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了日本,參加婚禮時很多日本人都會說“每次參加了婚禮,自己就好想結婚” or “好感人(流淚)”

但是偏偏我都不會有感動的fu,說我冷血嗎?隨便你!

反正我就是不會感動,因為我對結婚從來就無憧憬

在婚禮上說的再多的甜言蜜語,對神發誓會照顧彼此一生一世,對我來說都是多餘

可能因為這樣拖到這年紀才結婚吧?!

對於幾歲結婚我也從來沒有要求,但是每年回台灣,

媽媽,奶奶,姑姑,阿姨,叔叔,阿伯,隔壁賣菜的,我不認識的,

都會問“怎麼還不結婚”,“都那麼老了還待在日本幹嘛趕快回來結婚”

聽到我的耳朵都長繭了。

我從來不覺的人走到一個點就一定要結婚,或是到了年紀就要為了結婚而結婚

 

以前我總是跟爸媽說~如果我要結婚了,我只要去註冊。爸媽大笑也不以為意。

曾經,跟日本朋友提到這個話題,

他們說~有人嚮往穿白紗當新娘,可是婚體另一個目的其實是為了爸媽辦的。

當時我不明白,因為如果我有小孩,她只想公證我也不會覺得什麼。

 

現在我結婚了。

因為奶奶去年過世的關係根據習俗一年之內不能辦喜事,所以我們先在日本註冊了。

年初爸媽開始問我何時要辦婚禮

要我回台灣訂婚結婚,日本也可以再辦一次結婚

我說:這樣太花錢了。

老媽希望我回台灣結婚,老爸說他是嫁給日本人,結婚當然在日本辦,我們這邊訂婚就好。

老爸還說日本結婚的時候要組團過來!^^;

老媽說:沒有車子來迎娶就不像嫁女兒啊!

聽到這句話不知為何,眼睛熱熱的,模糊的。

我開始明白當年日本朋友跟我說的話了。

 

現實問題~因為錢的關係,我決定台灣訂婚,日本結婚

一堆煩瑣的習俗讓我想不辦了。

我問:可以不辦嗎?

老媽說~蝦蜜?阿ㄋㄟ那像隊郎造Aㄋㄟ!

我開玩笑的說,你可以放鞭炮從村頭放到村尾通知大家你嫁女兒了

 

儀式的前一個禮拜我回台灣

是想先去找婚紗,準備當天的行裝

可是大家都很忙,沒人開車載我,10幾年沒開車了我也不敢上路了

所以鞋子跟首飾是儀式前三天才搞定

婚紗是儀式前兩天才去看,當天幫我改完馬上拿回家(快速吧?)

 

喜糖是在台北訂了西班牙拉糖,因為不到一個禮拜所以老闆說只能給現成的

我們想自己設計的話都要前一個月預約才行。

他給了庫存的圖片讓我們選。

聽到我們要訂的數量老闆驚到,還重複問了一次

因為他們店自己包裝的話,最小包的都30g,這樣我們要的數量就會比預計的變雙倍

所以我們讓店家整包寄過來,然後我們自己包裝(媽媽有封袋機)

一包大概8~10顆!

932a1d0

每天CO表弟妹下班後來幫忙,包了好幾天,甚至連訂婚當天中午有空閒都還在包。

化妝請了弟媳的朋友,因為太臨時真的不知要找誰。

我吩咐了我不要大濃妝,也不要太做作的假睫毛

結果看看看看,這量~也太誇張了吧!

他還跟我說這已經是她擁有的假睫毛當中最保守的了(==;)

人生第一次裝假睫毛,好不習慣

ps.這張露點臉,修成這樣應該認不出來了吧!哈~!

18bcc60

髮型則是在當美髮師的朋友幫我做的造型

非常感謝他空出當天不接客人,義不容辭攜家帶眷南下來幫我包糖果,做造型。

大師的工作室:倪宣髮藝NUANCE  &  隱舍

有興趣的朋友點店名可連結網站。

報我的名字不會折價喔!哈哈哈!

 

媽媽送的珍珠項鏈手環。本來都沒有準備首飾的所以去買了兩個手環。

前一天老媽才從保險箱拿了珍珠出來說他以前買了兩套,一套給我,一套要留給我妹。

錶是去年過世的奶奶留給我的嫁妝。

10幾年前老爸出國買回來給奶奶的,他捨不得帶說留給我當嫁妝,10幾年了,連牌子都還綁在錶上呢!

老爸說那要另外準備一隻錶當對錶給我老公。

因為這是基本款所以現在還有,只是現在的錶帶上的扣不一樣了。我喜歡新的扣,好有質感。

戴戒指時,我還傻傻的,婚攝馬上提醒我手指要折起來啊,不能讓他戴到底!

還好我反應快,已經戴到一半我馬上凹起我的手指然後跟大呆說不用戴到底,這是習俗。

然後我戴他的戒指時,婚攝又喊,你要幫他戴到底喔!

大呆雖然聽不懂中文,他還是問我“那我是不是也要把手指折起來”

我說:“你不用”。

然後幫他戴到底。哈哈哈^^

我想他應該很納悶吧!但是也沒時間解釋了,我就跟他說:“習俗!”

ps.除了這兩張戴戒指跟上面露臉的照片是婚攝拍的之外,其他都是我請我表妹幫我拍的訂婚紀錄。

婚攝是同一天結婚的弟媳請來拍她們結婚紀錄的,順便拍我。

 

鄉下人訂婚結婚就是要戴的叮叮東東。我想我算保守的了!^^;

我不愛金飾,可是老媽說戒指要一對,不然只有一咖(我的婚戒),還說要另外一只要金戒。

可是買還要花錢,所以最後是借了老媽幾乎沒在戴,還亮晶晶的翡翠金戒指。哈!

呷茶一事,已經在日本的時候就事先交代過大呆流程

還有要包紅包塞在杯裡。因為日本買不到紅通通的紅包袋(可能要到中華街去才有)

所以是我們準備紅包袋,讓他們隨便包一下呷茶的紅包,意思意思2百塊就行了!

除了呷茶,日本郎對於拿香拜拜這件事也是感到很新鮮的。

拜家裡神明跟祖先時已經教他怎麼拜,後來隔天我們到鹿港天后宮大呆就教公公怎麼拜。

雖然老爸開餐廳,但是每一層樓最多只能容納80桌,可是我們辦了108桌(另外有預備到120,以防萬一怕“蹦桌”)

總不能分層兩層樓感覺超奇怪的。向鎮長借路,封一半,還好這條路平常車流量就不多。

晚宴是跟我弟弟(第二次結婚)一起辦

儀式我早上,他中午。

 

 

坐定位之後大呆就一直不停問我這問我那,

大呆之想不通疑問~

1.馬路上辦桌

2.康樂隊~誇張的舞台

3.布料很少的唱歌姐姐

4.震破耳模的音效

5.中途變成來賓點唱卡啦OK

6.不記名的流水席

(日本要事先登記出席人名與人數,在每個座位上寫上名字。聽說最近有些台北人也是這樣??)

 

晚宴中途我換禮服時,因為我沒有請新秘,所以弟媳的新秘幫我補了個新妝,雖然濃一點,不過晚上比較暗拍起照來剛剛好。

還幫我換了個輕一點的假睫毛,很自然。

禮服呢~這叫什麼?馬甲,,,什麼東東的?

說到禮服,我本想租米白復古造型

就因為太趕,沒時間去看禮服,後來去了一家朋友介紹的禮服店,復古禮服很少,而且每一件都是超貼身

設計師一直說我胖不適合。(=”=;)

穿了幾件他推薦的,其實我還是鍾意復古

但是田中小丸子跟我一起去試禮服,一直跟我說,我穿這件好瘦喔!

所以我就借了!(耳根太軟)

可是當天真的好多人都跟我說,我穿這件看起來比較瘦!^^;

有嗎?肥肉都擠出來了耶!(遮眼)

累了一天

第二天開始到回日本都是帶公公遊台灣

回到日本之後可能整個人都放鬆了,居然開始感冒,而且拖了好久好久。

 

我真的好猶豫要不要在日本辦婚禮!

也是還要視老爸的身體而定!再說囉!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