大師自己做的,大師有開一間茶葉店叫辻口茶園(按名字可連結至網站)

 

製作外殼:

粉類全過篩。蛋白加糖打發。粉類加入蛋白攪拌均勻之後上模。

      

       

 

製作抹茶奶油內餡: 

鮮奶油,糖,茶葉煮過,悶一下。加入白巧克力攪拌後冰涼備用。

      

 

組合:有加入堅果巧克力片&覆盆子醬,這兩個就無演習,只有說明。可能因為要在兩個小時內完成兩樣甜點,中途還得接受同學詢問與拍照,所以有些比較簡單的東西就會事先做好。 

      

 

 

 

接下來製作焦糖香蕉磅蛋糕~。老師說他超級愛吃香蕉,而且在以前的料理鐵人節目時以香蕉打敗當時七連勝的鐵人耶~!太酷了!

聽說製作單位還在前一天跟老師說,【明天你一定會輸的】。原因是,當時的鐵人並不是甜點大師,是料理方面的鐵人,加材料全憑感覺不測量,所以當甜點師傅測量材料結束時,鐵人也做完兩品甜點了。不過並不是”多“就代表勝利呀?!好想知道老師是怎麼打敗當時的鐵人的!

我要上網去搜尋當時的節目看看。

先做加入麵糊中的焦糖。 

   

 

製作香蕉泥: 

      

 

製作麵糊: 很久之前就超想去買一臺這個,今天看到演習後就更心動了!

奶油攪拌。分多次加入蛋。加入一點粉類。加入焦糖。加入全部粉類。

      

      

 

製作淋醬:上薄薄一層之後再進烤箱烤2分鐘結膜。 

焦糖水加入粉糖攪拌。塗上蛋糕。烤過之後就會變透明!

   

      

擺上奶油加上岩鹽。焦糖跟香蕉本來就是好朋友,焦糖跟鹽也是好夥伴,整個好配合。

 

就在大師快完成時,我的口水也就快滿出來,但是我旁邊的女人突然站起來要拍照時放了個屁媽呀~~~臭死我了,頓時胃口整個沒了!

 

甜點還是很好吃啦!只是如果沒有這一小臭臭插曲我想我會吃的更高興,更覺得美味。

不過這真的超級好吃的勒!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磅蛋糕了!達克瓦茲也很棒,但因為這個磅蛋糕顛覆了我對磅蛋糕純樸簡單的印象,所以一直深深印在我腦海裡。

老師還另外給了一球香草冰淇淋,跟蛋糕好配喔!

   

上課之前就想~上完課之後就回家試做,但是看到食譜之後發現,很多材料我家都沒有,要收集所有材料目前不太可能,因為新年花太多錢了。

下個月吧!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這兩個甜點真的很棒!

 

其實這天有雜誌來採訪,叫【料理王國】。是本很有名的料理雜誌。上課前老師有事先問有沒有同學不想被拍到的,沒想到真的有人舉手耶!

老師有時也會拍上課情況刊登在學校網站上,所以每次都會問,從來沒遇到有人舉手。所以這次攝影師只有拍大師教學。

最後在吃甜點時老師給了雜誌社宣傳時間!可是大家心思都在兩種甜點上我想應該沒人聽她在說些什麼吧!

 

上一次忘了帶老師的瑞士捲食譜去,這次學聰明了。嘻嘻嘻!

 

 

下課後剛好12點多,就去了我很愛“交關”的千吉咖哩烏龍麵(按名字可連結)。點了限定的牡蠣咖哩,不過我還是覺得4種基本款最好吃。

這家烏龍麵超Q,咖哩也很好吃。在東京有許多分店,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東京時去試試喔!

記得~要點基本款(有四種)。

 

追記:

找到當時老師與鐵人香蕉對決的影片,有興趣可以看看。

YOUTUBE英文版

1999年2月的節目。當時32歲,怎麼覺得長相不一樣!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