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805.jpg

 

來個下午茶吧!

 

外脆內Q+濃濃的餡料

吃過的應該都會愛上它

聽老師說~以前在法國達克瓦茲僅用來墊蛋糕底或夾層

會演變成現在這形狀跟吃法是一位在法國蛋糕店工作的日本人三嶋隆夫所創

三嶋主廚在福岡有間蛋糕店

達克瓦茲一上市風靡日本全國,還紅回法國

現在法國的達克瓦茲不再只是用來墊蛋糕底了

 

092804.jpg

 

 

日本正熱衷達克瓦茲時,雨落塞納河的弓田校長也陸續推出多樣化達克瓦茲口味

聽說當時大熱賣,來不及做

每天機器運轉到半夜

雨落塞納河的達克瓦茲是真的非常好吃

這次做了三個口味

一般常見的堅果口味,椰子香蕉,日本柚子

椰子香蕉是外殼椰子口味,內餡香蕉口味

日本柚子則是外殼內餡都加有柚子香氣十足

 

 

IMG_7873

 

每種口味,因為配方不同,特性不同

烤出來的顏色跟高度有異

我喜歡椰子香蕉的外殼口感,喜歡日本柚子的內餡

有人問過我台灣買不到達克瓦茲模

在教室其實是用保麗隆板割出一顆一顆空洞使用

在日本烘培行賣的模子,比較好的大概是4,5千日幣

也有塑膠的大約2千左右

 

092806.jpg

 

在日本一般蛋糕店賣的達克瓦茲大部份都是常溫

但雨落塞納河是冷藏

老師說可以常溫,內餡裡不知加了什麼化學產品,她才不敢吃呢!

雖然老師叫我們不要冷凍

但我吃不完還是習慣冷凍

而且冷凍後的外殼我更喜歡

拿出冰箱放一下退一點冰之後吃最棒了!

 

092807.jpg

 

之前回台灣賣過達克瓦茲時,有不少人私訊我問這是什麼,

才讓我驚覺原來台灣幾乎見不到它

但因為我太愛達克瓦茲了,那次才會想要賣

回台利用空閒時間我也都會去蛋糕店,真的如大家說的沒見過

唯一有看到的一家店,我吃了之後,一直唸著

這不是達克瓦茲~~~!

這不是達克瓦茲~~~!

這不是達克瓦茲~~~!

(翻桌)

 

092808.jpg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