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2319702-3332623167_l

目前每個月都會去上課的烘培教室在今年開始已經進入中級,這個月剛好中級課程一半,

連著今天的焦糖香橙蛋糕,閃電泡芙跟核桃派都讓我覺得有點簡單,質疑是否不應放在中級課程當中?!

尤其是今天的焦糖香橙蛋糕。

閃電泡芙或許是因為形狀,要擠出每個都接近一樣的形狀的確不簡單,排在中級可以理解。

這個焦糖香橙蛋糕毫無難度,烤模底部煮了焦糖倒入,待冷卻變硬之後擺上切片去籽柳橙,將加入橙皮橙酒的麵團倒入即可。

pix_0515.jpg

完全想不通有任何的要素需要把這蛋糕排在中級班。

今天甚至比另外兩位習作入門與基礎食譜的同學早做完,中午還不到就收拾包袱可以回家了!^^;

 

味道嘛!吃起來好像是加了柳橙的古早味海綿蛋糕(彌月蛋糕??),這香橙蛋糕更扎實一點濕潤一點,還多了焦糖的微苦味。

pix_2801.jpg

最近讓我開始質疑是否該繼續上下去。或許上完這個中級班就暫停?!

雖然藍帶的單堂課有時也是簡單的點心,但是每一堂課都有好大的收穫。

因為老師會一直說明從來不會去注意到的“為什麼”。

pix_2803.jpg

 

話說今天上課時,有位高級班的同學跟老師說她搬家了,搬到“橫濱”。

老師很興奮的說,“橫濱?!@@好棒喔!剛到一個新地方一定每天都很興奮吧!更何況還是橫濱耶”

兩人對話了一陣子之後,老師突然問同學“橫濱(房子)一定很貴吧?”

同學停頓了一會兒才說“其實是玉川學園啦!所以不貴!”(小田急線町田站的前一站)

 

這是從以前開始我對日本人很無法理解的一段對話。

通常住在東京近郊的人,幾乎每個站名多多少少都有點概念,就算沒去過大概也知道在哪一個方向,在哪附近。

但是很多人都會說附近比較大站的名字,

譬如

以前我還住在自由之丘時,我之前老闆跟我說他在自由之丘有房子租人,結果他的房子是在隔壁站的都立大學站。雖然走一段路也能到。

剛認識的朋友跟我說,我也住在自由之丘耶!下次一起吃飯啊!結果她也是住在隔壁站的九品佛站。雖然走一段路也能到。

以前交往的男朋友,他跟我說他住在町田,結果他是住在町田前一站的玉川學園站。雖然走路有點遠,騎腳踏車很快就能到。

很久以前朋友曾介紹我認識一位台灣男生,那位男生說他在新宿買了房子,嗯,是“新宿區”沒錯,不過已經比代代木還遠了。

今天這位同學明明就住在玉川學園,雖然他家住址是”橫濱市“,但是橫濱跟橫濱市聽起來差很多捏~!

而且距離也未免差太遠了吧!完全不是差一站走路就能到或騎腳踏車就能到的距離耶!這一個真的是我聽過最誇張的。

我發現很多日本人都有這個通病,是虛榮心作祟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培教室 蛋糕
    全站熱搜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