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490  

這是辻口大師在自由之丘開設的烘培教室Super Sweets School所設定的長期課程班的體驗教學課,司康餅。

還記得這節課是兩人一組,當時跟我一組的是個感覺有點髒的女性,老師說如果有塗指甲油和指甲彩繪的人要戴手套,這位太太一開始指甲油就已經落了很多漆,還不戴手套。頭髮也油膩膩的,雖然有綁著馬尾,但是兩邊的“觸角”有夠長,一彎腰都要碰到麵團了。所以大部份我都搶著說我要作。學校給的食譜可以作11顆,最後試吃一人吃了一顆之後,這位太太說太好吃了我要再吃一塊,然後她總共吃了兩塊,剩下8塊,單數的確是很難分,我也不是小氣的人,但是她吃了兩塊,卻連吭都不吭一聲,就自動包了4顆要帶回去,,,(--;)至少說一聲啊!沒・禮・貌!

回家後,如果不是我制止,大呆應該會把剩下的4顆都嗑掉!於是這個司康食譜就成了我們家的常客!還嘗試過加料作成各種口味,巧克力,黃豆粉,檸檬,核桃,櫻花,杏仁,抹茶,培根,起司,咖啡,紅茶口味等等等等等。我覺得最好吃的是原味&核桃。

剛開始不是烤的歪七扭八不成型,不然就是裂頭頂,不膨脹沒斷層,多做了幾次,多參考幾本食譜做法之後終於抓到訣竅,反覆摺疊幾次烤出來就會有層次不會裂頭頂,現在烤完後不只會長高也可見它的“笑容”喲。

派上果醬和鮮奶油真是早餐的絕佳選擇!(翹大拇指)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