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ff2450

 

2014年8月 

這次回台灣三個禮拜趁著做蛋糕以外晚上的空檔到台中吃甜點

第一間選了千層派有名的小梗(台中sogo旁邊)

可惜晚上過去已經沒有千層派了

點了櫥窗剩下最後的三款蛋糕~黑醋栗,藍莓,焦糖磅蛋糕

 

744d000

 

74c2de0

  

整顆都是幕斯組成,

ㄣ~可以毒舌發言嗎?我會不會被告?

真實感想:日本超市便利商店水準的口感與味道。

一個單字【粗糙】。

來日本可以去試試京橋的hidemi sugino

 http://tabelog.com/tokyo/A1302/A130202/13002285/

這家算是幕斯蛋糕的佼佼者

吃過他們家的幕斯蛋糕,真的會顛覆你目前為止所認知的幕斯

這家是目前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老妹推薦的藍莓塔,因為裡面的奶油是羅勒口味,她覺得很特別,有趣,怎麼會把羅勒做成甜點還不衝突。

 

3b6b60

  

吃過感想~ㄣ~沒什麼特別。藍莓也是只有下排那兩圈,上面全是巧克力餅屑,中間一沱羅勒奶油。

派皮可能是已經晚上了(?)所以不太酥。

 

 

焦糖磅蛋糕 

6ff2870 

 

上面一排乾果+幾片金箔,蛋糕體刷的亮亮,很亮眼。

可惜中間的乾果量好少,外層刷太多糖水,吃起來過甜而且太黏牙。

 

隔一個禮拜老妹不死心,她一定要讓我吃到千層派,放假那天下午打電話過去小梗還是說千層賣完了

生意是有沒有這麼好啊?(^^;)還是一天只做5份?10份?

 

 跑去了太原路的歐貝納法式甜點

看到了這次我也有賣的熔岩蛋糕,這裡是賣百香果口味

b562b80

 

小小聲的說~其實我覺得這個熔岩,,,我做的比她好吃。噗!!(不要打我)

 

6ddd410

  

焦糖堅果塔~這個我喜歡。but,堅果可以再多一點。

6f16740

 

榛果塔~很喜歡榛果的甜點,下面是塔上面是泡芙(?)味道普通,香味沒有我想像中的濃郁

7445310

 

千層派~還可以。烤的蠻酥的,但是壓得不夠緊。

或許有人喜歡這口感,但是我更愛烤時壓得緊緊的,吃起來更”脆“,而不是只有”酥“。

甜度~適中。

6f2fe90 

 

聽說是貴婦開的??有部落客寫說這裡是台中最貴的甜點店

的確是很貴,不過是我這次回台吃的三家甜點店當中我覺得會讓我想再去的(吃別的看看)

 

 

沒做蛋糕那天表妹約我去法米,

但是我妹說法米普通,就像是~甜點的平均值,她賣的都是基本的法式甜點,不夠吸引人。

所以後來聽朋友推薦oui jennifer,就跑去。在台中五權西路

又是豪宅的樓下,好像也是貴婦開的。 

73948d0

 

在我到之前表妹先點了檸檬塔,但是他們沒拍照就吃了,所以沒照片

我有吃了兩口,還不錯。塔皮夠酥脆,酸甜適中,沒有腥味。

 

我跟老妹則是點了千層派,巧克力塔

表妹又加點了蘋果塔

72f6000 

 

沒什麼特別感想耶!(><)

像蘋果塔,外表擺出一朵花所以很吸引人,但是說到味道其實是普通而已

巧克力塔的味道也不濃郁。外型好像PH前一年開始推出的香草塔。

千層派中間的餡料沒香味都不知在吃啥。

 

再加點了達克瓦茲

因為朋友來日本吃了達克瓦茲之後回台灣一直在找,他說很少有店家在賣,找到了三家有賣都不好吃

聽他這麼說所以我自己也想嚐嚐台灣的達克瓦茲是何滋味

便點了一顆試試

外皮根本就軟掉了,中間也不Q,的確就像朋友說的【這不是達克瓦茲~這不是達克瓦茲~這不是達克瓦茲~(怒吼)】 

 

72d1710

  

這家也是貴姍姍,味道只是普通,難怪在星期天的下午只有兩桌客人

 

而且還發生了一點讓人不愉快的事。

因為我跟老妹5點45到,兩位表妹已經在店內

我們說還沒吃午飯好餓,所以表妹說那你們要趕快去點餐因為服務員剛跟他們說鹹食6點以後就不能點了

所以我們跑到櫃台去,服務員還接了單之後,轉頭跟後面廚房說了餐點回來繼續幫我們點甜食

沒幾分鐘,另一位女服務員跑出來跟櫃台那位小姐交頭接耳的小小聲說了些什麼又跑去後頭

然後幫我們點餐那位小姐就說~不好意思喔,我們廚師要下班了所以你們不能點餐點囉

整個一頭霧水,不是剛接了我們的單嗎?

小姐還回我們~剛也跟你們同伴說明了點餐必須在6點之前喔!

 

(==)小姐,現在才5點49分耶!

 

那位小姐馬上轉口說~ㄣ~可是我們廚師已經把廚房收完了他要下班了。

 

反正意思就是不管現在是不是已經6點我們都是沒東西就對了

也不想跟她凹,算了,反正這家店我們是不會再去了

後來回到座位剛6點就看到廚師穿了便服從大門走了出去

 

如果他們6點前就會收完廚房,然後6點準時下班,是不是應該告訴客人5點半不接單呢?因為廚師6點要下班

可是他們卻說點餐要6點前,但是6點前11分鐘卻說廚師要下班了我們不能點

 

還說有事先告訴我們6點就不能點餐了?但是還沒6點啊?

請問這是什麼邏輯?

是我日本住太久所以對中文的理解能力已出現障礙?

 

 

在台灣還是侯布雄的好吃(其實我在台灣吃的不多就這四家!噗!)

下次回去要認真的去吃一大堆店家(握拳)

 

回日本的前一天上台北剪頭髮順便外帶了一大堆侯布雄甜點狂吃

彌補這一個月吃不到好吃蛋糕的心靈

 

以前還在台灣時並不怎麼愛吃甜點

來了日本就愛上這連法國人都稱讚的日本法式甜點

用料實在,強調每個食材的原味,甜度迎合日本人也滿足同是亞洲人的我

沒想到從不吃,到現在居然還能自己做!噗!

日本是個學習甜點的好地方。

或許法國正統,但日本的甜點就是對了亞洲人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