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30

雖然我不愛過什麼情人節,因為我總認為這一大堆節日其實只是生意人想出來的商業政策,但是就是需要這些商業政策促進經濟,所以從以前我就不會太過火的跟隨潮流的腳步,但還是會應一下景送情人一份小小的巧克力(本命巧克力),還有比較便宜一點的巧克力送公司同事,日本稱之義理巧克力。對世界做點經濟貢獻,哈~!

今年除了老公之外還有個調皮的小情人~小烏龜

かめ02

 

烘培道具食材購物網站cotta和辻口大師合作公開三種食譜於網站上(好像要是會員才能看到內容)

其中一種是加了薑的巧克力塔(タルト・オ・ショコラ・ジャンジャンブル

 

剩下的塔皮作成兔子形狀,送給我的小情人。

雖然小烏龜不能吃,那就我吃!嘻嘻!

DSC_0508

 

塔皮材料:(直徑6cm*9個)

粉糖30g,無鹽奶油50g,無糖可可粉10g,鹽2小撮,全蛋15g,低筋麵粉70g,手粉適量(高筋)

甘那許材料:

鮮奶油70g,無鹽奶油3.5g,33%牛奶巧克力90g,55%巧克力30g,薑末4g,裝飾用胡椒1顆,裝飾用可可粉適量

 

塔皮做法:

1.放置室溫軟化後的無鹽奶油攪拌後,加入鹽,粉糖攪拌均勻。

2.全蛋分多次加入攪拌,每次少量。

3.加入過篩的可可粉&麵粉攪拌。

4.用保鮮膜包起放冰箱4~5小時。

5.撒點手粉將麵團桿成2mm厚度。

6.麵團鋪上烤膜,多餘的邊切掉。麵團上放烤紙再放上”重石“(不知中文是否也叫重石),160度烤13分鐘。

DSC_0516

 

甘那許做法:

1.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一半之後,

2.將鮮奶油煮沸加入1的巧克力中攪拌。

3.將放置室溫軟化後的無鹽奶油&薑末加入攪拌。

DSC_0517 DSC_0522

 

組合

1.降溫後的甘那許倒入塔皮裡,放冰箱冷藏。

2.撒上適量可可粉,擺上一顆胡椒裝飾(省略了,換擠上愛心狀鮮奶油)。

 

還有影片,不過是日文,沒有字幕。

(本文與影片取自cotta網站)

 

食譜是做成9個小巧克力塔,可是情人節做給大呆吃,有9顆也挺怪的,所以就做成一個大的。

塔皮剛好,偏偏甘那許太少,所以就變成各位照片上看到的~好窮酸的內餡高度!

家裡只剩99%黑巧克力,其他材料都還有,所以一直猶豫要不要加量!可是99%怕太苦,所以最後還是沒加。

 

放冰箱等巧克力固定,沒想到居然給忘了,想起來還沒拍照時,已經晚上怎麼拍都不滿意,只拍了幾張就停手!(自己技術不好還怪東怪西的!)


加入4g薑末時覺得好多,以為會很辣或味道太重。結果吃起來一點都不會,淡淡的薑味,入口即化的生巧克力~BUONO~!

因為我不太吃巧克力的,光這樣吃一塊一定吃不完,所以除了照片的鮮奶油(無糖)之外又多加了點量一起吃。

 

今天並沒有做什麼大餐,就平常的菜色。倒是前一晚桿了麵團,今天一早起來做了鮪魚麵包捲,紅豆麵包,蔥仔包。

不過用的是長蔥所以綠色部份就比較少,但是味道還是很好吃的喲!

紅豆麵包一顆壓著烤,一顆讓他自由膨脹。

鮪魚麵包捲則是因為上次加了美奶滋,這次試做多加番茄醬。感覺好像在吃pizza,裡面是青椒,洋蔥,鮪魚,美奶滋,黑胡椒鹽。

跟上次比較起來,當然兩種都好吃,但是我比較愛沒加番茄醬的。

這些我的中餐&明天兩人的早餐!

DSC_0510  DSC_0513

 

 

晚上大呆回來時炫耀著他今天收到一包情人節禮物,是巧克力的迷你瑪德蓮!

是去年剛畢業剛進公司的新人送的。

我說恭喜!

之後發現居然是5個新人一起送這一小包

雖然有送還是要有感謝之意啦~但是我真的忍不住想要吐槽一下,5個人合買這一包迷你瑪德蓮未免~寒酸了點吧?!

一個人送這一份比較OK,5個人・・・真的是額頭三條線。是我太大方還是現在年輕人太小氣???

3/14可是要回禮的捏!雖然不是一定都會回禮啦!以大呆的個性一定會回!

DSC_0533

去年還在上班時我是自己作了3模法式巧克力蛋糕給3位不同部門的上司,以前還沒學烘培時也會到百貨公司去買“本命”跟“義理”巧克力。

義理巧克力只送給比較好的朋友或是工作上有利益衝突的人(巴結一下日子會比較好過^^;),其他人就不會送他囉!

 

可能有收到男生還是會很開心吧?女生可能就會比較計較這些(明明是自己愛計較還說“女生”)

不過也不能算是計較吧!讓我找5位女生一起買一包迷你瑪德蓮送人這麼寒酸的事我還真是做不出來,那我寧願不要送。(小吐舌頭)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