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_0011

Sweet ribbon烘培教室~中級班7月學的是舒芙雷瑞士捲

一部份製作過程類似舒芙雷or泡芙(個人覺得最像泡芙製作)

麵團鍋裡加熱後,慢慢加入蛋黃攪拌。

再混合蛋白霜下去烤就成了這個舒芙雷瑞士捲皮囉!

非常喜歡它的口感與味道

像是有彈性的蜂蜜蛋糕,還有著濃濃的蛋香味。

 

這堂課老師都是使用當季水果,這個月用的是芒果

可能中級班的人不多(昨天只有我一個),所以少量的水果通常老師都是去超市零買

她說看到台灣芒果,可是太貴了,所以買了墨西哥芒果

但是我一拿到手就很白目的跟老師說~這芒果還沒熟透耶!

(再拿起來聞一聞)台灣芒果比較香,墨西哥芒果就是少了芒果香氣。-----我真是欠揍

 

日本最近幾年才有芒果可以買,而且日本產的芒果價錢(東京市售價)最最最~便宜的一顆也要上千塊

所以很多日本人都不曾買過芒果,當然更不用說切過它囉!所以老師都要一一說明。

老師問我~妳應該知道怎麼切芒果吧!

東連啊~哇洗呆丸郎吶!(台)

 

墨西哥芒果好大一顆,看看這整個捲皮都鋪滿了芒果喔~

可惜・・・・・・酸的!(==;)

其實只是微酸啦!但是捲皮很好吃,偏偏捲著還沒完熟的芒果真是一大敗筆!

做好的蛋糕冷藏固定之後,切掉的兩邊是今天的零食。

再加上老師做的bavarois~好好吃喔~!

 

回到家趁天色還亮馬上來拍幾張寫真。(芒果放太多,捲起來時都滿出來了)

7月開始到代官山藍帶學習並借住在我家的表弟看到說~中間包的是布丁嗎?

(==)日本的蛋糕是不包布丁的啦!(台灣蛋糕吃太多的表弟)

 

在教室時,每次做完蛋糕之後老師就會泡茶給大家喝。

今天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外兩個高級班的媽媽同學,其中一位媽媽帶著她從泰國買回來的花茶說要泡給我們喝

這花茶叫【アンチャン(anchan)】(歹勢~我不知道中文是什麼!?)

imgaaed2aa5zik6zj.jpeg

用水煮開之後的顏色就像大海深藍一樣,有點浪漫又有點恐怖(雖然是天然色素)

10d8d30

 

至於味道嘛~~~ㄣ~~~沒什麼味道,不是很喜歡,但是不喝完又不好意思!

 

之後媽媽同學說加點檸檬汁會變色喔~!

老師切了一顆檸檬,滴了幾滴進去之後

哇~~~~(一陣哇哇叫)漸漸變成紫色了耶!

93d76b0

 

沒幾秒鐘時間,整杯都變成了紫色!

我比較喜歡這個顏色!^^

ad24c20

 

而且加了檸檬之後好喝許多,像極了淡淡的非常淡的洛神花茶呢!!

 還好加了檸檬之後比較容易入口,剛開始我還想說要停止呼吸把它一口氣喝掉呢!哈哈哈~!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