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jpg

 

我覺得這蛋糕邊邊看起來像條碼

所以擅自稱它條碼蛋糕

下層內餡是巧克力鮮奶油

上層是焦糖巴巴露亞

表面淋上蘋果果膠

 

FullSizeRender (98).jpg

 

條碼海綿是助手事先做好的,只有老師示範,

然後學生自己切塊拼圖

在做一塊巧克力海綿墊底之後

倒入巧克力鮮奶油

製作巧克力鮮奶油的溫度跟速度很重要

跟之前在巧克力名牌法OO(它們很龜毛我只能暗示的寫)學到的不一樣作法

法OO的麻煩許多,但很好吃

雨落塞納河的雖也好吃,作法更快速,但感覺口感有偏硬

尤其是冷藏過後

 

FullSizeRender (99).jpg

 

製作焦糖巴巴露亞時,讓我很驚訝的是~焦了焦了怎麼還不關火?

對!很焦!比我目前為止學到的都還要焦上很多很多倍

我一直懷疑這樣不會太苦嗎?

但吃了試吃之後整個愛上它了

苦中帶甜又香

因為過程還加入很多鮮奶油,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焦糖需要滾到焦黑

但老師說黑了還要帶點紅,不能只有黑。

這判斷也太困難了

 

 

FullSizeRender (100).jpg

 

上面的蘋果果膠有加點蘋果白蘭地跟焦糖液

所以酒味還挺濃的,並帶點酸味

三種口味一次入口很好吃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中間的焦糖巴巴露亞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