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10)

 

同樣的泡芙皮,做了3種內餡

 

卡士達,鮮奶油卡士達,櫻桃酒卡士達

雨落塞納河的卡士達基本上作法跟我知道的差不多

只有一個步驟是不一樣的

就是~居然不用“過篩”

也不介意完成的卡士達有些許顆粒

老師叫我們不要介意那些顆粒

我一直半信半疑,吃完之後....其實我還是覺得應該過篩^^;

跟泡芙皮一口咬下時,或許不太注意可能就會沒發現吧

但單吃到卡士達時我還是很介意那稍微沙沙的口感

或許這就是“傳統的”法式甜點做法??

 

⇩課後試吃(一人份)⇩

IMG_6272

 

泡芙皮要趁還有溫度的狀態下完成攪拌蛋黃的程序

但每加入一次蛋黃液又不是攪乾淨就行的喔!

每一次都要一直攪一直攪攪到手脫臼才能再加入下一次

為了讓麵糊不冷卻,速度要快

因為麵糊冷了就很難判斷是因為冷了所以麵糰變硬,還是因為蛋黃加入的量不夠

真是一個鍛鍊體力與耐力的甜點

麵團的軟硬度會影響泡芙膨脹

 

FullSizeRender (11)

 

同桌同學們都說我擠的又快又漂亮圓滾滾

上次回台灣賣了將近一個月泡芙每天擠到閉著眼都能擠出泡芙了

能不漂亮嗎?!(甩瀏海)

其中一位初學者同學整盤擠的像大......ㄣ~像毛毛蟲

老師只好把麵糊全刮掉在放回擠袋讓他重擠

想起剛開始接觸泡芙的時候我也是擠的不圓不方的

常常刮掉重頭來

 

⇩老師成品⇩

IMG_6270

 

這次的泡芙屬於軟皮(當然剛出爐時馬上擠入內餡吃還是有點酥脆的)

是日本人會喜歡的泡芙

我個人比較偏愛上面一層餅乾皮的脆皮泡芙

卡士達的3種內餡,我則是比較愛櫻桃酒卡士達

老師說因為怕大家不習慣加入酒精的泡芙所以櫻桃酒的份量有減輕

不然應該是加入卡士達份量的15%

下課後試吃我覺得酒味好重,那加入15%不就更可怕

但第二天吃又覺得酒味剛剛好。

 

近期想再來做做很久沒做的脆皮泡芙

再加入15%試試好了

明明是九州男兒卻酒量不好的老公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這樣就醉了?!

 

FullSizeRender (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泡芙 雨落塞納河 烘培課
    全站熱搜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