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宿LUMINE百貨在去年4月改裝之後,LADUREE在這裡設櫃,除了賣蛋糕馬卡龍之外,還有世界第一家賣冰淇淋(可外帶)的分店。

昨天大學時代好友田中小丸子(參考文章:來去田中小丸子家拜年)到東京來,我們約在新宿2點半,小丸子說想吃甜點。網路上找了許久,雖然很想吃LADUREE但是網上說大概3點以後很難有位子,所以決定去碰碰運氣,沒位子就換家。

我2點就到了,還有半小時到紀伊國書店找麵包食譜消磨時間。2點半回到車站等小丸子,等了5分鐘小丸子來電,說她迷路了

這個路痴~電話問她位置,一邊報路,又等了10分鐘終於到了!還好到了LADUREE時,內用才3個人

DSC_0569

這裡是個開放式的空間,位置旁就是走道,人來人往很多,因為就在車站南口出來馬上的地方。如果想享受下午茶還是去銀座或其他分店比較好,不過吃冰淇淋就只能來這裡囉!

DSC_0542

先佔位子,然後自己到櫃台去點餐,看了很久都沒看到飲料,客人很多也懶得問了!

DSC_0543

 

買冰淇淋要到另一個櫃台,就在旁邊而已(本文第一張照片處)

小丸子去買冰淇淋,我去買蛋糕跟馬卡龍,然後一起吃。

*Paeva(日文名稱:パエヴァ)一杯490yen(台幣約160

香濃的紫羅蘭冰淇淋上頭淋了黑加侖醬,再撒上散發濃郁花香的糖釀紫羅蘭花瓣,口感極佳的馬卡龍脆片,以及香脆的黑加侖口味餅乾脆片。

黑加侖的酸甜度適中,又因為濃郁的紫羅蘭,嘴裡充滿花香,甚至連呼吸都散發香味。

這冰淇淋非常好吃!極度推薦!

DSC_0547

下次還想再去試試其他口味。不過可得碰運氣了,怎麼說呢?!因為我在網上找到去吃過的人寫的部落格,她po的照片請看右下圖,量也差太多了吧!

這個部落客她是1月底去吃的,也才差了2個禮拜。所以應該是店員不同人。但是也真的太誇張了!不只冰淇淋的量有差,脆片花瓣等料的差距更明顯。

DSC_0556 DSC_0556

 

這裡是不提供餐盤,跟外帶沒啥兩樣,給盒子跟紙袋,只差別在外袋有塑膠手提袋而已。

DSC_0548

 

*Religieuse Rose Framboise(日文名稱:ルリジューズ・ローズ・フランボワーズ)

840yen(台幣約280)

我想這顆蛋糕不用作太多介紹,應該很多甜點控都認識它!

DSC_0557

 

上面小顆泡芙中間是玫瑰奶油餡。下面的大泡芙包著覆盆子果實+玫瑰奶油餡。

滿滿的覆盆子,加上玫瑰淡花香。我很喜歡這個內餡,不過泡芙皮就沒這麼愛了因為我喜歡脆皮泡芙,嘻嘻!

DSC_0562 DSC_0561

 

*開心果馬卡龍&覆盆子馬卡龍

一顆270yen(約台幣90)

吃完了才想起忘了拍開心果斷面照

挺小顆的,本以為中間的餡好少喔~,但是掰開一看,原來只是外殼比較薄,其實內餡還是不少了。他的馬卡龍外殼很酥脆。

DSC_0554 DSC_0565

 

跟小丸子聊了1個半小時,她說想買鬧鐘。因為她現在在廈門當日語老師,住在廈門,一年回來2次。我說廈門也買的到鬧鐘吧!

她說大陸的都好土!

嗯,說的也是!

我一直跟他說現在人都用手機設定鬧鐘,沒人在用這種桌上型鬧鐘了啦~!

結果我們跑了三家電器行,種類跟數量都好少,而且都一定在每一家電器行的最頂樓,最角落。因為真的買的人太少了!

之後又到高島屋去幫他男朋友買睡衣。正要出來時我突然想到跟她說,對了,這裡有鼎泰豐喔!

小丸子一聽,整個眼睛大亮。明明她很飽了,還是說那~我們去吃一下,點一點點就好!

哈~於是我們又從一樓跑到12樓,一到門口,嚇傻了,才剛6點已經排了超~級長的隊伍。

我想說小丸子隔天(今天)就要回廈門,而且從群馬的家到成田要很久,她得5點半就要去搭利木津,也說行李都還沒整理。

所以以為她會不想等,怕他太晚回家,我說那回家吧?沒想到小丸子居然說要去問店員要等多久。(@@)看來她真的超想吃鼎泰豐!

於是我去幫她叫店員問了一下,店員說大約40分鐘左右。不過通常日本人說40分鐘,大家可以在縮短一下,可能30分鐘左右吧!小丸子決定等。

 

經過改裝之後的鼎泰豐變得好大好寬敞,雖然沒有特別看時鐘,不過感覺上不到30分鐘我們就有位置坐了。

點了6顆小籠包,還有我家大呆超愛吃的紅油抄手(台灣鼎泰豐的中文名是不是這樣說?),蝦仁炒飯。

DSC_0570

之前來還服務的挺周到的,這次的店員就有點遜色。我們的小籠包都先到了,薑絲跟小盤子卻沒送上。等他送來薑絲跟小盤子,小籠包都不夠熱了!

不過還是很好吃。只是我想吃到的是熱騰騰的小籠包呀~~~!

DSC_0572

然後來了炒飯也沒給盤子跟湯匙請問叫我們怎麼吃???

用手抓?

還是用筷子一顆一顆夾飯粒?

而且小籠包時店員自己有發現沒上薑絲,這次炒飯送來卻沒發現沒有盤子湯匙可以用,我們還得去再叫一次店員送上盤子。

DSC_0573

 

這道紅油炒手可是大呆的最愛,就算吃完了他也不准店員收走,因為他想要把醬料淋在飯上吃。每一次店員要來收,他都會阻止,每一位店員總是露出“你明明吃完啦~”的不可思議表情。我跟小丸子講了這件事之後她也點了這盤。而且還真的把醬淋在飯上。一直尖叫說好好吃喔~這味道中國吃不到啊~!

DSC_0574

 

小丸子帶來一箱2盒的大草莓,真的是有夠大,本想用錢幣比喻可是沒有台幣。就拿了喝日本酒的木杯,想大家應該都有在日本料理店看過吧?!

一顆放進去剛剛好。是不是很大?!而且好香,搭電梯或電車,整間都是這草莓味^^;很怕被圍毆!

 

我們一直呆到8點才各自回家,聊的好開心。下次見面是何時呢?!突然在月台有點不捨!哈^^;

 

話說~星期六日兩天大呆回鹿兒島老家參加朋友的婚禮,本想也帶我去,因為他這位朋友我也見過幾次面,還曾來東京住我們家。但是基於鹿兒島太遠又花兩人機票錢,還有參加日本人婚禮的盛裝製裝費,跟兩人參加時包的紅包數也需不同於一人參加,這實在很傷。所以我叫大呆自己去。

婚禮婚宴在星期日,大呆星期六就回去,因為他們幾位好友要在婚宴上表演樂團演唱伴奏,大呆是彈貝斯!平常都各自練習,星期六回去則是所有人第一次共同練習。

婚宴之後日本人還習慣會開二次會,三次會~之類的,就是幾個比較好的朋友跟新人再另外去某些餐廳續攤。還能完賓果,禮物都是新人自己會準備。

因為大呆先中了賓菓,他以為可以先拿到一獎,沒想到中了賓果還得抽獎,結果他抽到5獎,是泡麵餅乾海苔等食物。

大呆跟我說之後,我說我去參加2次也都是這樣啊!因為如果先從小獎開始送,那麼先賓菓的人她可以先不站出來等到大獎才出來說他自己賓菓,那不是很混亂。那相反的如果先從大獎送,那玩到後頭剩小獎不就沒看頭,客人就不“嗨”了啊!

大呆想想很有道理,而且我安慰他,我去參加過2次都沒抽到捏!所以他就很得意的說,“那我抽到5獎耶,很厲害吧”

我趕緊複合他,“對啊~很厲害捏”

DSC_0581

 

婚宴後的”引出物”小禮物,有木盒裝的年輪蛋糕,盒子是很有質感的木盒,可以留下來再利用。味道不錯,可惜太乾了!

DSC_0584 DSC_0605

 

通常都還會有日用品,近幾年很多人都不愛收到日用品,因為大部份理由都是”品味不同“,當然新人真的覺得這東西好看才會選來當婚宴小禮,可是不見得每個人眼光都一樣。所以有很多人用目錄形式代替實際的日用品。新人送一本目錄,你可以在目錄裡幾百種商品中挑選自己喜歡,想要的東西。

除了餐具,廚具之外,還有溫泉劵等旅遊類,以及高級牛肉,火鍋料,蛋糕,甜點等食品類。

目錄有夾一張回函明信片,選一樣日用品填寫在明信片上,就會寄商品來。也能直接從網站上填寫。

我選了”三段的重箱“,”5碗一組的小菜盤“。一直猶豫不決想要哪一個。

因為我家的重箱只有2層,之前做年菜做3層,有一層是用家裡的盤子裝(參考文章:日本的媽媽都是超人。而且櫻花季即將來臨,可以自己做些菜餚跟甜點妝在重箱去櫻花樹下野餐。或是去朋友家串門子時也可以放進一些餅乾甜點,用”風呂敷”(日本傳統的包袱布)包起,帶去大家一起享用好像也很棒。

那組日風小菜盤也超吸引我的,好舒適的感覺,放在我家木製餐桌一定很有fu!拍照也有幫助?!

好猶豫~!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