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回憶錄來說說我怎麼認識我的大學好友田中小丸子,以及我們的大學生活

我覺得當朋友真的是講緣份,很多機緣讓我們成為好朋友

話說~我很有種的只報考了一所大學,而且還合格了。如果落第或許我們就不會相遇

新生研修旅行沒有被分配到同一組,或許到畢業我們也不太有交集

在選社團時,如果不是因為小丸子從小就學劍道,或許我們就不會一起去劍道部見學

如果我們都沒有加入劍道部,或許只是4年同學,而不曾因為共患難而有更深的感情

 

我不知道每個人對於好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對於我來說~我認為的好朋友不會嘲笑對方(偶爾在本人面前開開玩笑還是有的),不會看不起對方(無論對方貧富貴賤)

我們幾乎什麼都聊(就是不太聊感情。其實我對任何人都不太聊感情這檔事),

但是我不會將我的好朋友的私事拿來告訴別人或是在網路上爆露出來

我對對方誠實,就連我看他不爽的地方我都會直接了當告訴他,是因為我重視我們的感情,也希望不好的能改進,ps.總比在背後說來的好

 

剛入學時,學校在群馬有個研修館,都會送新入生去兩天一夜研修

說是研修,其實就是大家認識認識,透過一起出遊,分組作課題而不生疏,增進感情

留學生跟日本人平均分組,我跟另一位台灣女生跟三個日本女生分在同一組

而田中小丸子就是這三個女生其中一位,另外兩位後來也成為朋友了

 

回到學校之後,大家見面總是會打招呼,還常交談。

有次上課前在教室前面等老師開門,遇到了小丸子,就聊到了要參加什麼社團

我說很想參加些社團,但是不知如何選擇,如果要參加想去參加些跟日本有關的。

”與日本有關“,大家不外乎說到【華道】,【茶道】,【柔道】,【劍道】

【華道】也就是插花。跟【茶道】實在是太不適合我的個性了!噗!

叫我靜坐在那裡簡直要我命!哈哈哈

柔道嘛~!在台灣時練過跆拳道,雖然不一樣啦!但是總覺得在同一類。

最後【劍道】,因為小丸子說她從小學劍道,進了大學也想繼續,正好這天下課後要去見學,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想說先去看看也好。

 

去見學之前小丸子就已經先跟我說過要我有些心裡準備。對於“味道”。。。

一進道場,果真臭味撲鼻。臭酸味參雜些許霉味。

一個學長馬上過來搬椅子又很熱心的說明。

看著全場清一色都是帶著面具,穿著”袴”的男生

先不論長相(因為看不到),突然覺得大家都好帥。

 

看完練習之後,小丸子說她想加入,問我的意思,我想既然小丸子說要加入那至少有個伴,其他社團也不知道要去那好

我從來沒有接觸過劍道,所以一開始只穿著休閒服去練習,每週4天,晚上7點~9點

由四年級的學長教導(而且是個帥哥學長!噗)

練習了一陣子,學長帶我到熟悉的道具店買了劍道服,跟竹刀,還有寫著我的姓氏的腰前牌。

至於盔甲,面具,手套因為價錢驚人,只好在體育館選了一付學姊們留下來,而且是臭味最淡的盔甲,面具,手套。

其實還是很臭。尤其是手套,每次練習完,手都要洗個2,3次以上,還是會聞到淡淡的味道。

 

除了要參加晉級考試,還要去跟各大學比賽,就算我是初學者也不例外。

最討厭比賽了

大家都是從小學到大,我這一把年紀才出道,那可能打的贏,每次都是被ぼこぼこ打的落花流水的夾著尾巴回來

 

每年的寒暑假還有集訓,到富士山下的山中湖

不要以為到了美麗的富士山下就是去玩的喔!

是真的“集訓”

為期一週,每天練習有三場,每一場3小時,3小時的休息時間只有10分鐘

 

a9c83b0

(右邊剪個超短頭的就是我。中間是我一年級時,四年級的劍道部長,長得很帥很酷)

 

而且因為女生只有我跟小丸子(後來每年都有2名女生加入),

所以我們是不分男女隊伍,而是完全跟男生學長一起練習,同樣的速度,同樣的內容

手掌腳底都已經痛到起水泡,然後用”貼紮“貼的滿手滿腳,

通常一天下來練習完就會發現整個貼紮上都是血

原來已經從水泡變成血泡了

第二天傷口還沒愈合又要練習,只能繼續用貼紮捆起壓迫

就這樣傷口只會越來越大

但是

其實疼痛到了一個level已經不感疼痛,

不過只要一休息,就算只有5分鐘,再繼續練習時真的是痛到生不如死

所以後期真的不太希望有那10分鐘的休息時間,只想趕快練習結束

7天的練習有一天下午是跑馬拉松

山中湖一周,14點多公里

中午吃完飯後,女生可以先行一小時出發,也可以用走的,只要在晚飯時間前回來

夏天豔陽高照,再加上腳傷,就算是用走的也是要人命!

更要人命的是,第一年我居然傻的沒帶錢,渴的快脫水真的快暈倒了,又等不到經理人的茶水車,只好逼不得已去喝廁所的水龍頭的水

結果回到旅館,聽到小丸子說他跑到一半去吃了冰淇淋時,很想狠狠地掐死她!

 

一直到現在我的腳底還留著大學參加劍道部時留下來的繭,大的驚人!^^;

3年級結束時因為愛滑雪摔傷的膝蓋,受不了那麼刻苦的練習,連上下樓梯都痛到快掉淚

又加上2年級的學妹太討人厭,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搞得整個社團烏烟瘴氣

猶豫了很久,剩下一年,我離開了劍道部。

我離開時,小丸子哭了好久

她真的好愛哭

我又不是離開學校,只是離開社團,因為膝傷,因為不愛現在社團氣氛

雖然我離開了,有聚會他們還是會叫我去,重要聚會老師也會邀請我參加

至今刻著我的中文名字的木牌仍然吊在大學體育館劍道部的牆上

ps.雖然老師把我的名字刻錯了。然後說要重刻,說了幾年也還是錯字。哈!^^;

 

a13c840

(畢業前的全體合照)

 

大學四年感情最好,最常一起出遊的並不是大學同學,而是劍道部隊友

我的照片有90%都是他們

那些是我的酸甜苦辣回憶

每年一起去旅行,有幾位到現在還是有連絡

 

其實我現在都不知道我那幾年是如何撐過去的!^^;

有小丸子在,其實給了我一針很大的強心劑吧?!

a95ceb0

(小丸子:右1。我:左2。跟學長們到茨城露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劍道 留學
    全站熱搜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