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呆老公有事到銀座,我也跟著去。辦完他的事之後就晃晃銀座,在松屋地下樓發現了這個飲料。

古町糀(麴,又稱麴櫱,釀酒中稱酒母)製作所

專賣麴產品,看到這個季節限定的櫻花口味怎可以不買?!

先買了一小杯試喝!有熱的也可以點冰的。一杯430yen(台幣約140)。

看到這粉紅色~(尖叫ing),好浪漫~!

一吹開泡泡,剛好出現一個愛心圖案,下面是深粉紅色!招擋不住!(暈~)

喝起來有點像加了櫻花的甘酒(甘酒是一種“不含”酒精的發酵飲料)。

因為會沈澱,所以要喝的時候要一邊不停攪拌,不然會很淡,然後喝到一半會很濃!

喜歡甘酒,也敢吃櫻花製品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目前在東京,自由之丘&銀座松屋&北千住LUMINE有設櫃!


檢視較大的地圖 

 

然後看到一攤小小的賣彩卷的攤子,外面張貼著開出了多少獎,可惜今天沒營業。於是大呆就說那去號稱日本開出最大最多獎的地方買,就在要前往有樂町方向的地方。而且要在一號窗口買喔!信不信就看個人囉!

去年底這裡開出了9張頭獎的布條非常顯眼,我們去排了一號窗口。不過有2列,我一直很納燜,問了站在旁邊的管理員,管理員只說了,這兩列都能到一號窗口。後來發現原來一號窗口還有分兩個人販賣,那算哪們子一號窗口啊!結果我們不小心排了一號窗口的第二位,懂嗎?也就是不算一號窗口啦!難怪最裡面的隊伍更長。

買了5張散號,一張300yen。10張東京都賑災彩卷,一張100yen。3張刮刮樂,1張100yen。買個夢想。隔壁的父子買了起碼400張耶!@@厲害!

   


檢視較大的地圖 

 

再走去最近開幕沒多久的廣島物產店

看了看之後只買了這個牡蠣馬鈴薯可樂餅,200yen。

但是味道好普通,吃不太到牡蠣味,可樂餅本身也沒有很好吃。

不過我很喜歡逛這種當地物產店。東京開的各縣市物產店我已經稱霸了。

最喜歡沖繩跟北海道物產店。

都在銀座(有樂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逛逛,不用千里迢迢到各縣市就能買到看到當地的物產

(當然還是會想親自去玩,這只是無法去時填充一下心靈)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沖繩名產店:わしたショップ 〒104-0061  東京都中央区銀座1丁目3−9 北海道名產店:どさんこプラザ  〒100-0006 東京都千代田区有楽町2丁目10−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甜點時間~

來到Henri Charpentier

可惜現在外牆翻修架起鷹架拍不到歐風建築。(不過這樣應該還是能看得出來吧?!) 

內用在地下樓,沒人招呼請自己下樓!

這就是傳聞中的神祕廁所^^;

如果沒看到PUSH真的會不知道門在哪!

我們點了招牌甜點,當客人面現做的法式可麗餅&季節限定草莓法式可麗餅也是當面現做的。

但是我們的位置是在地毯上,車子推不動,無法前進,所以店員就推到地板的地方,離好~~~~遠喔!根本看不到鍋內。

a2054e0

先做了原味法式可麗餅,是加了橘子酒下去煎的。

非常濃厚的橘子味,我可能血液中都是酒精所以吃不太到酒味,大呆吃了一口就說“我等一下可能會醉喔”!

最好是有這麼誇張啦你~!

1575yen(台幣約525)

接下來煎了季節限定的草莓口味。

ps.因為只有一臺車跟一個人在煎,所以會產生時間差,餐點無法一起上桌。

加了香草糖煎至可麗餅表面焦糖化,然後取出到盤子上,鍋內放入無鹽發酵奶油,加入草莓,倒入白蘭地&草莓酒。然後就起火了~!

因為車子離太遠第一次我跟本拍不到鍋內,所以第二次,因為當時沒什麼客人,我就站到前面去看順便拍照,服務生一邊煎一邊解說給我聽。

a078e40

我覺得這個草莓可麗餅比原味可麗餅更好吃。邊邊還能吃到有點脆喔!很香的焦糖味跟酸酸甜甜的草莓醬,上面還有一球超多香草籽的冰淇淋。1890yen(台幣約630)

 

需要改進的地方:店員的服務態度&桌子之間的距離。這兩點跟店家裝潢走高級路線一點都不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可麗餅非常快就吃完了!下次還是點蛋糕類好了可以坐久一點!^^;

大呆說想去sony看現在最新的電視,聽說粒子是現在電視的4倍,也就是說連毛細孔,都看得到啦!女明星的公敵!哈!

雖然現在的電視已經可以看的非~~~常清楚,真的連荳荳坑洞都好清楚說~不過我想再過一兩年這最新電視普遍化之後,女明星們可能要把臉塗得像牆一樣後才能遮住缺點喔!噗!

在前往sony的路上剛好看到銀座あけぼの餅店在分櫻餅的試吃!我去拿了一塊剛要轉身,突然周圍就暴增了一堆恐怖的婦女圍過來推擠!

是有沒有這麼難民啊!搶食物喔?!

這是現烤的喔!本來拿了一塊吃了好好吃很想買,但是看到這麼大一群爭先恐後的婦女們我馬上就打了退堂鼓!下次吧!

以前它們家在成田有分店的時候我總是會買幾盒小煎餅回去送朋友。因為盒子非常可愛又和風,而且可以當抽屜,所以我每次都買同一種尺寸不同圖案,一直送我最好的朋友海豚小姐,那以後累積多了他就能組合成一個小抽屜櫃子。結果沒想到買了2,3年之後他們就撤櫃了(或許是換位置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是日產汽車的展示場,大呆超愛車子(好像男生都愛車)。這台真的是以前賽車時使用過的車子。雖然現在看起來挺兩光的,覺得怎麼可能這跑的快,不過在當時(忘了幾十年前)可是冠軍車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3點,遲來的午餐我們從銀座搭了日比谷線到入谷站,去了一家住在附近的南小姐推薦的拉麵店。

萬人力拉麵店

剛吃第一口覺得味道很不錯,就像在吃沒有湯的豚骨拉麵。但是有點油。不,是好油!真的好可惜。

然後我們跟著牆上貼的寫著怎麼讓它更好吃。就是加很多醋跟很多辣油。照做了,吃了一口,我後悔了。怎麼不多吃幾口再來換口味呢!

照店家方式加了醋跟辣油之後,味道變得好cheap。不好吃。

為了改變這味道,我家了辣椒粉跟蒜末,突然變好吃了,太神奇了吧!哈~。可能因為我超愛胡椒粉跟蒜末,所以覺得好吃!

這家的調味料真的是超級多(右下圖)。

這位南小姐已經介紹我好幾家餐廳,吃到目前我跟大呆沒一家是覺得很好吃的,^^;哈!

要標注一下:大呆是超級不挑食,幾乎什麼他都會說好吃的人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回家之後替家裡增添了2位新成員。買的時候才剛要開。

  

才過2天就開了好多。每次養植物都很勤勞上網查詢,但還是都會被我養死希望他們可以活久一點!我的目標是陽台上都是花!yeah~!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