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班(中級班)11月的烘培課正是應景的栗子蛋糕

老師取名為栗子蛋糕,其實就是栗子費南雪

上課前其實對它期待不大

雖然事先不知道是費南雪,但是看起來就是沒什麼難度

只覺得好可愛的小點心

 

 

老師的食譜可以做成10顆

最近老師買了千代田金屬工業的栗子模,所以現在上栗子蛋糕課的人都是用這個新模

但是千代田金屬工業的模型(家庭用烤箱尺寸)只能烤6顆,

所以另外4顆是用新模型之前使用的単顆模型

 

 

我自己也很愛千代田金屬工業的模型,但是價錢可是不菲喔!

不過貴的非常值得,就算不用撒麵粉也不會粘膜

而且每個弧度都是講究的,所以出爐的蛋糕都很漂亮

一分錢一分貨

 

 

費南雪硬要說個比較困難的點,應該就是煮出焦化奶油吧!

要煮到金黃色,還不能失去香味

今天就是沒有老師監督之下,也用了不熟希的銅鍋

以為可以的顏色停火,卻沒有考慮到銅鍋傳熱能力高

雖然停了火,卻見鍋內奶油不斷的變色

趕快喊“老師~”

當然就是被訓了一頓 提醒應該再早一點停火

 

 

需要過濾奶油加入麵團

以我的理解,我以為除了濾網,還需要在濾網上隔一層廚房紙巾

但是老師要我直接用濾網就可以

我看著濾網。這怎麼可能可以濾掉奶油渣?

我不知是腦子沒帶來教室,還是因為焦化奶油沒煮好正處於憂慮自閉狀態

居然沒告訴老師我的想法,直接把奶油倒入濾網流向麵糰

結果就是連渣都給濾過去了

【傻眼】這不是預料中的事嗎?

當時第一個念頭就是:可以想像這蛋糕一定不美味了

 

 

無論味道如何,烤出來外型還是很美

千代田金屬工業的栗子烤模比較立體,

另一種便宜的模型比較扁平,不過也是很可愛,感覺很像日本較常見的栗子饅頭

 

 

烤前先在烤模底部加上罌粟籽看起來就更是有模有樣

老師說以前是沒有加的,但是有同學建議外型太單調,加了應該會更好之後

就變成現在的版本

 

 

回家後先拍照,再試吃了一顆

麵團裡加了可可粉,但是只有幾公克,所以沒有太大味道

麵團裡也加了不少栗子泥,可是也沒有太大味道

是因為中午吃咖哩吃太飽嗎?所以感覺不太出來?

 

 

晚上老公回來吃了一顆

問他感想~他說不錯啊!栗子味蠻重的。

ㄛ?!那就真的是我有問題囉?吃完咖哩馬上吃蛋糕所以感覺不太出來囉?!

(亂下結論)

 

 

中間是包著一整顆的澀皮煮栗子

當然囉~吃到栗子的時候是有味道的,口感還很柔軟

晚上我又吃了半顆試試

這次栗子味覺得比中午吃的時候更能感覺到了

但是連甜度也比中午吃時更甜了些???

 

 

聽到這裡大家一定以為這次栗子蛋糕難吃吧?!

哈哈哈~其實以甜點來說,他還算好吃的那一組(?)

以我的立場,我卻對它不是太滿意

因為它就是我上課前想像的味道,想像的“普通”甜點

沒有挑戰,沒有特別之處

就只是個普通的燒菓子

不,是個非常可愛的燒菓子

 

 

蛋糕出爐等它冷卻時,我就一直盯著它們看

一直看一直看,老師被我的表情動作給逗笑了

雖然我沒告訴她,為什麼我一直看著蛋糕

那是因為~

其實~仔細看......

罌粟籽,好噁心喔~!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