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寄來的包裹裡有很多顆安納芋,上週做了歐貝拉蛋糕之後,這週又做了瑞士捲,還是有剩!^^;

翻了翻辻口大師開的自由之丘瑞士捲屋所出版的瑞士捲食譜

 

9784309283142

 

雖然裡面並沒有有關番薯的任何食譜,但看到了南瓜瑞士捲,倒是可以用番薯來代替看看。

捲皮的海綿蛋糕是全蛋製法。細緻的泡泡,濕潤且柔軟,這是全蛋製法的特色。

ps.至於分蛋製法則是讓海綿蛋糕體能更加膨脹且吃起來口感比較輕盈。

全蛋+糖+麵粉+牛奶+蜂蜜。吃起來有蜂蜜蛋糕的口感與香味。

右下圖剛出爐的蛋糕皮,看看它~多麼漂亮的顏色!不過這是捲入裡面看不到的。但是一點也不可惜喔!

因為它就像女人的肌膚,剛烤出來的時候光滑~顏色美麗,時間久了就會出現皺紋,整個憭配配!

 

 

 

番薯切丁,加糖,牛奶,香草莢&香草籽煮軟之後,完整的番薯塊是要加在瑞士捲中間的,

所以選了一半出來之後,剩下的一半則是再加入牛奶煮爛

 

  

 

 

將煮爛的番薯泥過篩,再作卡士達醬之後以同等的量混合

先塗在蛋糕體上,再打發鮮奶油塗上,撒上番薯塊

 

 

 

食譜上到這裡就結束,但是我覺得這樣有點單調,想讓它吃起來更有番薯味道,於是另外烤了一顆安納芋,

只加了鮮奶油,不加糖。因為安納芋本身甜度比一般番薯高,所以我想不要另外加糖應該足夠且更健康。

調好的番薯泥擠在瑞士捲上,

原本蛋糕體內要加入核桃一起烤,卻給忘了,於是烤了核桃切脆撒在番薯泥上。

 

 

近拍應該可以看到鮮奶油與蛋糕體中間夾著一層番薯卡士達,這可是不能缺少了重要角色喔!

不過就是因為有了它,讓整個製作過程真是麻煩透頂!哈^^;

 

 

還可以看到香草籽呢!

吃起來也是會咬到香草籽,這就是自己做蛋糕的優點,想加多少什麼都可以加!

 

 

後來做完才想到,應該把核桃部份弄成番薯塊

但是番薯塊全被我捲入到瑞士捲中間去了。不然切小塊撒在上頭好像更鮮艷美麗厚?!

 

 

這次做了瑞士捲大成本的用了3顆安納芋,還剩下2顆

下次來作什麼呢?!?!

 

 

其實我在來日本之前我並不愛吃瑞士捲

來了日本之後可能因為習慣不吃它了,所以就算去甜點店也一定不會想要去點瑞士捲來吃

自從吃過自由之丘瑞士捲之後才發現原來瑞士捲這麼好吃@@

應該是說日本的瑞士捲原來這麼好吃!

因為我現在還是不愛吃台灣的瑞士捲。

我不懂那全是海綿蛋糕只是把它捲了起來,中間塗了一~點點點點幾乎看不到的奶油或巧克力有什麼好吃

那我寧願去買麵包店都會賣的一顆又大又便宜的古早味海綿蛋糕

 

 

不過口味是很個人的,也不能說台灣的瑞士捲難吃!只是它真的不合我的口味。

就像~相反地,也有人覺得日本的瑞士捲鮮奶油太多,餡料太多,吃起來會膩!

當然我是不會這麼覺得!只是人的口味只有自己吃過才知道,沒有憨嘴也沒有美食家

因為只要符合自己的口味,此食物就是美食,每個人自己的美食! 

 

 

 

【延伸閱讀】

|甜點習作|用公婆寄來的安納芋做了番薯歐貝拉蛋糕

|甜點習作| 南瓜瑞士捲

|甜點習作| 將四季捲在蛋糕裡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