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82.JPG

 

今年回台灣過農曆年

至從去了日本之後,每到過年都是期末考期間,不然就是劍道部要集訓,畢業後要工作不能請假

15年了,今年算是第二次在台灣過年吧!

應該是開心的,但是老爸不在的團圓飯,每一口都多了一味:難過。

年菜都是爸爸親手做,今年是餐廳包回來的。

 

這次回台,順便幫表妹製作彌月禮盒

巧克力,抹茶粉跟包裝都是從日本扛了2大箱的行李箱回去。每箱都逼近30公斤。

 

IMG_7177.JPG

 

在日本跟台灣都試做了好多次才找到自己喜歡的味道

吃了好多試吃品好膩,哈~!到最後都只能挖個一口試吃而已!

 

有多餘的材料便開始在facebookかめ茶屋上販賣

瑞士捲,熔岩蛋糕,戚風蛋糕

IMG_7198.JPG

 

原本只想賣瑞士捲

但是不想瑞士捲可以宅配,因為不想讓瑞士捲失去最佳賞味期

雖然我知道台灣大部份瑞士捲都可以宅配,也會叫客人冷凍

但是我自己不愛的,我不想賣。

老妹說我是藝術家性格(好聽一點的)

我不愛吃的東西就算可以多賺點錢我也不想做

 

這款舒芙蕾瑞士捲在日本試過很多次,也請朋友試吃過

它的作法當中類似泡芙,所以也有人稱它泡芙瑞士捲

捲皮非常綿密

我曾在台灣買過香草莢,貴的嚇死人

所以這次在日本買兩大包香草籽飽滿的馬達加斯加香草莢帶回來做內餡的卡士達醬

鮮奶油是跟代理商購買法國依思妮鮮奶油

試吃了一口,好喜歡

雖然它沒有日本鮮奶油的清爽,但是奶香味很濃而且不會太膩。

 

IMG_7191.JPG

剛開始將烤出來的表面捲在外面,但是怕客人沒有當天吃,所以去買了玻璃紙把瑞士捲包起來

可是包太久表皮會黏附在玻璃紙上,所以實際販賣時是將表面捲在裡面,然後包起玻璃紙。

 

原本還計畫賣脆皮捲

IMG_7190.JPG

可是不知道是哪裡有問題,試做了好多次只有一次達到滿意的成果。所以乾脆就不賣了。

下次吧!真的很想讓大家吃到這台灣難得看到的脆皮捲。

 

熔岩蛋糕~表妹的彌月禮盒。帶了好多多餘的烤杯跟外盒,所以等表妹彌月禮盒訂單結束之後也開始賣了。

熔岩巧克力.jpg

試做了巧克力原味,抹茶,柑橘,莓果,香蕉,水蜜桃

在大家的票選之下最後選了原味,抹茶,莓果,香蕉,一盒四顆。

巧克力用了法國的CACAO BARRY,是我從日本扛回台灣的喔!

大家說台灣也有賣阿!

沒錯!台灣也有賣,但是比日本貴啊~!

 

 

戚風蛋糕~抹茶,香蕉,蜂蜜

IMG_7195.JPG

朋友好多人都叫我一定要賣戚風

說是台灣人都愛吃戚風蛋糕

真的嗎?

烤杯也是我從日本扛回200份。很神經吧!?^^;

因為老妹幫我在台灣找了一段時間都沒看到可愛的烤杯,而且都不便宜。只好自己扛回來囉!

所以這次回台衣服超少,帶了兩大行李箱的材料跟食材,每箱都是30公斤,手都快斷了!

 

回程機票還沒買,目前打算2/17回日本,接單到2/15

想訂購的人可以到facebook下訂!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