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479

天然酵母麵包教室ぐるぐるべーぐる入門課今天最後一節(總共也才4節),下個月開始進入基礎班。入門課只有分割,成型,第二次發酵,烘烤。做麵團跟第一次發酵都是老師在上課前就做好的,但是老師還是會給食譜,可以在家自己試做。進入基礎班之後方式雖然一樣,不同的是,第二次發酵的時候,老師會教做麵團跟怎麼第一次發酵,然後當場做,做出來的麵團可以帶回家,在家練習成型,二次發酵&烘烤。

還是入門班的我,自己在家做都是呼攏瞎矇的,做出來當然跟在教室差很多,不過什麼事都是經驗。

 

有麵包課的當天,我一定只吃一點點正餐,因為上完課以後一大堆試吃等著我。

今天有4位學生,有一位跟我一樣是入門班,主題是白麵團。做3顆白麵包(照片左)什麼都沒包,很樸實,但是非常好吃,很有彈性。2片夾麵包(照片中)看你要夾什麼都行,就是類似台灣刮包。3片和風pizza(照片右),不是用番茄醬而是用味增(美奶滋4~5:味增1調和),撒上一堆起司+茄子+培根+青椒+洋蔥+再撒上一堆起司。吃起來有一陣味增的發酵製品的香味。

另外一位天然酵母班,以蘋果天然酵母加入麵粉,麵粉中有20%ライ麦(不知中文,維基寫裸麥或稱黑麥)所作成的麵團,做了フーガス(不知中文,FOUGASSE),就是葉子形狀的麵包,加有一些香辛料,

3ee890

還有培果。其實不是培果,只是形狀作成培果的カンパーニュ(不知中文、campagne)。外皮好酥脆,中間有彈性。

1000d00

還有同一麵團包了核桃跟巧克力(下面照片右邊)。

b051740

另一位同學是應用班,做了ピタパン(上面照片左邊,不知中文,維基寫皮塔餅),包雞肉&蔬菜等等,跟三明治用途一樣。

還有フォッカッチャ(下圖,Focaccia),老師加了好多料,先塗橄欖油,加炒過的洋蔥+茄子+アンチョビ(anchovy,維基寫鯷科)+撒上羅勒。

1084180

還有グリッシーニ(義語Grissino)。芝麻跟起司的捲捲棒。沒有第二次發酵所以做法簡單。

b035290  

以上看到的都能吃,每一種麵包老師都會取一點麵團作一遍示範給同學看,所以老師做的東西最後就是切一切分大家吃!所以說如果一節課學生越多(限制最多6人,今天4人),吃的就越多,第一次我不曉得,想說做麵包要很久,還耗體力,於是吃的好飽才去,沒想到試吃這麼多(那天有6個人),當天真的是撐到晚上都沒吃晚餐。而且我都吃完了才知道原來不一樣要當場吃完,吃不下可以跟老師拿塑膠袋包回家(倒地)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