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75

如果算上其他Toy Camera,這不知是我第”N“台相機了^^;

 

前一陣子想買台傻瓜,上課時拍

老公說:可是你有iphone。

我反駁:但是iphone拍起來不好看,還要修圖,麻煩。而且一直拍照很快就會沒電了。

也只是隨意說說,雖然還挺想要買的。

之後彼此沒再繼續說下去,也就自然不了了之。

想說等我存夠錢上藍帶我一定去買。

 

老公總是健忘。以為就這樣了。

沒想到前2個月,突然拿著電腦給我看,說著canon出了一臺只限網購的傻瓜PowerShot N。

還能wi-fi傳照片,只有平常傻瓜的2/3體積,問我要不要。

一直以為他沒放在心上,所以很驚訝。

但是當時正在存錢準備訂婚,所以我跟他說暫時先別買吧!

 

訂婚完回來日本之後,目前沒有什麼大錢要出去,所以老公又問了我一次。

先在網路上研究,實體只能到銀座canon shop才有展示,

那個週末老公要上班,於是自己前往銀座摸摸canon N

發現只有體積跟wi-fi吸引我,其他功能只有超~~~基本的部份

而且外殼上的漆太像玩具了,感覺有點cheap。(一臺29000日幣)

回來之後告訴老公感想,於是我們又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些類似這台N的條件的傻瓜

看中了canon powershot s110跟panasonic lumix dmc-tz40

這兩台去了電器行摸了好久,聽店員解說了好久,站在那裡猶豫了好久

panasonic可以用iphone操控,傳照片到手機或網上的步驟非~~常簡單,最吸引我的是它的鏡頭是LEICA

但是最後我選了canon,因為用iphone操控真的很酷又方便,問題是這樣的功能我會使用的頻率到底有多少?!

其實“最大”原因還是因為外型(大小,形狀,吊繩像單眼一樣兩邊都有)。

因為其實兩台功能真的差不多。(甚至canon的很多功能都比panasonic複雜)

 

操縱簡單度:panasonic勝  一顆按鍵立刻可連結wifi

外型:canon勝 體積略小輕盈+吊繩可綁兩邊

功能:panasonic勝  可用iphone操控拍照

亮度:canon勝  F2.0(有些烘培教室並不是那麼明亮,這對我很重要)

鏡頭:panasonic勝 使用leica

品牌:canon勝

 

DSC_2576

買回來時我還是一直猶豫是不是買panasonic比較好一點呢?!

然後到wifi等一些設定時真的讓我有點頭痛。

更讓我想著應該買panasonic的。

DSC_2577

剛買回來始拍了幾天,都是用自動。因為說明書還沒看完。

最近開始用M功能試拍。

自己調整光圈,快門~還是用M習慣點。

也比較漂亮!

*以下是試拍的照片*

IMG_0155

 

 

IMG_0148

 

 

IMG_0151

 

 

IMG_0153

 

 

IMG_0149

 

 

IMG_0150

 

 

謝謝老公的禮物,希望能儘快上手。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