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6.jpg

 

 

木柴蛋糕(樹幹蛋糕)

這不是聖誕節蛋糕嗎?

現在夏天捏!

這個看起來就感覺很難

而做起來比看起來很難還要更難的木柴蛋糕

還真好吃

我對吃巧克力其實不是那麼拿手

吃不多

去蛋糕店買蛋糕,巧克力也永遠不會是我的首選

但這個真的好好吃(←講第二次了)

 

555.jpg

 

 

它的麻煩程度會燒死我很多腦細胞

可能因為教室烤箱不大,所以是先烤出一模海綿蛋糕,再去切片,切塊,再接塊來組裝

但這切塊學問,如果數學不好的人抄容易切錯吧?!

內餡巧克力巴巴露亞,周圍半圈巧克力奶油餡

巧克力奶油餡很高難度,老師說大部份店家都不做它

夾層跟中間還有底部都隔有打了巧克力糖水的海綿蛋糕

 

IMG_7547.JPG

 

表面淋上鏡面巧克力

動作要快,而且膽大心細

老師要我們桌上都準備萬全,心裡準備也做好之後再去跟助手拿鏡面巧克力

結果大家磨磨蹭蹭都沒人有勇氣去拿

我第一個衝去,一拿馬上就往蛋糕倒

老師立刻衝過來看著我並丁寧著注意點

之後大家才去拿鏡面回來倒,老師也無法一人顧慮那麼多人

所以當先鋒還是有好處的

 

IMG_7549.JPG

 

我的鏡面倒完,老師跟助手都幫我拍拍手說我做的好漂亮

的確剛做完時真的閃閃發亮

而且淋醬之前的奶油餡抹的不漂亮或不平,倒完鏡面的結果也會不好看

這次製作時我知道這是一個要非常注意平衡對比的蛋糕

所以十分注意每個部位,

這個成品隔天切開時其實我很滿意,做的這麼漂亮沒想到從冰箱拿出來拍照時

因為室溫太高,蛋糕整個大冒汗

好醜啊~~~~!(哭)

記取教訓,下次要開超強冷氣再拿出來拍照了!(搥胸)

 

444.jpg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