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Amazon訂了一本酒粕食譜,付了錢的當天來mail通知哪天會送到,利用的郵寄公司是日本郵局。

反正我現在待業中也沒事幹,就在家等宅配。最近超迷試做酒粕甜點,非常急待這本書!

結果都下午了還沒到,上網查履歷,說是淺草郵局已經有送件職員帶出,所以想說那應該快到了。

 

通常日本的浴室前面通常還會有一個脫衣間,可以放洗衣機,還有個洗手台跟化妝台,

當我就在脫衣間整理曬乾的衣服的時候突然聽到一陣聲響,讓我心驚膽跳!

 

 

其實我並不是個膽小的人,只不過在311之後對於警報聲或是鈴聲超級敏感,想起311還心有餘悸~!

台灣921時我人在日本,我想經歷過921的人應該都知道大地震來臨時的恐怖,但是日本有台灣沒有的就是“警報”。

可以想像警報突然在耳邊出現的恐怖感嗎?

那代表著5級以上的地震即將在幾秒鐘之後來臨!

那一陣子每天電視,手機警報響不停,一響大家就開始緊張,根本沒心情上班!

在家的時候也是,看電視看到一半電視就會出現響聲,畫面出現大紅字,然後沒多久又是一陣天搖地晃!

 

前幾天雖然沒311那麼大,但是也超過7級以上的地震,東京震度為4,

但是超過5樓,每三層樓加一級,

雖然我家大廈有避震,但是很大一棟所以就算地震停了還是在搖晃,而且不斷出現吱吱聲!

我家兔子也是動作超快的躲到沙發下去。

 

說回我脫衣間收拾衣服突然聽到聲響時,我真的是從脫衣間衝出來的!

結果發現不是地震警報而是secom警報器兼門鈴監視器在說話,一看,畫面右上顯示“宅配”兩個字!

3c4990

 

 

 

 

蝦蜜~~~!“宅配”?

 

搞什麼呀!我人在家等了一整天,郵差居然直接把東西給我丟宅配box???

還讓我莫名其妙的被機器說話聲嚇了一跳,真的是一把火就上來了!

 

 

我還得自己下樓去宅配box領東西喔?!怎麼沒按門鈴?

真的是一連串的問號耶!

 

而且這情況,在我搬來這裡半年已經發生過兩次了!

沒按門鈴直接東西就被放宅配box!

這郵差也太害羞了吧!不想見人?

 

誇張ㄋㄟ~

那沒宅配box的家是直接放門口嗎?!

 

雖然說有宅配box很方便,但是那是給收件人不在家的時候用的ㄋㄟ!

怎樣啦?現在!是嫌我吃太多甜點,會肥死!所以要我運動一下嗎???

 

解說一下日本的宅配box,

就是除了信箱之外最近蓋的公寓大樓都會有宅配box喔

可以不用喬時間,再家等宅配,

就算人不在,送貨人會把包裹放到宅配box,回家時再用鑰匙照電腦指示開箱。

還有寄件功能,在網路或電話跟宅配公司預約收件時間,然後把包裹放入宅配box

人不用在家等,宅配公司就會自動到一樓的宅配box去收件。

 

 

拿著鑰匙到一樓宅配區去~看到畫面有我家號碼,按左下的“受取り”也就是收件

d1be0b0

 

按了收件之後,電腦就會叫你把鑰匙”嗶“一下

d1d93e0

        

             “嗶”

 

然後某個箱門就會自動打開,每次不一定是同一個箱子,根據東西的大小

 

把東西拿出來門關上就OK了

 

非常方便!

 

 

問題是,我人在家呀~~~~~~~~~~!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