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593

上次介紹了福光屋(點此閱讀),今天中午到六本木midtown的分店買了一支日本酒,這是在福光屋寄給我的目錄裡看到,便一見鐘情的酒。箱子,酒瓶的圖案造型都十分可愛,在前幾個月看到目錄時就決定我要買它!而且還要把年末彩劵放進去直到開獎!嘻嘻嘻!

今天開賣,網路上也可以訂購,但是要運費,自己去買需要的車費還比較便宜,而且還能順便逛逛其他目錄上沒有的商品。

沒想到11點半到店裡的時候,店員居然說貨物還沒到蝦蜜??不是今天開賣嗎?那,那,我還要跑一趟?都來到這裡了,如果還回家從網路訂,那不等於白白多付運費了嗎店員一直說真的不知道今天幾點會到,然後我就露出很傷腦筋的表情,店員可能被我蘆到很煩,他就說那我打電話去物流公司問問看。不一會兒店員來說,貨物已經到了最近的物流倉庫,即將出發來店裡了,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問我如果要在midtown逛逛,先留個電話,等東西到了就會通知我。那只好留電話,逛囉!

沒想到這“一逛”,我破產了!這個月的零用錢就簡簡單單地在幾十分鐘內全飛了!

敗家品:

*JEAN-PAUL HEVIN的馬卡龍跟蛋糕。◁◁◁這個明天再好好介紹給大家。按此可閱讀開箱文

DSC_8626

 

*聖誕貼紙+好幾張好可愛的聖誕卡▶▶▶因為要跟格友TAKOYAKI小姐交換卡片,所以在這裡就不公開我買了哪些聖誕卡囉!

DSC_8588

 

*肖想已久的“七年熟成黑味醂”(在福光屋(點此閱讀)文章中有提過)。好期待它的登場,加冰淇淋,做蛋糕~~~,想到就興奮!不過用這做菜可能有點奢侈吧!!

DSC_8597

 

*(照片左邊)還買了超愛喝的”甘酒“。以及(照片右邊)純米吟釀酒粕。

酒粕這可是他們家甜點的主原料喔!我也想買回來自己試試作甜點,還有另外一種是大吟釀,貴200日幣左右。這次先買這個,下次在買大吟釀看看有沒有真的比較讚!前幾天就找好食譜了,明天要來作“酒粕蛋糕”,做好之後再介紹食譜跟成品喔!

DSC_8594

甘酒可不是酒喔!也不含酒精,是一種發酵飲料。很多廟會時的攤販在冬天的時候都會有賣,不過不是每一攤都好喝喔!

所以今天先買一小包一人份的回來試試,如果味道好下次再去買大包的原料,自己在家加水煮沸就成甘酒囉!回來後迫不及待的加熱它,味道不錯,就是有點甜。

DSC_8629

 在短短一個小時我就花了將近一萬日幣,怎麼錢這麼薄!太可怕了!我像逃似的趕緊搭車回家。

在仲御徒町下車,一出站馬上就到了彩劵目的站!(從上野過來的話就是アメ横町走到底)。因為今天是日本的大安吉日,所以來買的人很多,有兩個窗口,排哪個都OK。這家已經連續四年開出頭獎囉!其他的獎哪一年開出幾支都貼了滿滿的在牆上,真的是戰績輝煌的彩劵站

9f6d770

在排隊的時候,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年紀大一點的都是買30張連號跟零買的組合,大概3,40歲左右的爸爸都買100張,真是猛!還看到隔壁窗口遲遲沒前進,看了一下,原來站在窗口正在買劵的肖連狼買了一大~~~疊,我想那應該起碼有3,400張喔!大家都用信封袋裝,只有那個人是用牛皮紙袋ㄋㄟ!哇賽,我們家沒哪麼有錢可以買“百”單位的!買了33張,日幣9900。

買了彩劵之後,歐巴桑就會在窗口的招財貓上把客人買的彩劵放在招財貓頭上然後說【祝你中大獎】,再把彩劵給客人喔!然後會黃色信封可以裝,可是歐巴桑居然沒給我,可能我買太少了!但是日本的風水都說要用黃色信封或盒子裝起來放在北方位。我想說這家居然有送,本來很高興的,結果我買太少沒給我,我就很厚臉皮的跟歐巴桑說:可以給我一個信封嗎?歐巴桑很阿沙利的遞了一張信封給我,哈哈哈,好高興!

我就拿著彩劵到旁邊的小小海馬神社放著獎劵,拉拉鈴,把買劵剩下的一百塊投進去賽錢箱,希望海馬大人可以保佑我中大獎!嘻嘻嘻!

9f8b720

不知道這家會開出那麼多獎是不是因為有這麼多別家沒有的服務呢?例如招財貓,黃色信封,小神社。

DSC_8599

從仲御徒町走回淺草,其實還蠻長的一段路,但是為了今天要吃馬卡龍跟蛋糕得事先消耗一些卡洛里掉才行!

回家後立刻把彩劵放入黃色信封,再放入”寶“酒的盒子裡,放在北方位!嗯,我有預感我今年一定會中大獎!呵呵呵~

DSC_8600

至於酒呢~要等過年之後才會開來喝,到時再做報告囉!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