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陽台看到的煙火(第2會場)

每年7月最後一週末都會在隅田川舉辦煙火大會(隅田川上設置2處會場)

與每年8月舉辦的“東京灣大華火祭”,“江戶川區花火大會”並稱東京三大花火大會

小提一下~東京灣大華火祭在我家陽台也看得到,只是非~常的小!哈!

隅田川花火大會每年2萬發,今年為了祈求2020年奧運能在東京舉行,特別準備了2萬2千8百發煙火,並設計奧運相關煙火(在第一會場放)

 

去年4月剛搬來淺草,非常期待7月底的煙火大會,沒想到就在6月因為肺結核住院1個半月,只看到大呆老公傳來的幾分鐘片段

等了一年,更是期待今年的煙火,剛好我以前的同事(大呆現在的同事)說想來看我們的新家,就約了他們在煙火大會當天來家裡吃飯

很“搞類”的日本人除了自己買啤酒來之外,還帶了可愛的多功能布巾當伴手禮

可以擦洗好的碗盤,桌子,擦手,擦地,捏作和菓子,當濾汁布等等

這麼可愛捨不得拿來擦地吧!哈~

http://www.rakuten.ne.jp/gold/kisara/hanafukin/

我們準備的酒類有兩瓶玻璃裝惠比壽啤酒,在日本用惠比壽啤酒可是“ごちそう”喔!(也就是很好的招待)

還有6瓶裝大尺寸的麒麟啤酒,另外還有兩瓶水果氣泡酒,紅白酒跟香濱

早上出去買食材,中午跟大呆吃完飯之後,就開始大展廚藝(噗!哪來的廚藝)

大呆真的很不會下廚,所以只好”請“他坐著看電視(==)

從一點半忙到客人5點半來還剩下一道沒作完,好忙好忙好想大叫來不及啦~!

忙到眼睛完全沒看到櫃子沒關好,整個撞上去膝蓋就黑了一圈還破皮

當天太忙沒時間拍照,這照片已經是第二天”歐青“比較散了之後拍的

到5點水餃都還沒包好,只好請很不會下廚的大呆幫忙,結果就是2盤長得很好笑的水餃(==)

5點半客人來了,只好請大呆陪他們先聊天喝酒吃毛豆

今天準備的食物有~沙拉(忘了拍特寫,在上圖右邊),毛豆,

爌肉夾饅頭,饅頭是表弟來日本時帶來的

這滷肉真是好費時間跟瓦斯,偏偏家裡沒有壓力鍋

萵苣包四季豆炒豬肉

炸春捲

真的夠麻夠辣的麻婆豆腐。這可是大學一年級在中華料理店打工時大廚教我的喔。

麻婆豆腐跟爌肉超受好評。

吃飽了差不多煙火就開始,把小矮桌,長板凳,啤酒跟毛豆搬出陽台

結果看了沒多久突然閃電暴雨,下圖照片天空白茫茫其實就是大著傾盆大雨

煙火實際肉眼看大很多,因為我沒有望遠鏡頭只能拍這麼點大

那棟停車場跟那根避雷針真是”墊位“(台)

看到去年大呆拍的照片跟今年實際看到我都跟大呆老公說~

去把那棟大樓給我炸了!

不然把那根避雷針折了也好

放沒多久的煙火,大會就宣布風雨閃電太大了,煙火中止

蝦蜜~~~~@@

OMG,NO~~~~~!

我等了一年半(搬家至今),等了那麼久終於看到了,才幾分鐘啊~~~!

很失望又難過的把小矮桌板凳搬進屋,只好繼續喝酒

同事老公對同事老婆說~一定是妳這雨女害的啦!

因為這位同事老婆只要是她策劃跟朋友出遊,當天一定是下雨,真的屢試不爽,超靈驗的!

今天也是出陽台看煙火沒多久就打雷又閃電,然後就下著像開著水龍頭一樣的大雨

大會宣布煙火中止我們進屋沒多久,雨就變得好小,然後天空一度還放晴呢!

但是只要宣布中止就算放晴也不會再繼續放了,也沒有延期。

 

進屋之後就把“今日甜點”搬出來

是大呆老公特別吩咐的“舒芙雷瑞士捲”,一個禮拜前在教室學到的瑞士捲(延伸閱讀:超綿密瑞士捲皮捲著不香甜的墨西哥芒果

雖然當時捲著不香甜的墨西哥芒果,但是捲皮還是得到大呆的喜愛,一直要我再作一次。

這次捲著收到的中元禮盒/一箱山梨產白鳳水蜜桃

日本一到夏天就會有送中元禮盒的習慣,現在的年輕人已經很少人這麼做了

這次也是因為對方是我們在日本註冊結婚時的證人(2位),所以大呆分別送了兩人朝日啤酒中元限定的啤酒,

只能買中元禮盒,自己好想喝喝看只可惜不能単買

(照片來源:http://www.asahibeer.co.jp/products/gifts/2013summer/drypremium/index.html)

其中一位回禮了這一箱高級品種的水蜜桃,也就是當天來家裡吃飯的同事夫妻。

水蜜桃寄到後一打開蓋子,馬上聞到香氣,冰過之後切了一顆來吃,甜的不得了。這是我吃過最甜的水蜜桃了!

所以這天的舒芙雷瑞士捲就捲著這水蜜桃加上一點水蜜桃果醬

果醬也是拿這箱其中一顆水蜜桃做出來的喔!因為水果本身真的很甜,所以果醬製作的糖減半。

當天早上在超市買菜時,大呆看到台灣芒果就突然跟我說,可不可以一半包水蜜桃一半包芒果啊!

喂~你也太貪心了吧!

拗不過他只好一條瑞士捲左一半捲著水蜜桃,右一半捲著芒果

結果烤盤太小整個做出來好厚+很短

所以捲起來整個爆漿!哈哈哈

雖然醜了一點但是味道可是拍胸脯保證的喔!嘻嘻嘻

非常開心兩位朋友喜歡它,還一直贊不絕口,直說吃起來味道簡直就是店家水準(@@不管是真假被稱讚還是好高興,我要飛舞了~大家快閃)

問我現在多久去上一次課,我說一個月一次時,兩人露出驚訝表情,說著一個月一次但是進步好多。

 

兩位也剛好最近在故鄉九州舉行婚禮,所以互相看了對方的婚禮照片。

嘻嘻哈哈的時間很快,10點結束聚會!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