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730

最近剛買了弓田亨的食譜(雨落賽納河甜點店大師兼老闆),翻翻書想想要先來試做什麼好呢!

剛好現在是櫻桃季節,買了一些美國櫻桃來作法式櫻桃派。

DSC_2740

先到合羽橋的利口酒專賣店找櫻桃口味的利口酒

右邊的kirsch是很常用的櫻桃利口酒,左邊雖也是櫻桃口味,這可是連籽攪脆一起去釀的,所以是褐色。  

因為我找不到跟書上一樣的,所以在店裡聞了好多櫻桃酒,這一瓶最香,(當然也最貴),”嚕害A“是沒小瓶的,就這大尺寸。

我只需要10ml啊~~~~(慘叫)

猶豫了好久我還是買了。因為其他牌子雖然有賣小瓶裝,但是聞起來的香味真的差了好多好多好多呢!

兩瓶5千多塊日幣(TT)我這個月的零用錢又飛了~~bye-bye(揮手帕)

回家後先作派皮。然後冷藏一天。

第二天一早起來桿+烤派皮。

  

  

櫻桃去籽。用最原始的方法,手剝!

拇指好痛喔!(=“=;)

是不是應該來敗支去籽器?!

泡了兩種櫻桃酒2小時。

  

  

櫻桃酒入味之後,沒有把櫻桃上的汁液多濾過一點,結果烤了之後,這些液體都跑出來了。

嗯,,,感覺不太美觀。

不過有了這些紅紅的酒液感覺又更美味了!

pixnet_2720

因為書上是18cm,我的是15cm,也沒有減少份量所以多出了很多派皮

這些多餘的派皮就做成小模或是用了一些動物壓模烤成了餅乾。

其實可以冷藏或冷凍,下次再做成千層派。

DSC_2732

DSC_2708

 

把我家的小模都拿出來了,本來做了8個小的,結果兩個在進烤箱之前被我弄壞了。

很生氣的把它餵了流理台的絞碎器。

DSC_2711

 

剛吃近的第一口整個櫻桃甜酒的香氣衝鼻。

大呆酒力不好,還說我會不會醉了啊?!

那這麼誇張啊!拜託喔!

吃了幾口之後,很不可思議的,就感覺不到酒味了,只剩香氣。

嗯!買貴一點的酒還是值得的呀!(安慰自己?!)

DSC_2727

弓田亨的食譜中,奶液則是把鮮奶油換成了酸奶。

吃起來清爽順口,感覺卡洛里少了許多(吧?!)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作法式櫻桃派,也是第一次吃法式櫻桃派

可是我一定要大聲的說,,,

 

 

 

我的媽呀~好好吃喔~~~!

DSC_2724

 

大呆幫我寫了小黑板!premium耶!哈~!

DSC_2735

DSC_2738

最近完全沒在減肥。

也不敢去量體重。

我想回台灣前兩個月減的6公斤,應該都回來了吧?!

 


 

 

昨天又出門去敗了好多東西。

因為櫻桃派剩下的酸奶,想來作起司蛋糕

所以昨天去合羽橋買了奶油起司(烘培真是無底洞,接下來又要為了消耗奶油起司做什麼了呢?!)

回家時經過一家店,常有le creuset的便宜撿。

昨天看到這個⇩

DSC_2760

原價3000日幣,打對折=1500日幣(台幣約450)

其他還有鍋子,好猶豫,不是很大就是很小。

再想想,再想想!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