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004

有一部日本電影叫“海鷗食堂”

雖然沒看過,但是電影裡賣的肉桂捲是一位飯島奈美女士所寫的食譜

很有人氣,因此今天也來試做看看!

 

她除了這部電影,還參與許多電影,是一位料理設計。

並挑選了一些在電影裡出現過的食物,製作一本食譜「シネマ食堂」

 

悄悄話:雖然我沒有買這本食譜但是網路上可以搜尋到詳細食譜

 

因為我家沒有人工酵母菌,我是用星野天然酵母所以有自己更改了一下食譜

也沒有粗糖,所以等烤完降溫之後抹上糖霜(粉糖+水)

 

至於原食譜,可參考以下youtube,是電影製作的工作人員所拍攝下來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wJEN6-2iyY

做出來是8顆

麵團

    カルダモン(cardamon)顆粒狀1/2小匙:因為附近買不到顆粒狀或整顆的,所以我是用粉狀來代替

    蛋半顆

    細砂糖75g

    速發酵母4g(或生酵母8g):我是用星野天然酵母,以麵粉的8%計算

    40度牛奶180cc

    高筋麵粉300g

    無鹽奶油40g(隔熱水融化備用)

內餡

    無鹽奶油15g(隔熱水融化備用)

    細砂糖30g

    肉桂粉適量

蛋汁適量

ワッフルシューガー(あられ糖):ㄣ~我不知道中文叫蝦蜜^^;反正就是很粗很大顆的白糖

180℃*12~13分

 

 

かめ茶屋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