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Le Cordon Bleu Tokyo的季節課當然是離不開聖誕主題,【ビュッシュ・ド・ノエル、アルハンブラ風】這是這次蛋糕的名字,不知道中文只好自己亂翻譯,呵!

程序雖然不多,卻覺得今天好像做了一項大工程一樣累,抹外層時可以故意塗得亂亂的,製造聖誕樹幹的感覺,也可以使用塑膠軟片刮成光滑的外層。

雖然老師說刮壞了可以重塗一層再刮一次,畢竟不是鮮奶油容易分離的東西所以沒關係。但是一邊作時,老師一邊在旁邊說【沒時間囉,嘿,大家~沒時間囉!】

其實老師們人都很好,速度慢也不會怎麼樣,但是我位置就在第一個,在老師旁邊,然後又一直聽到老師沒多久就喊一次,【快12點囉~!】我就不敢磨蹭太久,所以雖然刮了一次不甚滿意,但是還是就這樣了吧,反正貼上巧克力片可以遮掩。

再撒上糖粉,oh~好像撒太多了。怎麼搖一下而已就像噴泉一樣呢!

玩偶們是回家之後才插上的,老師說不然拿回到家聖誕老公公跟巧克力片應該東倒西歪了吧。

 

回家之後吃了旁邊切下來的一塊,甘那許就如老師說的吃起來口感像生巧克力。這祕密就是在於~(好像也不是什麼祕密)使用的奶油狀態跟攪拌刮刀,“不要用打蛋器攪拌”。

 

老師一邊塗,一邊問大家【應該沒人不喜歡巧克力吧~!不然這個可能會很つらい(辛苦?)!】

其實我很想舉手,我真的對巧克力不是很拿手!想說舉了手,老師跟同學一定想【那還來報名個屁喔!】

還好它吃起來真的像生巧克力一樣入口即化,但是還是限度只能吃一小塊,今天做的是30cm蛋糕再加上老師實作的蛋糕一人能分到一塊,要吃完它們,我想放到壞了也吃不完吧!所以一下課馬上call了超愛吃巧克力的朋友晚上來拿半條蛋糕,幫我消化一下~!

 

12/12  23:40追記:

晚上拿了半條蛋糕給朋友,雖然常常拿蛋糕給她吃,但是她也常常會給我一些食物,今天又很“搞勒瘦”(禮數多)的說要請我吃飯。其實這樣反而讓我有時候雖然做了蛋糕又不太好意思拿給她,日本人真的太“搞勒瘦”了啦~~~

晚上我們去了我家隔壁的小餐廳,有點像小酒吧!老闆娘說去年9月開幕,但自從今年3月我們大廈完工之後生意才比較好,因為在巷子裡又沒作宣傳,也沒網頁,根本沒有客人來。

可是東西真的很不錯喔!又不貴。飲料不便宜就是了。所以剛開始聽到我們不喝酒老闆娘好像有點失望呢!哈!所以我們還是有點了各一杯橘子汁。

iphone拍攝請多包含

小小店面,內有3桌可坐10人左右,吧台有4個位置。今天一個客人都沒有,我們坐吧台,順便跟老闆娘聊天。

點了綜合前菜,1000日幣,7種小菜。味道都不錯。沙拉,藍起司,醃紅蘿蔔,炒菇類,生火腿片,烤牛肉片,鹿尾菜。

烤培根,650日幣(好像是?)。兩片好厚的培根,而且薰的非常入味,口齒留香,太適合配酒喝了~~~!還有一點點沙拉。

香草炸馬鈴薯,500日幣。外酥內軟,加上香草鹽很好吃(好像只會說好吃沒別的詞了嗎?)

老闆娘說還能外帶喔!而且聖誕節開始會賣整隻的烤雞,一隻3000日幣。好想吃喔~可是只有兩個人根本吃不完一隻雞呀~~~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