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仙峡01

楓葉季節不想每個禮拜都待在家裡,11,12月正是懶女龜兔的活動季節。東京的楓葉勝地都去了,現在想往外拓展版圖,這次挑了山梨的昇仙峽。

在1923年被列入國家指定名勝,1953年升格為特別名勝,歸屬於秩父多摩甲婓國立公園。被選為日本百名山之一。更是日本觀光地百選之一。正式名稱為御嶽昇仙峽(御岳昇仙峽)。

 

前一晚大呆很晚才下班,所以早上我就讓他多睡一點,大概9點才出發。“沒塞車的話”2個半小時就能到,預計中午以前,人算不如天算,沒想到楓葉power這麼強大。塞到“憨面”,到昇仙峽時已經下午2點半。。。

其實絕大部份都是去富士山附近,所以過了大月交流道之後,通行無阻。但是還是延誤了原來預計的行程。結果,到了還是沒能鬆口氣,等停車場又等了20分鐘,下車後再排”樂樂長“的纜車隊伍,又等了10分鐘。到了山頂已經過了三點。

 

這裡可以停的大型停車場有市營兩個,縣營一個,纜車自己的停車場一個,我們是停在纜車專用停車場,先搭了纜車再去走山路看風景。後來回程時有發現很多餐廳或伴手禮店也會有停車場,如果有消費可以讓你停一天喔!市營,縣營或纜車停車場如果沒有很早就去,等停車位要等很久。

 

昇仙峡02

先說說纜車吧!

因為我們是事先在網路上預約所以打了九折,來回票原價一千日幣(一人),折成9百。說是預約,其實只能算是coupon=折價劵,因為還是要跟大家一樣排隊買票,只是可以便宜一點。

昇仙峡03

排隊時發現牆上寫著這個↓。意思是說,買張明信片,到山頂的郵筒寄出,一年後你就會收到。蝦蜜,一年後?

原來它的目的是給你20%的折價劵,希望你明年秋天能再來看楓葉。好聰明的方法。可是一年後也?!通常觀光勝地都會搞這種玩意兒,不過寄名信片頂多一個星期就會收到了,這得等一年喔。

昇仙峡04

等纜車旁邊有個昇福池,聽說這一帶是龍穴,這個池有龍脈的氣聚集。阿栽真的假的,反正拜一拜看能不能中一下樂透。

昇仙峡05

等纜車時還分了每人一塊梅子吃,替一樓商店作宣傳。是還不錯啦,可是應該沒有人會去買吧!就普通的梅子,哪裡都有的賣。

昇仙峡06

纜車只有5分鐘。說是定員45名,可是45人搭上去之後擠的跟沙丁魚罐頭一樣,很怕太重掉下去ㄋㄟ!我有嚴重的懼高症,每次作這種纜車都會好害怕。大呆每次都會說,你滑雪時也坐リフト或ゴンドラー啊!我說:滑雪時我也不太喜歡坐纜車,我只敢坐リフト,因為リフト離地面比較近,而且下面白茫茫一片哪看得出來高度啊!大呆又說:那你還從那麼高的地方滑下來就不看你喊害怕。我說:那怎麼一樣啊!滑雪時由上往下時根本看不出來很高啊,而且滑雪是享受速度才不會去在意到高度呢(反正我總是有一套自己的理論)。大呆說不過我,他也只能翻白眼。

昇仙峡07

到了山頂馬上映入眼底的是巨大的富士山。它無論哪個角度看總是這麼漂亮,又雄偉,也難怪日本人這麼喜歡它了。

雖然今天是晴天,但是還是感覺天空有點霧茫茫。不過至少沒有雲,富士山露出希罕的山頂。

昇仙峡08

楓葉資訊網路上說“昇仙峽現在正對時”,結果楓紅有夠少,只能算“剛開始著色”吧!去年也被騙了,怎麼我這麼不長進啊!

被網路的詐騙資訊騙來的我們,看不到楓紅就多繞繞龍脈所在地吧!(看看能不能中樂透)←想錢想瘋了。先來繞一下日本人所謂的能量景點。

和合權現神社,這裡有顆樹齡350年被當地人奉為神木的樹恭奉在內。(因為神木長相綜合了男女的“特徵”((羞)),所以是拜夫婦和合。(至於像不像看由看官自行判斷囉))

昇仙峡09

參拜步驟:投錢,敲鼓,摸神木,繞一圈。完成~~~耶~~我今年會中樂透!←瘋了瘋了。

昇仙峡10

八雲神社。建立於四百多年前。拜家庭圓滿,夫妻和睦,早生貴子,多子多孫,甲百歲,,,唸太順了,後面都是我亂加的啦!不過真的是讓夫妻拜的喔!

昇仙峡11

今天看到的,就這棵最紅了。其他的都還綠青青。

昇仙峡12

昇仙峡13

有顆松樹,叫龍松,因為像龍的肚子。而這裡就是龍穴。但因為長在懸崖上,所以我拉著大呆讓他去摸一下。(看能不能中樂透)←真是夠了喔

松樹前面還有個龍鍾,當然要敲一下囉!保佑今年中樂透←真的該吃藥了。

我有敲到喔,還很響呢!!但是大呆居然揮棒落空!好土喔~~~哈哈哈!遜幣了!只好再來一次!還好後面只有一個人在等。不然就糗大了。

昇仙峡15

反正龍脈地一堆”遊戲“玩,歐no,應該說一堆讓運氣上升的能量景點。像下面這張照片,站在指定的地方把鈴鐺投入這棵大鈴鐺中就會幸福喔!

昇仙峡16

旁邊有放錢箱跟鈴鐺。投一百可以拿一串(兩顆)

昇仙峡17

然後去丟大鈴鐺。大呆有投進也!歐耶~~今年會中樂透。←再說下去我會不會被扁啊

大呆還一直不停的問我,我剛有投進也,你有看到嗎?我是不是很棒啊!

是是是,有ㄡ~~~有看到~,很棒~,很厲害~。(拍拍手)

昇仙峡18

沒投進去的人請把鈴鐺綁在這喔!然後就會被拿去祈福然後燒掉!

昇仙峡19 

好了,聚集了龍穴的龍氣之後開始登頂吧!

昇仙峡20

5分鐘後,,,到了。好短。(ーー;)
只有修行5分鐘所以我完全沒有當上仙女的感覺,只是,,,忍不住再跟大呆臭罵一次楓葉資訊網站。「哪紅啦?哪紅啦!」「好啦,對面那一座算紅啦!可也只有那一座很漂亮呀」

昇仙峡21

另一面,也就是富士山方向的這一面,山頂上有好多樹擋住富士山,還霧茫茫一片。登上了山頂反而看不到富士山了。而且這一面是完全看不到有楓紅的。

昇仙峡22

雖然只有五分鐘路程的登頂,但是都是這種路,或是很滑的超大~~顆石頭路,真的很難走。

然後就是再排隊個20分鐘等下山纜車。

昇仙峡23

搭了纜車下來之後,繼續尋楓紅之旅。中途看到一間夫妻木神社,蠻壯觀的。可是沒時間了,只好在這膜拜一下,就不進去囉!

 

昇仙峡24

說到山梨最有名的算是ほうとう麵,就像烏龍麵一樣,但更”大版”,經過一間賣ほうとう麵饅頭的、也賣很多伴手禮。

昇仙峡25

ほうとう麵超好吃的不知作成饅頭會不會也一樣好吃呢?買了一顆試試(一顆140日幣)。吃了一口,噁~,放了野澤菜跟乾燥蘿蔔和香菇,但是居然是甜的!不推不推!來了千萬別買! 

昇仙峡26

走到第一個點,仙娥瀑布。被選為日本的瀑布百選之一。實際比照片大一點,因為是在跟瀑布平行的角度拍它。 

昇仙峡27

這一帶叫覺圓峰。取日幣諧音,所以很多人會塞一塊錢在岩石中。大呆在我正在專注於拍照時去岩石間塞了一塊錢。。。但我總認為這是一個破壞大自然的行為,非常不推薦。

昇仙峡29

到處都是很壯觀的大岩石、下圖右上這塊像不像楊過跟大雕會站在上面等小龍女一樣的風景?!(小說看太多?)

昇仙峡30

看著它,總覺得如果可以爬到上面我應該能練成仙!

昇仙峡36

這河裡全是超~~~~大顆石頭,都是上面掉下來的。看著這些石頭真的感覺人類好眇小

昇仙峡31

終於看到有紅了。只有這一帶好紅好漂亮。

昇仙峡32

昇仙峡33

昇仙峡34

昇仙峡35

 

天色變暗了。調好大的光圈才能拍到這樣。還沒走完就天黑,,,大呆一直說太黑走山路危險,回家吧!

可惡的塞車害的啦!我還沒走完我不要回家~(坐地上,張~) 

昇仙峡37

昇仙峡38

拍完這張,天真的暗了。雖然很嘔,還是要趕快回停車場,因為到停車場還要走30分鐘,本來要坐公車去停車場的,結果最後一班公車居然8分鐘前走了

@@(五點10分最後一班,也太早了吧)

照原來的路回去太危險,彎彎曲曲又很多石頭,所以我們走出大馬路走回停車場。但是山上天黑真的好快,我們才走出大馬路,天就黑的幾乎看不到路,還好有車子來來往往有車燈照著,可是經過好幾個隧道真的好恐怖喔!

回家前吃一下當地名產ほうとう麵。找了很久只剩一家有開了。。。太誇張了才六點全部關光光。這家在市區,上交流道前看到的,店名:信州。

結果是,我不喜歡,大呆味覺有問題所以他說還不錯。可是我覺得味增不夠重,吃起來整個湯頭都沒深度。ほうとう麵也不夠Q!但是南瓜超好吃,非常甜。除了南瓜真的沒有可以誇獎的地方。反正不會再去第二次囉! 

昇仙峡39

回家路上也塞了一段,從河口湖到東京八王子地段。太無聊了,玩相機。這是秒數10秒。

昇仙峡40

這是經過新宿地段的高速公路,都市畢竟還是跟鄉下大不同。多車,多街燈,兩旁還有大廈。同樣10秒,顏色超多,光線種類也眾多。

昇仙峡41

玩上癮了,進了東京之後起碼拍了30幾張。哈哈哈,好好玩喔!每一張都有驚喜,像藝術。

昇仙峡42

 這是要下淺草地段高速公路時拍的,沒調秒數,只是將焦點調模糊。左邊是隅田川白點是通往淺草的橋燈喔!塞車時找到的樂子,非常感謝這有趣的拍法讓我渡過難受的塞車。

昇仙峡43

一下高速公路右邊就是看到熟悉的它!今天是藍色!

昇仙峡44

終於回到家了。累趴!

帶回山梨伴手禮,桿入南瓜的ほうとう麵,以及最近成為名物的燉雞腸所作成的洋芋片。

麵還沒吃,倒是這洋芋片,,,沒啥味道,只有馬鈴薯味,鹹度也不夠。結論:不好吃!(失望)

昇仙峡45

 在山梨最大的休息站,談合坂休息站買了神戶屋麵包店做的富士山造型的哈密瓜麵包喔。神戶屋只限定在這個休息站販賣。造型不錯,中間的卡士達只有上面部份,因為它故意作成“岩漿”一樣(部位)。至於味道碼~~~普通的哈密瓜麵包囉!

昇仙峡48

 

撇開楓紅還不夠之外(下週應該就很漂亮),我很喜歡這昇仙峽一帶,很值得來走走,只不過下次真的要早點起床了!!而且是很早,才能避開尖峰期,不會塞車塞到“憨面”。

大呆看我好像很失望,還跟我說不然我們下星期再來。說真的,我跟大呆說我的心情可以說是“明天再來一次”,所以當大呆提議下週再來時,真的很心動。但是來回一趟,高速公路費要7800日幣,再加上吃飯飲料買名產的錢,,,好吧,食物飲料自己帶,名產也別買了,可也要7800,以前在上班,一餐法國菜5千都很捨得,不知是當了太太了,還是因為現在沒在賺錢了,總是花個錢都要東想西想的,深怕這個月家裡用太多錢,需要緊急用錢時拿不出來。

建議:1.早點出門可避開尖峰期。

        2.(a)可停在最上面的市營停車場或纜車停車場,座纜車到山頂之後,走山路往下逛看楓葉,到最下面的市營停車場附近坐公車到上面的市營停車場(或纜車停車場),或是再走上山開車回家。

           (b)可停在下面的市營停車場,由下往上爬,走山路看楓葉,再去搭纜車登山頂,可再走下山或搭市營停車場(纜車停車場)附近的公車到山下的市營停車場開車回家。

            ※注意:山下開往山上公車終點車17點左右。山上開往山下終點車17點半左右。出發前可上網查明時間較妥當。

        3.官方網站說走完全程要1小時40分鐘(由下往上)。但是我覺得這時間應該是沒作任何停留只是一直猛爬山的時間,所以,如果你是喜歡拍照,或是看到美麗的地方會稍作停留的人,請多拿捏點時間喔!不然會像我一樣,走到一半就天黑了。

一天下來的總結論:沒能走完全程當不成仙女好ㄡˋ。只好繼續當我的節省新手人妻吧!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