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得了肺結核還發病住了醫院將近兩個月隔離生活,體會到住在監獄是什麼感覺。

出院後每個月都得回醫院復診,且藥不離身,一天一次十幾顆的藥,還有每一餐抑制副作用的藥,讓我成了一桶藥罐子因為藥性非常強,還很傷腎臟,所以醫生不讓喝酒。今年新年終於結束為期半年的藥罐子生活,今天也是醫院最後一次復診,可不是這樣就完囉!接下來每半年要到保健所(類似台灣的衛生局吧)復診,照X光跟抽血而已,所以保健所職員說可以不用去醫院直接來保健所,這樣就不用付費囉!

太好了!除了不用付錢很開心之外,還不用到醫院去排隊幾個小時,那等候的時間真的是每個月的痛苦呀!

那也表示我的酒~解禁囉~~~!萬歲~!

每次看醫生都是跟住院時認識的朋友(南小姐)一起去,有個伴,然後一起吃午飯。今天的午飯是前一陣子看到電視介紹,感覺好好吃。

就在御水之茶車站出來,很舊很舊的大樓3樓,叫【豚野狼】,賣炭燒豬肉飯。日本人聽到這個名字第一個反應都是大笑!有點感覺像在罵人!哈~

沒有電梯,我們11點半到時已經排了10個人左右,等了20分鐘吧,輪到我們。先買卷,位子不多,有點像吉野家一樣座櫃台,烤豬肉有一小區,煙味還蠻重的。

小豚480yen,肉150g,飯200g。

中豚680yen,肉200g,飯400g。

大豚880yen(內容忘了)。

我點了中豚,因為以為小豚會很少。結果飯吃不完~

所以,,,女生來還是點小豚剛剛好!

還算不錯!

如果以他的價錢來看,我覺得很便宜,值得再去吃。如果是以味道來說,個人感覺就只能算是普通吧!

其實醬料還不錯啦~,因為網子他雖然每烤一次會刷一下,但是可能沒有刷掉很多焦黑的部份,所以當下一片在烤的時候就會沾到這些焦黑,吃起來有苦味。

另外一點我不愛的地方是飯。剛開始沒有看就先扒了一口飯只覺得口中吃起來感覺不同一般日本米,沒有黏稠感,看了一眼飯發現雖然顆粒分明卻沒有光澤,吃起來有點像泰國米。南小姐愛吃像泰國米一樣不黏稠的,所以她覺得很好吃。 

桌上另外放了七味粉與黑胡椒,兩種我都有加看看。覺得加了黑胡椒之後變得更美味了。

我們吃完要走的時候剛好12點,隊伍已經排到一樓去囉!真的很慶幸今天復診好快因為不用再拿藥就少了很多等待時間,讓我們趕在12點之前能入店吃飯。如果要我從一樓排到三樓去,我想我們今天就吃不到它了,因為我跟南小姐都不是愛排隊的人。

 

 

回到淺草之後原本想去新開的咖啡館,結果今天公休。

然後又跑去了一家冰淇淋老店,今天也公休。

後來又去了一家あんみつ(餡蜜)老店,星期二公休,今天星期三喔~結果居然到了門口發現今天“特休”

現在是什麼情形啊~~~

兩個人站在路口想半天還有什麼可以吃!後來想到了一家一直想去還沒去試過的鬆餅+西班牙料理店

Waffle cafe Y + Bar de Espana La Y

〒111-0036 台東区松が谷2-25-5

http://www.waffle-cafe-y.com

 

店內有5~6張桌子,也有大約10人可以座的櫃台。天氣好的時候外面也有6個位子可以座!

這家鬆餅常上電視,可能因為今天不是假日吧,只有4組客人,不用等位子。我點了鹽味焦糖500yen,南小姐點了香蕉肉桂巧克力650yen

鬆餅沒有很熱,但是還蠻酥脆。焦糖也真的有鹽味,很多店家都標榜鹽味焦糖可是吃起來其實鹽分都不太夠,這家就沒這個問題。

每人的鬆餅上還有一球香草冰淇淋跟打發的鮮奶油!

口味總共將近20種,沒想到有這麼多,點餐時猶豫了好久。

 

最後介紹一下在上野車站andersrn麵包店買的熊貓土司。以前就被廣告吸引,覺得超可愛,一直想去買。不知道還有分時間的,上次去10點沒買到,原來一天只出爐兩次,11點跟18點,賣完就沒了。

這次有搶到土司,一條超貴,居然要840yen,所以我買半條420yen。

看側面是熊貓,很可愛,買了回來之後,一切~~~居然只有第一片(一條土司的中間)是看得出來熊貓。其他的・・・

這~像什麼呀?!超想客訴的(當然沒有客訴只是真的很想)

賣這麼貴如果像就算了,無法做到像他們廣告的海報一樣完美也沒關係,可是像下面這張照片,大家看看大家看看,這麵包店敢說這樣是熊貓?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