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除夕夜跟台灣不同沒有爐可以圍,也沒有紅包可以收~都過了收紅包的年紀了吧我

日本年菜是在初一早上吃,紅包也是喔~!所以年菜文過幾天發!

那除夕夜吃什麼呢?!

一定要吃的就是蕎麥麵(有些地區是吃烏龍麵),稱為“年越蕎麥”。

 

除夕夜吃年越蕎麥的習慣,最早的紀錄在江戶時代中期,意義也根據地區有諸多說法,

有的說~蕎麥比其他麵類更容易斷,所以希望這一年的厄運能切斷,因此選在過年前的晚上吃。

我問了大呆,他說因為蕎麥麵細又長,代表長壽。

我喔~不管哪個理由能吃就行,哈~

 

11月電視就會開始各種廣告競爭,那時看到有節目介紹鴨肉鍋,看起來好讚。

就跟大呆上網搜尋了好多家,找到了一家叫【鳥清】都專門出貨給京都料亭(高級日本料理店)的鴨肉鍋專賣店,

而且已經有百年歷史,就會擅自覺得有保證^^; 至少不會買到品質差的肉。

31號當天早上寄到,放冷藏退冰。

除了鴨肉還有鴨肉丸,鴨肉丸是在煮火鍋時自己搓圓放進去,我是用湯匙挖起而已並無特別搓圓。

放入鴨鍋內的材料還有白菜跟一些菇類。鴨肉已經不便宜,菜方便就選擇低價位一點的。另外還加了水餃進去。

ps.左圖沾板是今天到晴空塔下逛街買到的,好有質感我好喜歡!才2100日幣(7百多台幣吧!)

吃法:剛開始先到湯頭加上兩倍水,拿幾片鴨肉刷刷刷~~~!

我平常不太敢吃生肉或生魚片,所以這種刷刷鍋方式對我來說鴨肉味太重,我有點怕怕!大呆則是吃的津津有味!

然後再把材料都進去一起煮,滾了就能吃囉!煮過之後好吃多了!

火鍋吃完之後加入蕎麥麵,再加上蔥~就成了”鴨南蛮”,也就是我們家今年的“年越蕎麥”。

 

吃完晚餐先來發個文,因為等等要全副武裝去搶頭香

真會肖想,還頭香勒,搶的到才有鬼~

呸呸呸,大年夜的說蝦蜜夭壽鬼!

是新年去拜拜祈福啦~

在過年期間神社或廟宇有的都有開放夜間的喔~,如果晚上去至少是住附近的人加上一些不回家的觀光客!

如果白天去我想觀光客更多,

唉喲反正都很多吧!我就皮鞭緊一點去就對了!

 

這是今天下午在晴空塔下的商場買的甜點,因為日本新年最愛紅白,所以應景買來試試。當然這家平常就有賣這個瑞士捲不是因為過年才出的。

牛奶起司工廠(名字?應該是),可是味道~讓我有點失望,一條1575日幣只能切成3塊左右,等於一塊525。但是一點都不像一塊525日幣的口味。

如果一條一千,切三塊,一塊300我還能接受。我只能說~這是小朋友會喜歡的口味!

 

 

みなさん、良いお年を〜!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