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巧克力馬卡龍(オレンジチョコマカロン)     

 

在烘培教室作了巧克力馬卡龍很成功(↑上圖)可是之後回家練習兩次做的不夠理想,便到書局找了馬卡龍食譜,可是專門書還真是少,只有3,4本專門介紹馬卡龍的食譜。最後決定了PIERRE HERMÉ的食譜。

4751108190  

其實我曾經去買過一次,我覺得並沒有評價中那麼好吃。我買的馬卡龍居然是濕的,外殼都黏在包裝盒子上。 

朋友問我是不是放太久才吃?

我從百貨公司買了就回公司,到了公司就吃了。根本不到10分鐘。

 

可是後來我看日本電視介紹去法國總店吃,看他咬下去那口外殼是脆的。這讓我開始想,會不會是因為法國空運到日本再到百貨公司這一段路途溫度管理不當呢?!

這位甜點大師可說是將馬卡龍的發揚光大的人,雖然我比較喜歡Jean-paul hevin。但是Jean並沒有出馬卡龍專門書。

看著食譜發現跟我在烘培教室上的做法差好多。老師是用法國蛋白霜,PIERRE HERMÉ則是用義大利蛋白霜。

 

作了檸檬馬卡龍

檸檬馬卡龍(レモンマカロン)    

真是讓我錯愕,不敢相信這是我做出來的味道。酸酸甜甜,拿到公司評價不錯。尤其是女生大部份都喜歡這種酸甜的甜點。

 

第二次作了榛果

臻果馬卡龍(プラリネマカロン)    

這個比檸檬更讓我驚艷,也未免太好吃了吧!這兩種口味都比我在教室做的評價要高。雖然這兩個都滿甜的。

 

接下來我練習了我最愛的開心果♪

開心果馬卡龍(ピスタチオ)    

可是按照食譜份量加色素之後的顏色讓我好害怕(><)找不到食譜上寫的色素,買了日本自己做的代用品。好像怪物吃的零食。哈哈哈!我覺得白巧克力份量太多,吃起來白巧克力勝過了開心果。下次比食譜上寫的開心果份量再增加多點,巧克力少點再試作看看。最重要的色素下次要加少點了。雖說是食用色素但是看顏色都還是會覺得好不健康喔!

かめ茶屋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