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adef10

昨天是回到日本後第一次去上課

原本是情人節的課程,因為回台灣,所以拜託老師讓我回來之後再補上課。

雖然我沒有特別愛巧克力,但是太喜歡塔派類了 

這堂課最大收穫應該是認識了新的香料吧!

 

20101119111640be7

這個其貌不揚的黑嘛嘛豆子中文叫做零陵香豆(トンカ豆)

覺得這名字取的好好聽(只有我覺得?)

生長於委內瑞拉的考拉河周邊的熱帶雨林,有著像香草莢,杏仁,焦糖的香味,是一種極為昂貴的天然香料。

當中含有一種獨特的“香豆素”,是散發香味的原素。

 

因為香豆素難溶於冷水,所以用牛奶加熱後丟入香豆悶數分鐘。

做出了零陵香豆的巴巴露亞,放入冷凍

做好塔皮之後撒上餅乾碎片

8aa5c90

 

這是可可巴芮paillete feuilletine,不同於其他餅乾脆片,脆片由一層油裹起,可以一直保持脆度

已取得專利,所以在日本並沒有商家生產一樣的東西,所有的甜點店想使用脆片只能跟進口商購買可可巴芮

老師曾試圖用其他餅乾脆片代替都沒有效果

 

 再鋪上甘那許,是溶於鮮奶油的法芙娜牛奶巧克力

這個巧克力是焦糖味道的牛奶巧克力,明明沒有加鹽,單吃起巧克力來確有點鹽味

加了鮮奶油冰過之後,吃起來就像一層有巧克力味道的焦糖,無論口味或是口感都像極了。

8a568f0

 

 

淋上一層巧克力

67e3e10

 

蛋糕在冰箱固定時間又做了巧克力花樣

把巧克力融化,鋪在捲紙上,然後把捲紙捲啊捲,放冰箱固定就成了這麼美麗的藝術品

多了這塊巧克力,一塊蛋糕可以多賣幾塊錢呢!!是吧! 

DSC_4910.jpg

 

當我小心翼翼的騎車回到家,一下車先拿起蛋糕看看

(==)

走山了

OMG

DSC_4904.jpg

 

這可試我花了三個小時做的呀~!

超想哭!

 

DSC_4908.jpg

 

 

在教室剛做好時,還好有記得拍了一張照片(首圖)

雖然是用手機拍的,不過至少有一張證明它真的有漂亮過,不是我做失敗!嗯嗯!(點頭)

 

 

一打開盒子就聞到巧克力味跟很香的零陵香豆的味道

很像杏仁豆腐,但是比杏仁味更加的溫和,更高級的味道。

吃起來也很不錯,但是個人覺得太甜了^^;

哈~下次要減糖再做一次。

DSC_4916.jpg

 

 

放到第二天,也就是今天

覺的更好吃了(雖然還是甜),口感跟口味都更扎實,更穩重。

DSC_4917.jpg

 

話說今年一月就應該進入高級班了,都快三月了,連一堂高級班都還沒去上過!

哈哈哈^^;

但高級班學費更貴了。一個月可以去一次?就要偷笑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 香豆 焦糖
    全站熱搜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