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9.jpg

 

Gâteau Basque是巴斯克地區的傳統點心

又因為巴斯克盛產櫻桃

所以這地區的巴斯克奶油塔內餡大部份都會加入櫻桃或是櫻桃果醬

其他地區都是以加了卡士達的杏仁餡為主流

 

表面的花紋也是各式各樣

老師是用叉子刮出格子紋(右下圖)

大部份的同學也都照做

我這人天性龜毛,不喜歡跟人家一樣

便拿了桌上用來戳洞的竹籤畫出葉子圖案(左下圖)

 

IMG_7251 (1).JPG IMG_7252.JPG

 

 

教室溫度太高餅皮融的有點快

畫到後半部幾乎都糊掉,還因為糊掉而變得線太大條

所以烤出來裂了幾個地方 

 

8235.jpg

 

 

但午休時,大家看到我的成品都說好漂亮

一個同學詢問我可不可以拍下我的蛋糕

我一說好,連四五個同學全拿出手機說我也要

傳來一陣喀擦喀擦聲

頓時超有優越感^^哈

 

82310.jpg

 

前幾篇上課感想說到我不愛吃單純的杏仁餡

這個有加了卡士達,所以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外面餅皮酥酥的,裡面內餡又有卡士達香味

一次我可以吃掉兩片。

 

82311.jpg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