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41.JPG

 

參加了雨落塞納河的體驗課,還在體驗課結束後得到一盒燒菓子

雖然體驗的洋梨巴巴露亞跟燒菓子都很好吃

但是就是無法推動我決定入學

一直猶豫再猶豫

想實際看了上課情況之後再決定

 

帶著期待的心情去上課

這天是教貴腐白酒幕斯蛋糕(首圖),黑醋栗巴巴露亞(下圖)(皆為老師示範成品)

 

IMG_5335.JPG

 

原本想像的是早上完成一模,下午在做另一模

但觀察後發現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兩種交錯著做,需要冷卻的先做,需要長時間冷凍的先做,等等...

雖然有點複雜,但很像蛋糕店會做的工程

 

每個製作過程都好像理化課作實驗

對很多步驟的溫度都很注重

使用的器材器具也都很講究

原來鋼盆的形狀也是會影響成品的

 

看官網寫著一人可做一台並且都是自己做所有步驟

但這天有的步驟是助手已經完成或是一桌4人作一份(等於會有2~3人無法碰到)

例如糖水或義大利蛋白霜之類

中午休息時跟大家一塊吃午飯並聊聊天

問了一位學生這個問題,

因為我非常在意自己從頭到尾都能做到,

不喜歡只有看的烘培課

或是別人搶著做自己完全碰不到的狀況發生

一位同學說:剛開始的課程是真的自己做

但這些工程真的出現非常頻繁

頻繁到妳忘不掉

所以到後面都是一組人作一份

而且有個蛋糕工程太多,如果連糖水都自己做根本沒時間

 

嗯,也是。

 

中午發給每人兩份麵包跟咖啡

吃不夠的人也能自己帶午飯來

休息時間一個小時

這天吃到帶點鹽味的麵包,淋上橄欖油來吃

還有ボストック(布里歐麵包的一種。聽說是為了消耗賣剩下的隔夜布里歐麵包而開發的一種點心)

有著濃郁萊姆酒味道,上面杏仁片烤的又香又酥,撒點糖粉

雖然很甜,但是味道很不錯

 

IMG_5334.JPG

 

早上10點到下午5點其實過的好快

看完整堂課的教學,雖然自己無法動手做,

但第一次看這麼多學生做蛋糕其實還挺有趣的

真的是每個人個性不同,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

(是去人間觀察還是去參觀教學阿?!XDD)

 

平日班的學生感覺年齡層很高^^;

大家都是學了快一年了,但程度有高有低

深深感受到烘培真的是要看天分

有時不是努力就一定會有成果(當然不努力肯定是沒成果)

 

成品完成後,開始簡單的掃除

然後就是最期待的試吃

 

老師只會作一模,如果份量不夠助手就會從店裡拿過來

我吃的是老師這天現做的

坐在隔壁的同學說她的黑醋栗巴巴露亞是店裡的,就跟他隔壁的同學切一半交換

於是我也厚著臉皮開口

有兩個同學願意跟我交換...一口XDD

大家異口同聲現做的好好吃呀~~~~~

 

IMG_5344.JPG

 

黑醋栗好濃郁,濃到我一塊吃不完,剩兩口是用吞的

因為大家吃好快,都在收拾東西了我也不好意思慢慢吃

直接往嘴裡塞^^;

這兩塊我更喜歡貴腐白酒幕斯蛋糕

底部是很有嚼勁的達克瓦茲皮

夾層有很多水果

幕斯口感非常棒,很柔軟,真的是入口即化

而且味道也很溫和又不失貴腐白酒的風味

 

另外

教室每個月都會有一天是試喝利口酒的,並再附上一塊鹹食

特地預約了試喝日

這天是試喝做蛋糕時用到的黑醋栗利口酒,再附上一塊洋蔥培根鹹派 

利口酒是弓田主廚自己從法國找回來的

不蓋你!我真的沒有喝過這麼濃郁的利口酒

喝了幾口後,讓我們加入香檳,又是另外一番美味

但我更喜歡只有黑醋栗利口酒的味道

 

 IMG_5343.JPG

 

鹹派皮薄酥脆,但卻不會因為很薄而沒有派皮味道

我知道台灣大部份都喜歡吃厚皮

但我看到厚皮就會一整個倒胃口

不過這家的鹹派應該是我看過最薄的!哈

起司味好重,好香,好好吃~~~~~~~~~~~~~!我的媽呀!

 

IMG_5342.JPG

 

我從頭到尾一直再心裡吶喊【我的媽呀】

外表鎮定,不太輕易表現感情的我

吃到蛋糕時【我的媽呀!怎麼這麼好吃】

喝到利口酒時【我的媽呀!怎麼這麼好喝】

吃到鹹派時【我的媽呀!怎麼這麼香】

我的媽呀!馬上報名!XDDDDD

 

東西好吃是早就知道了

也算是店面的常客(?)

最大關鍵其實是跟現役同學聊天

同學的經驗談很棒

希望我也能像他一樣還沒畢業就能有所成就

雖說【師傅領進門成就在個人】

讀名校也不見的出高徒

 

雨落塞納河的甜點沒有多餘的裝飾,不以外表,而靠味道奪勝負

不過也代表著在這裡我學不到蛋糕裝飾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