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035  

折騰了幾天,今天終於拿到iphone5了

 

日本都是手機配號碼,2年多前一開放國外不上鎖手機

馬上讓香港朋友幫我寄了一支iphone4來!

因為這樣的人口畢竟還很少,今天去換5,

店員拿著我的4手機很興奮的說,「第一次看到」

其實也就只是螢幕顯示不同而已,日本的iphone只能配au或softbank兩家公司

我的無鎖機是配“日本通信”,用的是docomo的電話線,所以螢幕上會顯示NTT DOCOMO

在日本買無鎖機可是香港買的2倍錢呢!所以無鎖機人口少之又少,可能因為這樣所以比較稀奇一點。

 

還好有事先預約,其實開賣第二天店家就打電話來說我可以去拿了

結果因為我的不上鎖手機狀況比較特別,我又忘了事先跟前一家電信公司講,結果就拖到今天

還聽到隔壁客人今天才來預約,店家告訴她要等一個月才有。

 

雖然看網路新聞都對這次iphone5的評價不好,但是我的4已經快壽終正寢了,就順便換囉

不然被4煩到皺紋都不知要多多幾條了呢!

 

可是iphone5的插頭跟以前的都不一樣,我覺得這太奸詐了

雖說這次有語音功能,我想我發音還算標準,但是能捕捉正確語言只有70%左右吧

 

很多人發現這次的機身有很多瑕疵,回來之後撕掉保護膜,

果然,背面有一個很小很小的瑕疵,不過我想這麼小也就算了不想去換,太麻煩

而且跟網路上一些留言比起來我已經算幸運了!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有個小瑕疵

只不過,,,日本人一向做事謹慎,來日本14年了,換過的手機也不少,

每次都當著面要我檢查看看有沒有哪裡有傷痕的,偏偏這次沒要我檢查,

可能因為這次的iphone5瑕疵品太多,一一讓客人檢查可能最後沒貨讓人換了

如果像我拿到這種小小小瑕疵應該就不會回去換!

 

馬上來試了試新功能~siri智能助理

我      :與大呆用viber通話

iphone5:找不到“與大呆人viber”

我與大呆:“人”???哪說到“人”啦

我      :與大呆用viber通話

iphone5:找不到“與大呆人viber”

(重複數次之後)

我      :你這笨蛋

iphone5:我已經盡力了

 

我      :@@沒想到這傢伙會這樣回答耶

大呆   :你怎麼罵他啦,他還這樣回答,真是太可憐了!

 

我     :對不起

iphone5:沒關係

 

我     :@@

大呆已在一旁笑到不行了

 

這siri助理功能還滿人性化的嘛!

但是說真的,還有待加強!本以為省了打字時間,可是這樣的水準,,,(--;)

 

不過最糟糕的應該屬於地圖了。

聽說美國的很讚,日本的,,,就是只有「爛」!爛到上了頭條新聞呢!你看有多爛!

 

今天才第一天也只測試到此!

 

還要來說說外殼

DSC_6039  

四周跟背面的材料換了,想必是為了節省成本(可是怎越賣越貴呀)。可是感覺變得有點滑手了(可能又因為有點變薄)

好多人第一天就摔了會不會就是因為這樣呢?(亂揣測^^;)該去選買些保護膜和外套喲!

 

至於優點嘛~~~

*速度變快了

目前我申請的電信公司au是提供LTE,Long Term Evolution的簡稱,也稱為4G LTE

為目前最受注目的行動無限寬頻技術,而在日本目前也只有au有提供。

 

*在“解鎖”的頭頁面,不用先解鎖就能按相機拍照

這可省事多了。以後去上烘培課就不用老是一直按密碼再去按相機鍵囉!

182e610  

 

其他優點慢慢來挖掘吧

 

另外au還送了個很可愛的wifi路徑器

雖然家裡也有wifi,但是放在客廳,臥房電波就比較弱一點所以想拿來放臥室,

萬一手機解約時這台就必須歸還

home01  

 

9/29追記

心血來潮跟siri助理對對話

我:今天好熱啊!

siri助理:氣溫升至29度左右了。我也覺得很熱!

1041560    

 

我:肚子餓了

siri助理:很抱歉,這附近搜尋不到餐廳

・・・・・・ーー;

蘋果放棄谷溝地圖卻自己作了一個爛到不行的地圖

甚至連我家附近的車站都找不到,

羽田機場標示製紙廠、、、等等

31d8c0  

 

蘋果的謝罪文

http://www.apple.com/jp/letter-from-tim-cook-on-maps/

 

只希望趕快更新版本!超越谷溝地圖吧!

不然放棄谷溝地圖就沒意思了,不是嗎?!

かめ茶屋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