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漫畫家重野秀一畫的,以山道飆車為題材的漫畫~【頭文字D】嗎?

其實我不知道。

直到我告訴我妹,他姐夫我老公要帶她去群馬賞楓

她問我~群馬?那妳知道頭文字D嗎?

完全聽不懂這單字,我重複問了她3,4次【ㄊㄡ˙ㄨㄣ˙ㄗˋD】是什麼?最後直接問妳現在講的是中文還是英文嗎?

我妹說是一本漫畫的名字啦~去問妳老公,他一定知道!

還說~這部在台灣超紅的,還被翻拍成電影,妳居然不知道?!

 

回家後完全忘了這事,也沒有問。

直到要去賞楓的那天,在車上我妹又提起了這部漫畫,我老公馬上有了反應。就聊了起來。

漫畫中的秋名山,其實就是群馬的【榛名山】

到了榛名山的山道之後,我老公還指了地面說~這就是甩尾痕,晚上很多人在這裡賽車!

每個彎道還立有牌子,幫彎道編號,還標示著斜度。

我妹po上沿路風景到fb之後馬上反應熱烈,大家都回有沒有遇到拓海啊?有沒有看到周杰倫送豆腐啊?之類的

心裡os:原來真的這麼紅?!@@ 

 

老公的目的地是榛名神社~祈求工作運的神明。

沿路還有榛名湖,跟搭纜車看全景。

還沒到目的地時沿路的風景就已經讓我們在車裡哇哇直叫。

ps.車裡拍照拍不出當時美景。現場看比照片美上10倍。

 

 

中途還經過“旋律道路”(右下圖),開車經過它並保持標示的限速就能在車裡聽到音樂。

所謂的旋律道路是在地面做些精密的切割或淺溝,當輪胎經過因為摩擦造成的聲響。

 

 

 

 

抵達榛明神社後擔心車位,但沒想到這附近的商家都很大方,每家商店都可以讓你免費停車,就算你不買或不吃她們的東西。

大部份的人可能還是會進商店消費一下吧!這也算是互益互利的一個好方法。

 

『榛名神社』主祭火之神・火產靈神,以及土之神・植山姬神。

就是因為老公屬火,所以他才找到這榛名神社,又剛好是賞楓勝地,就促成了這次的小旅行。

 

話說這裡的杉木大部份都有千年歷史喔!真的每一株都好壯觀。

 

 

 

 

 

 

 

矢立杉(下圖右邊)

樹齡1千年。國家指定文化財產。

武田信玄出征時參拜此樹並立箭祈求勝利因而出名。日本人相信摸了它祈求可以戰勝許多事物。

我妹立馬摸了並說“讓我回台灣中樂透”~os.難怪我們是姊妹。哈~!

 

 

 

 

 

 

 

 

 

 

主殿

非常美的建築物。雕刻精緻,雖然有點老舊,依然威風。

 

 

 

 

 

 

 

 

 

 

 

繞了一大圈,下山之後突然變天。

馬上開始起大霧,太陽公公也不見了。想拍整山美景也拍不到了!(TT)

 

來時經過榛名湖,風景也是美不勝收,但因為行駛方向不同所以打算回程再下車拍照。

結果就是下圖這景象~大霧,視野僅剩2,30公尺左右吧!

當然滿山的楓葉映上美麗的湖面就拍不到囉!

但這情景還真像好萊塢鬼片!

坐在車上看更是恐怖,我想走在路上應該更害怕

嗯,鬼片看太多無誤!

 

就連原本計畫搭纜車看各山楓葉群也是無望!只好提早回家。

說真的~好想哭!

因為~這麼遠,也不是說這次沒看到,下週再來就好的地方。

這天光去程就塞車塞了4個小時,回程又塞了4個小時。一整天就是浪費在塞車上。

高速公路費用更是嚇人。再加上油錢跟租車費用・・・

想再去?!只能等明年囉!

 

回程時,因為附近烏龍麵是名產,所以找了一間評價不錯的店

 

來到群馬怎能不點味增蒟蒻呢!(左上圖)味增還有點柚子香味

烏龍麵非常Q,舞茸天婦羅也很酥脆,舞茸也是附近盛產。

我妹嫌烏龍麵份量太少,再多一倍差不多。(是她自己大食量,其實吃完一份真的很飽)

我說~這麼Q還多一倍,那吃完我不就變許效舜了?

 

到寄居休息站(以小王子為題材建築,專賣外國產品),我買了一個聖誕老公公餅乾

還有雪人,超可愛的。但是為了不想多花錢只買了一個聖誕老公公。

剛好聖誕節可以擺飾。

後來看到晴空塔商場也有賣耶!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