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aa9f30

 

來日本之後的回憶錄只寫了幾篇就沒再寫了

甚至最近有點荒廢痞客邦

沒為什麼

只有一個字~懶!

哈哈哈!!

 

趁著這幾天日本好熱好熱~不想出門就來繼續寫

 

~~~~~~~~~~~~~~~~~~~~~~~~~~~~~~~~~~~~~~~~~~~~~~~~~~~

 

有著東京迪士尼的打工經驗,周遭朋友很常問我一些網路上看到的“城市傳說(流言)”

有些是真的但是有誇大,不過絕大部份都是假的

噗!

 

看過第一篇我怎麼進入迪士尼打工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其實不是因為熱愛迪士尼而去面試

剛進去時我甚至覺得這些人(員工)都腦子有問題

說腦子有問題不是在攻擊他們

而是你會發現他們全~~~~部都是迪士尼的超級粉絲

有的同事甚至住在距離迪士尼要2個小時以上的車程(只能上早班或中班)

 

曾有前輩對我說~【你出了辦公室這個門到商店你就是女演員,商店就是你的舞台】

或許他說的很有道理

但當時的我聽到這個,頭上就是一群烏鴉飛過,覺得好冷

因為他是用站在舞台上的女演員很嗨的口氣跟我說這句話

我也只能冒著冷汗回他~ㄛ...ㄏㄞˋ。

 

不過工作越久我越是迷上這個不真實的地方

有人說那裡只不過是錢堆出來的地方,哪來什麼夢想,全都是錢錢錢

 

或許吧!

但是如果不想賺錢,難道它應該全部免費,然後做慈善嗎?

至少它賺的錢是來到這裡的客人每個人心甘情願掏出來的

至少他們來到這裡都很快樂

而迪士尼讓客人掏出錢包卻也給了相等的價值,甚至更高的價值。

 

它不隨便,什麼都很認真

它對員工要求嚴格(說實話也是有品質差的員工啦)

但是比關西某遊樂場好太多

我去過那裡,員工素質差,遊行太簡陋還隨便

玩偶一結束也不管是不是有縫隙可以看到裡面,照樣鬆懈,走路用拖地的,可以順便掃地就是了?

這些都是我親身看見與經歷,我並不想攻擊誰

但因為我在迪士尼打工過,所以我知道......

 

在後台米奇米妮還是手牽手,對著員工們傳飛吻

 

遊行到最後一段,就算大門關了

他們也一定是在客人或其他員工完全看不到的地方才會休息

 

看到了好多,所以我開始佩服

剛進去只是為了打發時間,賺取外快

但是後來我開始正視我的工作,並以它為榮

我不再只是補貨,算錢

我會跟小朋友玩,跟客人聊天

雖然很常遇到奧客氣的半死

但是這份工作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我覺得自己做過的工作裡最開心的工作

也是最辛苦的,

因為我非常“好運”的被安排在樂園裡最大間商店^^;(苦笑)

尤其是晚上煙火過後到關門,都是忙到沒時間上廁所

在商店要很優雅的走路,但是一進入辦公室就是用跑的

因為我們商店的倉庫在2樓

 

10點關門很多客人流連忘返不捨得走都要11點才關的了門。

關門之後還要補貨到11點20或更晚到11點半才能走

喔!不是走,是跑。

終點電車11點49分

從店裡跑到置物櫃換掉制服,再從置物櫃跑到車站

 這些動作19分內要完成,我都覺得我可以去參加奧運了

不然你只能坐貴姍姍的計程車回家

或是直接去居酒屋喝到天亮再搭第一班車回家

 

想減肥可以去應徵,哈

 

我總共換了3次制服的尺寸呢!

那時後好瘦......(望向遠方)

 

 

 

在迪士尼打工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光鮮亮麗,覺得在那氣氛下一定很開心,很輕鬆

但是這只是大家看到的表面

還是有很多人做沒多久就走了,迪士尼每年都會有兩次大規模的應徵活動

平常只要上官網隨時都有在徵人(少人數)

跟我被分到同一家店的同期有4人

一個人只做了一週,另一個只做了2個月

我跟另外一個小妹妹還撐到學校畢業要找工作才辭職。

迪士尼福利很好,只要滿500小時就送2張票,每5週年又送4張,有活動再送

每年會有一天提早關閉其中一個園區給員工免費玩,當天不用上班的可以參加

我那一年是到海洋,雖然是晚上幾個小時而已還是很開心了。

還能領年終獎金,雖然不多,但是有哪些打工是可以分你年終的?!

 

在服務周到,光鮮亮麗的同時,迪士尼對員工要求嚴苛

對於外表,對於待客,對於用詞,對於笑容

 

印象很深,有一次有個中國人舊病發作倒在店門口

他的家人也都是不會說日文的

店經理很緊張的跑來找我

我衝出去跟病人溝通,但是他當時可以說是沒有意識也說不出話來

家人著急的不得了

後來醫務人員也來了

店經理要我跟他們一起上救護車

是家人一直說不用最後才沒跟著去

不然我真的會穿著制服跟他們去醫院

 

每年農曆過年我是絕對不可能請假,也是我最忙的時候

因為店裡沒人會說中文

那一段期間我一定是被安排補貨工作,因為收銀要一直站在收銀機前不太能離開

而且破例讓我隨身帶一隻只有店經理跟領隊才有的手機

隨傳隨到,不管我在店裡任何一個角落

 

每個工作不管正職還是打工都一定有它開心與辛苦之處

如果只是感受到辛苦我想除非那個工作真的是萬人做過萬人說痛苦

不然就是自己的適應性跟這工作不合

如果是這樣可以選擇換工作,總會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

 

但是如果只會說公司壞話,說同事壞話,什麼都自己最對

不管再輕鬆的工作都可以讓你不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迪士尼 打工
    全站熱搜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