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開始滿開之後除了前兩天是大晴天之外,星期天開始到昨天(3/27三)連四天不是下雨就是陰天,下雨我就不出門了。

撐傘賞櫻~沒這活力!^^;

陰天還是會出門去走走,找些沒去過的點,拍拍照。拍出來沒啥fu,所以就綜合成一篇,每篇都寫的話真是沒梗!(><)

 

3/24(日)陰天

跟大呆到神宮外苑,第一次在櫻花季到神宮外苑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櫻花,種的如何。

這天先拿東西到新宿華盛頓飯店給朋友,然後用走的走到神宮外苑,大概~40分鐘左右吧!

 

這裡櫻花其實並不多,靠近信濃町車站附近比較多,種的比較密集一點,是枝垂櫻。

其他區域大概50公尺左右才會有一兩棵是染井吉野櫻。

 

因為櫻花少人當然就少,可能也是因為沒有地方可以讓人坐下野餐的關係吧!

跑步的人比賞櫻的人多呢!

 

 

 

從信濃町站搭總武線到錦系町,先往離車站2,3分鐘的錦系公園。

公園並不大,但是種了好多櫻花,賞櫻的人也不少,大家都已經喝到茫茫。大呆總是說,日本人只是以賞櫻之名落喝酒之實,而我就是“花より団子”(比起賞花,野餐(“吃”)更重要^^哈,沒錯)

  

 

錦系公園一下子就逛完了。然後又走了5分鐘左右到大橫川親水公園。

但是到了親水公園時天色已經漸漸變暗而且晚上是沒有打燈的,但是我非常喜歡這裡,寬度有點窄,但是長度將近2公里,從錦系町延伸到押上(晴空塔)。

非常可惜天色已暗,於是決定平日天氣好再來一次。而今天(3/28四)我真的又去了,本想照片放在同一篇,但是今天真的拍的太過癮,天氣又好,選照片都選了好久,而且真的好喜歡這個公園,規劃的非常好,所以決定為它另外寫一篇。賞櫻新發現~大橫川親水公園(可連結文章)

  

 

 

3/25(一)雨天,加上連走了兩天全身肌肉酸痛所以在家睡了一天。

3/26(二)大呆要上班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吃過午飯之後背著相機走到上野搭京濱東北線到王子站下車,出站對面就是著名櫻花景點~飛鳥山公園。

面積很大,櫻花樹聽說有600多棵,真的就像走在櫻花隧道一樣,一抬頭整片都是櫻花。但是我覺得整個公園規劃的太過普通,“只是櫻花多”!

不過有很多小朋友可以玩的遊樂設施,還有很多空地可以野餐,想野餐的人倒是可以考慮來這邊。

 

公園內有三個博物館。還有一個舊式庭園(免費),但是沒啥看頭,哈。

有些建築可能是因為老舊或毀損了所以只剩下空地,然後有立牌寫著”OO舊跡“。哈哈哈,這・・・這・・・(^^;)

有啦~還有兩座建築可以看,是國家指定的文化財產。但是我沒進去,因為要脫鞋,太麻煩了!

  

 

再過個馬路到對面的音無親水公園。這邊很小,也很短,很快就走完了,不過設計的比飛鳥山更讓我喜歡。

 

 

順著公園往上走可以走到瀧野川。這時藍天開始露臉。這邊並不是什麼著名的地方,但是我是遠遠看到有櫻花所以就順著河邊走。

  

 

走了一段路之後就折回,從王子車站再搭京濱東北線到東京車站。從八重洲北口,走到對面的八重洲櫻花通。

沒想到這邊可以路邊停車,所以雖然兩旁種滿櫻花樹,甚至還有咖啡廳讓我本來想坐下來休息一下,順便喝咖啡賞櫻,

但是兩旁停滿車,,,整個魅力就大減!

走不到底我就折回,東京車站翻新之後還沒逛過,所以逛了一下看看限定商品,可是什麼都沒買,因為現在在減肥,重要時段!

我很厲害吧!這麼多美食我居然可以全身而退,空手而回耶!

 

今年盡量找了些沒去過的景點,但是這三天去的地方都還好,沒什麼特別吸引我,還是往年常去的幾個櫻花地壯觀。

又剛好遇到陰天所以整個超沒勁的!

不過今天去的地方大橫川親水公園&猿江恩賜公園看得好開心,可惜大呆不能跟我一起!不知道今天去的地方的櫻花能不能撐到星期六?

 

 

【延伸閱讀賞櫻文】

日本櫻花季ʻ09~ʻ12年回顧

2013年的春天一開始~

吃著法式草莓蛋糕賞櫻,一整個好春天

就算天氣不情朗還是照樣在櫻花樹下野餐

賞櫻新發現~大橫川親水公園

賞櫻野餐好地方~猿江恩賜公園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