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根千28    

谷根千是台東區谷中,文京區根津,千駄木地區的簡稱。1984年所發行的地區雜誌『地域雑誌 谷中・根津・千駄木』(2009年廢刊)被稱為“谷根千”,這也就是此簡稱區域名的由來。這附近在戰爭時期並無嚴重的空襲,現代也無大規模的開發,所以保有大量的舊式房子。

最近的車站是日暮里站,根津站,千駄木站,走一圈大概需要2~3個小時,也有可以租腳踏車的地方,TOKYOBIKE(根津站1號出口徒步3分鐘)。只有六日跟國定假日才有營業喔!早上11點到下午6點,3個小時500日幣,延長1小時加200,在租的時候要先繳5000日幣的保證金,還腳踏車時就會把錢還給你。

騎自己的腳踏車去,然後停在一個定點,全程用走的,因為我習慣一直拍照,如果一路都騎腳踏車我覺得其實有點不方便。可是走完全程之後,我發現還是騎腳踏車好了!除了商店街,每家小店都離的好~遠。前一天去昇仙峽爬山(閱讀「登上昇仙峽卻當不成仙女」文章),又再谷根千走了一下午,全身筋肉酸痛,連手指腳趾屁屁筋肉都痛!

雖然有想要去的咖啡館,但是在雜誌上看到一家叫信天翁的二手書店可以抽食籤,讓我也想去試試。什麼叫食籤呢?!其實是雜誌社想出來的遊戲,每張籤代表附近的餐廳,抽中的竹籤拿給書店老闆(娘),他就會給你一張籤紙,上面寫法還真的像張籤呢!

谷根千02

谷根千03

谷根千04

谷根千05

沒想到抽中了這家藍染。其實看雜誌找咖啡館,餐廳的時候,這家不太有興趣,而且在谷根千地區裡屬於較偏遠地帶。但是事先就決定無論抽到哪間都要去試試。當我看到這張籤時,還真是頭上三條線。怎麼會去抽到最沒興趣的一家!

 

事先畫好了地圖,起點就從這個書店開始,然後繞了商店街。這條商店街非常的短,但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店都有一家,又因為觀光客多,所以我想這條應該是東京裡最短卻最多人的一條商店街了吧!

谷根千06

 

被一家炭烤雞腿的香味所吸引,看到它門口擺的雞腿再聞聞飄出來的香味,真的是口水都快噴出嘴了,就順便買了一隻吃。味道也太像台灣夜市的烤雞腿了吧!

谷根千07

谷根千08

谷根千09

 

經過一家肉店,好多人排隊,牆上貼著許多明星照片以及電視採訪的新聞,原來是賣メンチカツ(炸牛肉丸)於是也跟著排。很快就輪到我們,買了一塊炸牛肉丸跟一塊咖哩可樂餅。我覺得普通,以前住自由之丘時最常去的“腰塚”比它好吃太多了。

谷根千10

谷根千11

谷根千12

 

有間賣貓尾巴蛋糕的可愛小店,這間很久以前在別的地方大呆曾經買回來給我吃過。說實在的,不難吃也沒有特別好吃,所以也不會再去買第二次。(純粹個人感覺,或許有人會覺得好吃。不用太在意我的評價。好奇的人可以買一條試試口味)

因為這附近野貓很多,賣貓商品的店也超多,所以這家分店開在這裡可說是天時地利人合,又因為造型可愛,真的是客源不斷。

谷根千13

 

又看到一家排得樂樂長的家常菜肴,大呆看到炸雞蛋,很興奮的說,【現在居然還有賣這個,小時候常吃,現在幾乎很少看到了!】

所以當然也是買一顆來吃囉!順便也買了炸魷魚。不會有炸物比台灣的鹽酥雞好吃的了啦!而且這家的東西都是冷的,我不太習慣。

炸雞蛋大呆倒是吃的很開心。外層顏色蠻深的,有點像”薩摩揚げ”,但是沒什麼味道,整顆就像只是在吃著口感不同的雞蛋。

谷根千14

谷根千15

谷根千16

 

作印章的店,可以挑選喜歡的動物,動物表情都很可愛,旁邊刻著自己的姓。本來想刻支兔子的,可一支要2600所以就算了。

谷根千17

 

富士見坂。

這路名,顧名思義就是看得到富士山。

東京晴天,可是富士山方向有雲層,霧茫茫,所以肉眼只能看到朦朧的富士山,相機是根本拍不出來。這是東京僅存的看得到富士山的“富士見坂”。因為新宿正在蓋摩天樓,再一兩年整個就會遮住富士山,所以現在有個“保護富士見坂會”想要阻止三井不動產蓋高樓。其實~去高一點的地方,甚至很多車站月台在晴天時還是都能看得到富士山的。

谷根千18

一年會有兩次(11月中,1月底,各三天)可以看到日本人所謂的“鑽石富士”,因為他們說看起來像鑽石戒指。(見仁見智囉)

谷根千19

 

觀音廟的外牆,但是現在觀音廟已經遷走,只剩外牆,這牆還得獎。(我也不太清楚)。看到這個,感覺回到鹿港老家附近。

谷根千22  

這裡到處都是古民房改造的咖啡館。下次要找一家進去坐坐。

谷根千20

谷根千23

谷根千24

谷根千25

谷根千27

#主推法式鹹派的古式咖啡館

谷根千42

#鯛魚燒

谷根千21

#居然還有賣台灣愛玉的。@@

谷根千26

#好懷念的”柑仔店“

谷根千46  

除了古色古香的咖啡館還有許多小小的雜貨商店。

谷根千29

谷根千36

谷根千40

谷根千41

谷根千45

#這是一家賣雜貨兼咖啡館,只有一張大桌子。氣氛看來不錯。

谷根千37

#這是家賣日式圖案的布店。最想來逛這家了,沒想到它要裝潢到明年6月才會重新開張。 

谷根千39

 

來到抽到的食籤寫的店。藍染。

外觀不錯。門口不錯。庭院不錯。

谷根千31

谷根千32

谷根千34

 

內部裝潢・・・・・・

ㄣ~~~~~~個人不是很愛。

這家標榜著圖書館兼咖啡館,可以邊看書邊喝咖啡。

但是,書呢?!

@@照片右下那一櫃!頂多3,40本,還沒一本讓我有讀慾的。沒有其他客人,反而讓我們坐立不安。而且怎麼放講古電台呀?!@@

谷根千33

谷根千35

這家只賣咖啡跟拿鐵,於是我們各點了一杯。

真是普通再不過了。說送小點心,,,結果就是那兩片巧克力。起碼也“手作點心”才會讓人想來光顧吧!

不然也講究一下咖啡杯ㄇㄚˇ~~~!唉!

有些店也是只賣一兩種咖啡,但是對咖啡杯或其他小細節非常的講究。可是這家店,人家也是做生意的,真的不想說得太絕,但是,,,唉!

內部裝潢也”中途半端”(半吊子),我們一進門大呆跟老闆娘說我們抽到她們家咖啡館的籤,老闆娘只回了一句”ㄡˋ“,然後一直到我們回家就沒開過口。

像我們到書店抽籤時,老闆娘自己來問我們“你們是怎麼知道這籤的事”,還主動跟我們說它的原由。就算你是個不擅言詞的人,我自己本身也是說話笨拙的人,但是也不至於只是“ㄡˋ”吧!這更不會是作服務業該有的回應!

真的是無法輕鬆的坐太久,很快喝完咖啡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很有fu的旅館。

谷根千30

#蕎麥麵店。下次想來吃吃這家。我喜歡它的fu。

谷根千38

一家在路口的車輪餅小店,是一對可愛的老夫妻在經營。剛好正要出爐,老先生還一直跟我們說再一分鐘,再30秒,連他太太都在旁邊笑出來了。

這種感覺很棒,讓人感到很溫馨。

谷根千43

尺寸比台灣的大好多,味道跟台灣其實差不多,但是因為剛烤出來,外皮好酥脆。

谷根千44

 

下圖這家伊朗人開的。電視常來採訪,因為老闆超好笑。

我朋友去過,他說很好玩,讓我有空去一次看看。套餐1000圓,可是老闆會一直出菜,吃都吃不完,然後吃不完的老闆還會打包讓你帶回家。而且吃飯時老闆興致來會突然出來跳舞,然後“強迫”客人穿傳統服裝,拉你一起出來跳喔!

至於看板為何是這方向呢?!

答案是:沒量尺寸做錯了。(哈哈哈)

但是因為造成話題,所以就不打算重作(老闆在電視上說的)

谷根千53

回到了起點的商店街了。

夕陽階梯
很有名,大家來一定會拍照,所以我也來拍個一張可是說實在的,沒啥特別,這階梯的地理位置並沒有很高,而且現在到處都蓋了高房子,其實拍出來的夕陽照,並不漂亮。不過因為這裡就在商店街口,所以聚集了好多野貓,讓這裡每天下午都會聚集很多來拍貓的觀光客,也讓這階梯成名囉!

谷根千51

谷根千52

 

今天看到的動物。

#穿著招財貓服裝的小狗狗。動都不動一直望著夕陽,超可愛的。

谷根千47

#黑野貓

谷根千48

#花野貓。商店街的人拿來的生魚片喔!哇,吃的比我好!

谷根千49

#白野貓。這隻最漂亮。

谷根千50

後來還來了好多隻,都是被生魚片引過來的,但是觀光客越來越多,不想跟大家擠,我就回家囉!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