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呆老公住在鹿兒島的好友去義大利度蜜月,因為鹿兒島沒有直飛,所以在成田轉機。

回到日本之後住在東京一天再回鹿兒島,並約了大呆吃晚飯。

出門前大呆問我要不要帶相機,我說在猶豫,只是吃飯而已・・・大呆就說那算了,反正上禮拜你才去吃過鼎泰豐(大呆打算帶朋友夫婦去吃鼎泰豐)。所以就沒帶單眼相機出門,結果可惡的臭大呆,見了朋友夫婦之後問說要直接去吃飯還是要去晴空塔!

蝦蜜?!你在家怎麼不說啊! 

大呆說他是臨時想到的!

真想揍他,還臨時勒!我早上就有問他,你朋友沒有要去晴空塔嗎?結果大呆傳mail給對方只問了要不要去鼎泰豐吃飯,對方也說好!

我還問大呆你怎麼不問問要不要去晴空塔!結果現在來到現場才給我問!?還叫我不用帶相機!

 

朋友的老婆聽到晴空塔眼睛突然一亮,一直望著他老公,就希望他老公說要去!

說到這點我真的不太明白日本女生耶!想去就說,為何要看老公臉色??

她的眼睛撐的好大,一看就是超級想去的樣子。然後聽到她老公說,如果不用排隊就能上去的話OK。如果要排隊就不想去了!

她老婆就露出很緊張的樣子!

看在眼裡真的覺得很好笑!

大呆馬上拿出手機查現在如果馬上過去可以拿到幾點的“整理劵”。可能因為是星期一,看時間大概30分鐘左右,所以最後是決定去看看再說。

 

*“整理劵”就是先去入口處拿一張黃色的紙(忘了拍),上面會寫著時間,只要那個時間再來買票馬上就能進去。

如果沒有拿整理劵要排很久喔~!因為是事先預約跟有整理劵的人優先進場。

 

拿了整理劵之後距離入場大約還有30分鐘,我們就先到樓下商場繞繞。

然後朋友老婆說想吃甜點,於是我跟大呆繼前一天吃了quil fait bon之後,這一天又去吃了一次。^^;

(參考文章:日本雜貨NATURAL KITCHEN

 

*草莓提拉米蘇塔 787yen(台幣約260) 12~2月限定商品

這個嘛~算普通好吃而已!

不過我終於拿到白色的晴空塔了!好高興!

 

*星型紅色水果巧克力幕斯塔 735yen(台幣約245) 12月~2月soramachi分店限定商品

這是大呆點的,一層巧克力幕斯,一層藍莓幕斯,一層藍莓果醬,上面還有一大~堆水果!

如果能夠再酸一點我就更喜歡了!超愛吃酸酸甜甜的東西!

 

*巧克力奶酪塔 588yen(台幣約200) 1月中旬~2月限定商品

這是朋友的老婆點的,巧克力起司塔。

他們家的起司塔可是我的前三名呢!這個我雖然沒嚐到,但是據朋友老婆說非常的濃郁!

因為她只來過東京2次,還開玩笑的說“太好吃了,這就是東京的甜點,果然跟鄉下不一樣

 

吃完甜點買了紀念品之後差不多時間,我們回到晴空塔入口買票。

賣票小姐給了一本介紹小手冊,裡面還有一張書籤!

票有分兩段。我們在入口先買了貴姍姍的一張2000日幣的票(台幣將近700)4張,這票只能到350floor(不是以階數計算,是根據高度)

350floor可以走樓梯&手扶梯到345跟340floor,這是往出口的路。

還有更高的450floor,要在350floor買票,一張1000日幣(台幣約350)。

雖然網上評價很不一,批評的人挺多的。不過這天天氣非常好,一上去真的是很美,雖然我很嘔怎麼沒帶相機,可是大呆比我更嘔,一直說都是他害的叫我不用帶相機。雖然很想罵他,但是看到他比我還沮喪的份上,我也只好天使般的一直安慰他,“沒關係啦,下次家人來時應該也會帶她們來,到時我們再來拍就好了”

 

所以這天我只能用iphone加減拍

 

看到中間上面一支尖尖的嗎?那是東京鐵塔,其實肉眼看非常清楚也非常漂亮。

 

在一樓時,朋友夫婦還說門票好貴,上了350floor看就好了,還要花1千入場劵到450floor好像沒什麼必要。

所以當時大家只是抱著到350的心態而已。

沒想到看完之後,朋友老公居然說,都到這裡了真想上去450看看,反正也不會再來第二次了!

客人都這麼說了,只好買票囉。

 

電梯抵達了445floor,走一圈,因為地板是漸漸往上走,所以450floor要自己走上去!

走到頂端就會看到牆上寫著“最高到達點”,也就是晴空塔內觀光客可以到的最高頂點。451.2m。

 

350要上升到445,450要下降到345的電梯是透明的。

最害怕這種電梯了。偏偏又讓我站到門邊!而且是上去跟下來都是站到門邊,我也太“lucky”了吧!

 

電梯到345floor,要下晴空塔要走到340floor才能搭電梯到5樓出口。

往西邊跟南邊看都挺漂亮的,可以看到東京車站,新宿車站,池袋車站,澀谷車站周邊的高樓大廈群。還能看到台場的摩天輪。

到了450floor還能看到整個東京灣。

不過往北跟往東,,,就是住宅區多,倒是沒什麼看頭。所以大部份的觀光客都擠在西&南邊!

我就不指哪個國家的了,只希望大家都能保持一定的水準,要拍照大家都想拍,別老是佔據地方,不然就是把人擠開自己顧著拍照。

這樣爭先恐後的真的很難看!

 

到了340floor有兩處地板是透明玻璃,其中一處供大家自己拍照,另一個地方是晴空塔人員會幫你拍,當然是要錢囉~!

我是非常懼高的人,連月台的黃線我都不敢越線^^;

我是抓著我老公站上去的,不過仔細看他下面隔100公分左右的地方還有一層玻璃,所以看起來並沒有那麼可怕。

應該不要有第二層玻璃這樣才好玩!隔了兩層底下都看不清楚了哪可怕?!

可能白天去看這玻璃地板會比叫恐怖,有趣一點!但是晴空塔還是建議晚上去比較漂亮。

白天感覺只是看起來“哇~好高喔!可以看好遠喔”而已(偏見^^;)

但是下次有機會倒是想黃昏時候去,看看夕陽落下時,可能更美呢!

 

牆上有些投稿的晴空塔畫,都好可愛說~!

 

從5樓入口到350floor可以搭的電梯上下各有2台(忘了!好像是),都有不同的雕刻。

上去時搭的是櫻花,下來搭的是鳳凰(站的位置無法拍到全景)。

  

 

下樓之後看到印章當然是要蓋一下囉!

 

結果本來要去吃敘敘苑烤肉的,沒想到居然關門了!找了好多晴空塔裡面的餐廳,有興趣的都過了最後點餐時間,還開著的都沒啥興趣。

所以臨時用手機上網找了烤肉店,就在離押上車站2分鐘的地方。結果走到了卻發現今天休息見鬼了,今天什麼日子啊!

正打算去吃剛路上看到的廉價連鎖居酒屋“魚民”,一回頭就看到一家感覺很不錯的小店。而且開到11點(當時10點),外面連招牌都沒有,只有一塊黑板寫著菜單。跟門上一張紙寫著營業時間。但是透過玻璃看店裡,感覺氣氛還不錯。總比去吃連鎖居酒屋好吧!

一致贊同之下進去了!

  

 

有沒有超有氣氛的呀~~~!很可愛又溫馨的店!

  

 

重點是東西又好吃~!

我們一人點的一杯啤酒乾杯之後,送上前菜。

在日本前菜也是要算錢的喔!大概300~500日幣不等。如果不想吃要在他上桌前說清楚喔!那就不會被算錢。

不然,通常都是自動送上來的喔!

但是這家前菜小盤,很好吃。通常每天都會是不一樣的食材。這天吃的是下面一塊豆腐,上面是勾了欠的蔬菜跟蟹肉絲。

 

 

(左)點了雞翅。是先煙薰過之後才去烤,而且每隻都好肥,很有肉!煙薰也很夠味,超級香。

(右)炸竹輪中間塞有起司,沾鹽吃。咬起來酥脆,除了竹輪的魚肉味還有起司香味,沾點鹽巴更是提味。

   

 

(左)青甘鰺(鰤魚)。我不吃生魚,所以無法介紹他,但是其他三位日本狼都說好吃!

(右)可樂餅。超大一球,兩人吃一顆!外面炸的酥脆,裡面除了馬鈴薯還有其他蔬菜(忘了!^^;)

  

 

(左)爌肉滷的超入味,尤其是蛋雖然顏色沒有很深但是非常入味喔!只可惜日本人爌肉都去皮,唉~最愛吃皮了。皮還含有很多膠原蛋白可以美容呢!

日本其實吃的蠻“重鹹”,所以這盤味道有點鹹。如果有白飯就更好了!

(右)炸豆腐淋上肉汁加蘿蔔泥,柴魚片,茄子!雖然淋了醬汁但是豆腐吃起來外皮還有點酥酥的說~!

  

 

吃這樣就好飽了,還喝了啤酒,真的很撐。沒想到朋友老公還說他沒飽,點了一碗肉汁烏龍麵定食吃。我不好意思拍照

這家真的是每道都好吃,沒有點到地雷!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名:ししまる(shishimaru)

住址:東京都墨田区押上1-16-7

可預約。星期日,日本國定假日休息。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