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忙碌的兩天X'mas~24(◁◁◁點此可閱讀)

25號一起床,沒有禮物,等著我的是一堆待印製的年賀狀(賀年明信片)

 

在日本,每年25號前寄出賀年卡的話,對方就會在元旦當天早上收到喔!

根據習俗,如果家裡有人過世,他們就會寄給你一張“喪中”明信片,當你收到明信片表示,那之後的第一個新年是不能寄賀年卡給對方,當然對方那一年也不會寄賀年卡到你家。

搬家的話,通常有的比較“搞剛”的就會先寄搬家明信片給你,我們家則是選擇跟賀年卡一起通知。我們選擇的雖然省事,但有個壞處,就是今年賀年卡會晚幾天收到,因為大家不知道搬家的話就會寄到原住址,原住址附近的郵局必須轉寄到新住址來。

搬家時需要向郵局填寫(網上或直接到郵局辦理)轉居單,那之後一年內的郵件全都會幫你送到新住址,如果一年之後還想延長就得再去辦理一次。不過通常也不會有人延長吧,有一年時間讓你通知家人朋友,銀行等單位,“你搬家了”。

 

回到賀年卡話題吧!

在電腦裡找了一張搬家圖,但是還得通知大家我們註冊了,所以又找了結婚圖,看到熊貓穿白無垢真是可愛到爆表

但是這樣好像沒什麼新年氣氛吧~

大呆說,那加條吧!應該就有賀年卡的感覺。

又在網上找了蛇狀的2013,然後又看到有條彩色蛇,尾巴還繞了愛心,就把它拿來貼

雖然整體感覺好像有點亂,(哈~太沒美感了我~),不過有點賀年卡的感覺了吧?!

 

基本上內文每一張都一樣,然後再根據寄的對象,親筆寫上想說的一句話,就大功告成。

正面的住址,雖然有軟體,可還是折騰了我一番。結果寄出明信片已是下午6點,但是至少在25號應該OK吧!哈

不過25號這天我就是整天都耗在這賀年明信片上了!

其實早上還做了馬卡龍,改天分享喔~!(12/27:鵝黃色檸檬馬卡龍(◁◁◁按名字可閱讀文章))

 

#02 紅色蠟燭(我倒覺得像抽了血的針筒~蠢蠢欲動吸血鬼呀我?!)

 

晴空塔於23~25三天換了以紅色蠟燭為主題的顏色,跟白色聖誕樹以時間差互相登場。

12月份還有其他顏色,冬粹冬雅(可是我覺得這兩個跟平常的差不多),香檳(跟白色聖誕樹一樣綠色底,白色部份換了香檳色(其實是黃色))。

雖然12月份新推出限定的五種顏色,但是都大同小異,所以天氣冷,我也就只去拍了紅色蠟燭白色聖誕樹(以綠色聖誕樹撒上白雪的模樣設計所以名稱雖為“白”卻是綠色佔大部份)

 

#03

 

#04 加上閃瞎人不負責的星芒鏡片。

 

#05白色聖誕樹

 

#06

 

#07

 

 

拍了一個多小時,真的是凍到手指腳趾都很痛,手腳除了痛還超不靈活。痛的程度就像冬天穿著平常的鞋子走在雪地裡一樣痛。

 

回家時穿越淺草寺,發現寺前已經裝飾了四株好~~~大的門松

其實24那天就在自由之丘想找些新年裝飾,沒想到都沒有,清一色還全是聖誕裝飾呢!過了聖誕節應該就有賣了吧!這幾天得出去物色物色!

#08

 

好多清酒,有些神社會在新年參拜完時給一小杯日本酒喝,不知道淺草寺有沒有呢?!

不過這裡聽說每年新年參拜都擠爆了,我不知道忍不忍的住呀~!

#09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