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我妹要求~來到位於高尾山腳下的UKAI鳥山

雖然在官網上已經看過這家店的介紹照片,覺得很美。實際來到這裡,更是興奮不已

 

雖然有預約還是會被請到候位室。傳統日式建築,還有烤炭取暖。

 

建築的每一角落都好美。

 

服務員的服裝也好傳統

從頭到尾都是她服務我們喔!

我跟我妹說我們都不能來這裡當服務員,因為要來這裡當服務員絕對不能是個胖子必須要是瘦子。

不然我們穿起這套衣服極有可能被誤認為豬,肥茲茲!

 

提早預約也能座到獨棟的包廂木屋。

我們大約前三天預約的,雖然有給我們包廂,卻是三個包廂組成的大木屋,所以跟隔壁只隔個紙門

下次想坐坐真的是獨棟的小木屋,一定更有fu!

 

外面風景絕佳,窗外傳來水聲跟琴聲,好有拍古裝的感覺喔!

我們的房間雖然是榻榻米,不過是腳可以伸到地板的喔!所以不習慣座榻榻米的也不會難受。

 

桌上就有串燒處跟美麗的夾翻炭道具。

 

日本人好愛在庭院或有砂的地方推出個水波紋。連串燒炭灰都可以弄的這麼美

 

前菜是非常綿密的山藥跟很香的肉丸子、配上柚皮非常清爽。

 

核桃豆腐。豆腐中可以吃到核桃顆粒。外面的醬料更是有著濃郁的核桃香。

 

天婦羅。原本套餐中附的是生魚片,但因為我們不吃生魚,所以店家幫我們把生魚換成天婦羅、

雖然需要等候一點時間,但是外皮酥脆內料實在,真的非常好吃。而且~好吃的天婦羅配鹽就很正點。

 

香菇湯。裡面有香菇,茄子,山藥。柴魚湯底。不知是否因為加了香油,喝起來有點台灣食物的味道。

 

我妹點了一套烤牛,我是點烤雞肉。

 

還有專屬廚師來幫你烤肉。

 

會問你牛肉要幾分熟。

 

好好吃的牛肉,還有配上現磨的芥末喔。

 

烤雞肉要很久,所以廚師烤完牛肉就走了(@@)

雞肉我要自己烤!雖然他會教烤法才離開啦!只是我比較想吃專業人烤的肉吶!

烤完之後沾醬汁再烤一下下。

 

這中文是叫〜?腐皮?中間包味增,只需要烤一下下而已外皮就好酥喔!

 

餐點中有烤魚,但是我妹不吃魚,所以這隻是我自己吃掉!

前面一大堆食物,而且一道一道慢慢出來,充實了滿腹神經,吃到這道時已經飽到要吐了。

 

最後來了山藥泥拌飯。

其實我不愛吃山藥泥,從以前就一直覺得它好像鼻涕!ㄜ~!

 

放了一盆自己裝、都要撐死了那吃的了這麼多。

我妹第一次吃,她倒是很喜歡,還盛了第二碗。

 

在吃肉時說我妹就說~在這裡就是要來杯日本酒才過癮。

結果我們吃飯時才送來,所以只能単喝酒以為是一杯,沒想到是一壺(?)用竹子裝的冷酒!很香。但是我不愛喝日本酒,一杯是極限。

 

飯後甜點~核桃麻薯。

有夠Q~的啦!中間還有核桃顆粒,外撒黃豆粉,再沾點黑蜜。

 

白芝麻冰淇淋。非常濃郁的芝麻香!很好吃!

 

每一棟建築都是木屋,很有味道。

 

這是我們座的木屋。需要過一個池才能到。

 

只有少許楓葉,還是很美。再一個禮拜去應該紅通通了吧!

 

就是在這烤魚

 

 

 

每一棟木屋都有自己的特色。店員說共有54(?)棟,最大棟可以容納100人。所以也有接辦婚宴喔!在這辦婚宴真是太棒了。

 

 

有些比較早的楓葉,已經掉落。

 

還有個草屋,讓客人吃完飯逛庭院時可以坐下來喝杯茶。

 

茶杯是竹子做的,就放在櫃子裡,自取。

 

 

釜裡煮著香噴噴的玄米茶。

 

 

這裡美的像電影佈景。

 

 

以場地來說,他的套餐算是挺親民的。

 

在這裡就像待在仙境,讓人忘了凡間的雜事。

 

離東京市區有點遠,ㄣ~是很遠。值得一來的好地方。

 

隔了一條小路,也是它們家。裡面有400年歷史的合掌房子,已經列為國家指定財產

 

http://www.ukai.co.jp/toriyama/

TEL:042-661-0739(只能電話預約)

東京都八王子市南淺川町3426

營業時間:一~五 11:30~21:30

六日國定假日 11:00~21:30(11月賞楓期每天11:00開始營業)

高尾山口站有免費小巴接送。每20分鐘一班車(10~19點)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