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721.JPG

 

春天的課程拖到現在才寫

其實不只這篇

很多課,很多遊記都拖住了

用臉書太方便,寫幾個字就能傳上網

但是並不想放棄繼續寫痞客邦

這裡可以有完整紀錄

只是現在很懶

所以放著讓它在這生雜草

 

4月時參加了super sweet school的開心果脆皮捲課程

工程很繁瑣,需要準備的材料也特別多

這一捲如果要賣,台幣應該破千吧!

 

脆脆的外皮加入開心果

鮮奶油加入酸奶

夾層還有覆盆子跟開心果口味卡士達醬

 

IMG_2355.JPG IMG_2365.JPG

 

課堂上老師做了兩條

切給同學試吃

顏色多彩,看起來好美

這麼大一片還挺壯觀美麗的呢

 

IMG_2378.JPG IMG_2387.JPG

 

酸中帶甜

酥脆的外皮,開心果的堅果香,覆盆子的酸甜,正“得時”的草莓

我想我一個人可以馬上嗑掉一整條吧!

 

IMG_2388.JPG

 

 

回家後試拍幾張

我捲的還不錯吧

而且在捲皮尾端也擠了一條開心果泥

捲出來的斷面視覺效果感覺更棒了

 

DSC_8720.JPG

 

開心果捲留到第二天早上再吃時味道已經跟前一天差很多

酸味也更重

老師有事先說過賞味期限是製作當天

 

其實在日本,這種有鮮奶油的蛋糕

賞味期限都會設在當天

這對我來說已經習以為常的“規定”

或許不會因為過了一個晚上就壞掉

但是每個用心的廚師都會希望客人吃到的是蛋糕最好吃的狀態

但我發現在台灣好像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在台灣賣蛋糕時會堅持某些東西不能宅配

誰不想賺錢?!我也想!

不過當一個師傅為了金錢對他的作品失去了原則

那他的作品就不值得人們掏錢去買

我是這麼認為的。

 

DSC_8726.JPG

 

上了這堂課之後

著實成為開心果(泥)粉絲

到處尋找開心果商品

 

隔天發現正好水果派名店Quil fait bon出了新商品~紅色果實開心果奶油塔

馬上衝去晴空塔商場吃它

 

IMG_2405.JPG

 

這款跟在教室做的開心果捲有著異曲同工之處

*草莓

*覆盆子

*開心果卡士達

是否這樣的組合就是絕配啊?

不過是真的非常的好吃

 

但其實....最近對他們家的水果派挺無感的

以前幾乎每個月都會去吃限定品

現在只有台灣家人或朋友來才會跟著一起去吃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