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好久不見的兩位前同事(?),其實是前公司的顧問公司職員,但是比起愛鉤心鬥角,說人閒話,牆頭草的同事,跟顧問公司的同事比較談得來。直子小姐跟里美小姐雙雙離職之後,新的工作都在離上野不遠的地方。他們比預期的時間提早下班,我匆匆忙忙的帶著兩塊要送她們吃的糖塔出門去,只好拜託他們先找找店家,找到了就先進去。他們說遇到有賣豬腸鍋的居酒屋的人在巷口招攬客人,說給9折折扣。

我到的時候,有點傻眼的是,那家店在地下室,一下去的樓梯居然堆積了一大堆紙箱我還以為我走錯到了倉庫

很疑惑的繼續走看到門口進去更是傻眼,空間也太小了吧~小到就算側身走,要走到位置你必須碰觸到每一位你經過的客人身體。

好!這就算了,東京寸土寸金嘛!沒關係,東西好吃就好(催眠自己)

 

店員推薦了牛舌,美奶滋蝦球,明太子豬腸鍋。

*牛舌吃起來像在咬橡皮筋。

*美奶滋蝦球說是他們店第一名,結果殼都沒扒乾淨。

*明太子豬腸鍋~~~~吃到一半發現有塊好大~的塑膠袋殘骸

馬上找了店員來,他一直道歉然後說豬腸鍋打我們9折。

因為今天開開心心的,真的不想破壞心情,所以也就算了。說實話當時想“才9折?應該免費吧”

 

 

他們可能很拼命要客人點東西所以一直猛推薦餐點,這也就算囉!她們的工作嘛~!

可是非常不能忍受的是,每次聊到笑點最高潮,店員就跑來問“你飲料快喝完了,請問下一杯飲料要點什麼”,,,

第一,作為一位專業的服務生,要會挑時間,OK?!

第二,“你飲料快喝完了~”,他問這句話時我們的飲料才剛過半,還有那麼多你急什麼?!

就因為他這樣一直來搗亂,我們的話總是斷斷續續。

 

然後在坐下一個半小時的時候,店員突然來說今天客人越來越多了,所以時間限制為2個小時,現在就要我們最後點餐。通常在日本如果有這種規定的店家都會在客人進店時就事先說明,會有不願有限制的客人就會去別家,而這家店他們可能無論什麼手段都想留住客人吧!沒有事先說還在半個小時前就來說要我們2個小時內吃完,哪時我們的豬腸鍋才來沒多久,吃都還沒吃勒!其實這也可以當面吐槽他們,但是真的是有太多想吐的了,吐太多到最後真的是什麼都想算了算了,以後不來就是了!

 

重頭戲來了。

“來人啊~算賬~~~”

店員拿著今天的點餐單,在背面用奇異筆寫了價錢,這已經讓我覺得很好笑,又不是攤販,沒見過有餐廳是這樣告知客人價錢的耶!

然後我就笑不出來了。

因為上面寫了好大的字

【¥17,063】

 

重複看了好幾次,我沒看錯吧?我們才三個女生吃了17063???我們吃的量真的只能算普通,一個鍋加最後放2人份的麵,4道下酒菜,直子小姐跟里美小姐各3杯氣泡酒,我2杯無酒精飲料,這樣要1萬7????(台幣6千多)

我拿這些錢去大飯店能吃到吐了。

 

我們拿菜單自己算了一次怎麼算都只有1萬,後來想到店員推薦湯頭加膠原蛋白球,趕快找了一下menu,2小球要525日幣,當時沒看價錢就說好也是我們不對啦,可是加進去也不會有1萬7呀!我們決定叫店員來把清單列出來。

後來店員拿了發票來,我們對了一次之後,發現~

1.沒算到前菜。在日本的居酒屋你一進店他就會送上一人一小小盤前菜,你可以不要就不用算錢,我當時真的是忘了,因為我通常都不吃這個,很少有店家做的好吃的。而且大部份都是105~315日幣,這家居然要525耶!是一人525喔~

蝦蜜~才幾口難吃的秋葵耶・・・

2.多收了我們“年末料金”&“10%服務費”

  店員解釋年末料金就是現在年底尾牙期間要多收座位費用。

  拜託一咧~還10%服務費勒,大餐廳喔~

  店員還頂我們說,每一家店都這樣不是只有他們。

  我來日本10幾年還第一次聽到有平民居酒屋要收這兩種費用,當然兩位日本小姐土生土長,連他們都從未聽過。

而且你要收年末料金跟10%服務費是不是應該在入店時說明呀!要仿照大餐廳就要有大餐廳風格呀!

3.他說有塑膠袋的豬腸鍋要算我們9折也沒算。他就呆住很久一直看著寫著短短幾個菜名就要1萬7的發票好久好久。

我想說你看再久,看到它穿洞,還是你錯啦!

店員說我現在就去改,第二次回來還是一樣,拿著剛剛的點菜單,用奇異筆把1萬7畫掉,下面寫著¥16,765。

我當時還在想說這店員真是沒長進

後來才發現他們這根本是故意的。

怎麼說呢~

我們已經被蘆到想趕快付錢離開這家黑店,所以第二次沒有看發票就付了錢,後來看了發票才發現,他說要打9折,第二次進去出來卻只打了95折。可是錢都付了,也不想再爭論了,三個人一肚子氣出來,雖然沒有任何意義了,還是邊走邊罵~!直子小姐一直跟我道歉,因為她說這是她選的店,當然不能怪她,也不會怪她,誰知道是這樣的黑店呀!

根本就是存心坑人嘛!

回家之後把事情告訴大呆,大呆幫我谷溝了一下,

日本都會有餐廳評價網站,這家居酒屋的名聲真的是有夠的,幾乎9成的人都說不會再去第二次。

也許他開在新期客人多的上野所以才能生存那麼久吧!

說真的我還第一次希望某家店快點倒!就是它~~~!

 

せかいち 上野御徒町店

〒110-0005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4丁目1−3  仙家ビルB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京有幾家分店希望大家別像我一樣當冤大頭到這家店消費。有時候有些上班族喝的很醉根本不會知道自己付了多少錢。

我想上日本的評價網站寫評語,結果都寫完了居然要留電話才能po上去。呿!為什麼要留電話,網路上留電話真是太危險了,所以明明字都打完了,還是得放棄!可惡~~~!

可能大家對日幣沒什麼概念,反正就是“在破爛居酒屋吃了一餐一人台幣要價2000的難吃料理+幾筆不知所謂的帳“。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