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開始做起麵包了,星野酵母買了好久,停頓了很久沒在家做麵包,怕酵母放太久。

這次到書局去想找我在網上看到的“おうちで天然酵母パン”。

沒找到,正要回家時先看了看甜點食譜,結果對La Patisserie Des Reves Recipe Book一見鐘情。

這是一本今年一月剛出版的食譜書。

聽說他們家在巴黎是屬一屬二,而且瑪德蓮是被認為巴黎最好吃的。

去年在京都跟大阪也開了分店。~~~~~怎麼不來東京

 

最先是食譜內的照片吸引我,讓我從頭到尾翻了好幾次,攝影師是個日本人。Shino Chikura(連結此攝影師的部落格)

是這食譜編輯看到這位攝影師的展覽,當場親自邀請她前往巴黎拍攝。

除了照片我很喜歡之外,內容也編排的很好。

它不同於一般食譜。記述著大師對每一道甜點的想法,由來。

還有一些平常需要用買的,而且貴姍姍的材料,例如焦糖堅果(顆粒,泥狀)都有記載。

而像是簡單的瑪德蓮,費南雪都會有加上一層功夫。

  

原本是買麵包食譜,結果就是帶了這本新寵回家!

怎麼去書局每次都是這樣啊~麵包變甜點

DSC_0376

第二天馬上想來試做,翻了翻,選了圓酥餅。這是我在藍帶做過的一個法式傳統點心,材料單純做法也挺簡單的。

以前在藍帶學過之後曾經做了很多帶回台灣,但是似乎不合台灣人的口味。雖然我也是台灣人啦~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這樣純樸沒特別加工的味道。

這次買的這本食譜吃起來比較甜一點,可能因為加了鹽沒有藍帶食譜來的多的緣故吧?!

不過倒是比藍帶食譜的圓酥餅來的酥脆許多!至於外型~烤完之後中間會有點下陷,藍帶食譜烤完是平整的。

 

DSC_0393

做了圓酥餅之後,剩下蛋白,所以又做費南雪

但是費南雪得先有焦糖堅果,我家沒有。看了食譜自己作。

水+砂糖煮至116度,加入堅果攪拌至糖水焦糖化,切脆備用。

DSC_0367

加了焦糖堅果的費南雪好香~~~!

我愛榛果勝過杏仁,所以這次“焦糖堅果”&“費南雪”的杏仁(粉)部份都以榛果(粉)代替。

DSC_0402

 

正在製作途中,門鈴響了,另一頭傳來低沈的男聲:“請問是龜兔宅嗎?有寄給龜兔的郵局包裹”

我想說我沒有訂東西啊?!

最近剛看到電視說現在有很多包裹詐欺,就是假的宅配員拿著一盒裝著石頭或垃圾的包裹,說是老公名字的包裹,到府付費4千多yen,因為人的心裡超過5千就會猶豫,而且數字太大也有可能身上沒那麼多錢。

腦里0.5秒晃過這個詐欺念頭,0.6秒之後就想既然是我的名字就不可能是詐欺。

開了門看到朋友的名字(還好不是到府付費),安心許多。

打開一看是兩瓶香檳,還寫個“壽”字。在日本除了有長壽的意思之外,還用來慶祝結婚之意喔~!

DSC_0391

 

於是剛出爐的費南雪就包了些打算回送給朋友,但是只有費南雪當然就太寒酸了!

又做了瑪德蓮,布朗尼,橙皮杏仁脆片。雖然都是很簡單的點心,希望朋友會喜歡。

DSC_0418

然後又想到前一晚天做好的星野酵母麵糰還在冰箱,所以也做了麵包,為了大呆的早餐。忙到晚上又馬不停蹄的去了超市買菜回來做晚飯。

本來只想作個圓酥餅吃的,結果站了一整天

手又粗了!

 

但是做的很開心 。很喜歡作甜點,又怕肥,一次可以做這麼多又不用擔心吃不完(因為是要送人),樂在其中!

 

拿出以前在Quil Fait Bon買水果派的空盒,可以直接在上面寫住址送人,所以每次買完都會留下來。而且盒子很堅固,比較不像其他蛋糕店是薄薄一片的紙盒。

DSC_0419

 

 


 

明天就是除夕,好想回家喔~

我想大家一定忙著做年菜,準備出遊,我只能在這跟我老公乾瞪眼

今天大廈管理會請業者來檢查火災警報器,逃生口。在日本每半年都會檢查一次,以前住的地方因為還在上班哪有可能平日請假待在家裡就為了這10分鐘。所以每次都缺席,但是還是得檢查,所以不在家時,業者就是由房東陪同進屋。

現在是自己的房子,倒是沒有房東,如果不在家要事先報備,改日期。

然後明天又有業者要來清潔所有的排水口水管,當然這些費用都是包含在每個月繳交的管理費之內。

只是連續兩天都得在家等,進屋又是一大群不認識的人,總是有點排斥。

上次只是換個燈蓋,大廈管理公司2個人,業者2個人。拜託~需不需要這麼誇張啊~阿本仔,就個不到500公克的燈蓋捏!

可能是因為原本就是壞了的,所以來道歉的吧!人多才感覺有誠意???

 

今明兩天檢查&清潔水管不知會來多少人呢!?

DSC_0414

arrow
arrow

    龜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