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開始的Le Cordon Bleu Tokyo三堂課是我跟大呆討的生日禮物。這個月學的是栗子閃電泡芙。

第一次選了早上的課,冬天早起真是一件痛苦的事,但是為了把蛋糕順利帶回家最好的辦法就是回家時避開下班時間。

早上的課因為比較大的教室可能是給本科課程的學生使用,所以今天我們的教室在地下一樓,比樓上的教室小,”偶不喜番“!

 

來說說泡芙吧!老師說泡芙最困難的是皮,尤其是加蛋汁的這個過程。

就連經驗豐富的大師也不太可能每一次做出來的東西都會一模一樣。

在第一個過程,水加奶油加熱時,誰能說出它今天蒸發了多少水分?不可能!

所以在加蛋汁的時候,就算食譜上寫了100g也不能完全一次就加入,剛開始可以加多一點,最後再看麵團的軟硬度慢慢加。

像今天我的蛋汁大概還剩下10g以上有吧,但是旁邊的同學是一滴都不剩的!

 

今天是在泡芙上又加了一片Pate croustillante,是一種用奶油+蔗糖+麵粉做出來的餅乾片。

所以就變了脆皮泡芙囉!我最喜歡吃這種皮脆的泡芙了!

 

 

覺得今天外型做的好成功喔!而且是班上最漂亮的喔~!(太不要臉了)!

其他同學烤出來不是像蝦子一樣彎曲的,不然就是像“唐勒ㄅㄟˊ(蟲在爬)”一樣扭扭曲曲的!

老師還安慰他們是學校烤盤的問題,,,,,【那~~~老師你的怎麼這麼漂亮呀!】做人不能太囂張,所以我把這句話吞進去我的大肚子了!

 

我想他們彎彎曲曲應該問題在於擠出條狀麵團的時候就已經失敗的緣故吧!?

我自己對擠花,擠麵團,反正需要用到擠袋的我都很緊張,不是很拿手。多練習還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